P1280025.jpg
剛好這天要到附近拖吊牛爺,就想到這間非常久沒再訪的【鄭記豬腳肉飯】就在一旁,經過勸說,順利再訪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鄭記豬腳肉飯】八年不見,價格小漲20NTD,但靜暗的延平南路上,生意依舊火熱,入位沒幾分鐘,又是客滿排隊情況@ 2@
P1280050.jpg


Ω豬腳肉飯 110NTD
豬腳肉飯除了豬腳,還有小黃瓜、酸菜、辣蘿蔔,少許高麗菜,還送一顆鐵蛋,喔不是是滷蛋XD量雖然都不多,但豐富,配飯夠了。
豬腳肉是一如往昔黑媽媽,不過其實有不錯的醍醐味兒,而且鹹度不會過,這天的豬腳肉是瘦多於肥,肥油不會過於膩口,瘦肉入味而不會柴
P1280028.jpg
P1280030.jpg
P1280020.jpg


店家提供的辣椒有香有辣,不會只是死鹹,飯、菜皆可用。
P1280046.jpg


Ω雞卷& 豆皮
雞卷和豆皮都是先前處理好放涼的,並沒有二度處理,所以口感有,溫度略冷。
P1280036.jpg


Ω雞卷卷大,份量有,一樣是冷冷的,但優的是它不會膩口,軟Q的口感也還算不錯。豆皮還滿有厚度,柔軟帶Q度,也有些許豆香味兒,兩者沾著店家的辣椒品嚐都還不錯。
P1280041.jpg
P1280043.jpg


Ω桂竹筍
桂竹筍看起來有醬色,但其實淡淡香氣,軟脆的口感,風味非常清爽,搭配有點油香的飯也很不錯。
P1280034.jpg


Ω無刺虱目魚肚飯 150NTD
沒東坡殘念,心中一涼換吃魚肚。
魚肚飯和豬腳肉飯不同,是魚、飯分開呈裝,避免讓魚肚的醬汁影響飯味。

P1280023.jpg


Ω飯的配菜和豬腳飯是相同的,不過其實店家的酸菜和辣菜脯,一鹹香一辣香,兩者不同口感及風味,但都很下飯,除了肉汁淋飯和清爽蔬菜,和黑滷蛋實為白飯之最佳綠葉。
P1280022.jpg
P1280040.jpg


Ω無剌虱目魚肚以蔥、薑、蒜、辣椒、醬瓜滷煮,鹹甜中有著淡淡辛香,也讓虱目魚肚本身的鮮美油香更有風味,口感亦如湯煮的軟嫩。
P1280038.jpg
P1280026.jpg


吃完繞去更久沒上門,一樣是改頭換面的老店雪王吃冰~
P1280070.jpg


ΩMENU
價錢的話,應該和以前一樣不俗XD
種類和印象中一樣的是項目暴多,目前有73種口味可以選擇,武器很多這部份依舊強大@@
P1280057.jpg


Ω炒花生 90NTD& 桂圓 95NTD
炒花生濃郁,桂圓清爽帶香,兩者都算不上是濃重口味,但綜評依舊是炒花生口味勝出(煙)
P1280067.jpg
P1280065.jpg


關於鄭記,有人說價漲太貴,也有人說味道不如以往,對魯個人來說,八年不見,價格小漲,或許已沒有當初品嚐時的那種初見的觸動,但味道仍是平順可親~
問題是,我的東坡呢Orz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280017.jpg

 

店家資訊
鄭記豬腳肉飯

電話: 23711366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22號

營業時間: 1100~2000

FACEBOOK: FB官網連結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EX955Jsif652

店家資訊
雪王冰淇淋

電話: 02-23318415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65號

營業時間: 1200~2000

FACEBOOK: FB官網連結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MaaoGnoDvRE2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