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959.jpg
延平北路週邊美食多、小吃多、老字號更是排排站,這間【當歸豬腳】雖然還沒有到一甲子,但也低調地在歸緩街上持續屹立不搖。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ΩMENU
當歸豬腳位在歸緩街靠近重慶北路,正對面的就是歸緩戲曲公園,店面採半開放式,招牌很大很好找。
P1280973.jpg


一入門攤頭上就可以看得到滿滿的豬腳,空氣中也瀰漫著溫和的當歸香味兒~
P1280971.jpg


ΩMENU
P1280947.jpg


Ω魯肉飯 25NTD
魯肉飯上桌的時候,魯有回頭看了一下牆上的價目表,沒錯,沒有大小碗之分,因為魯以為我點錯XD
這魯肉飯應該是一般小吃店的大碗來的,白飯尖尖,上頭再淋上魯肉,佛心份量!

滷肉鹹香醬香風味偏清爽,不過嚐到肉皮時又帶上那麼一點點的油香感,風味上是ok的,可惜白飯口感稍軟一些,醬汁加分有限。
P1280951.jpg


Ω燙青菜 30NTD
地瓜葉不是什麼特別的菜葉,不過看得出這裏有刻意挑細嫩幼葉,所以口感上也比較細軟,醬汁也是稍微點綴而已,而不是整個醬油膏就給它上去了,並不會隨隨便便。
P1280964.jpg


Ω豬腳麵線 75NTD
當歸湯頭沒有預期的濃重,而是合宜中藥香氣,喝起來沒有什麼負擔的感覺。
牛爺則是覺得湯頭的熱度不是很高,雖然不用擔心過燙就可以直接入口,不過喝起來總覺得少了一點暖和感覺!
P1280949.jpg


Ω在這裏吃豬腳都有提供辣椒醬油,不知道店家有特選過還是有經過調製,風味和豬腳很契合,微微的辣香,沾起來也不會死鹹。
P1280969.jpg


Ω綜合豬腳湯 75NTD
綜合豬腳湯料和麵線湯一樣多,肉、筋、骨、皮要啥有啥,魯感覺這裏的豬腳口感是軟嫩適中型,肥的地方不會過爛,瘦的地方也不會柴,經過當歸湯頭燉煮後,豬腳品嚐起來也幾乎沒有明顯的油膩感,沾上店家附上的辣椒醬油,一口接著一口,不自覺中已見碗底。
P1280967.jpg


這裏的當歸湯頭、豬腳口感走的皆是合宜路線,如果沒有吃飯配菜,單純喀綜合豬腳湯的話,魯應該可以啃個好幾碗XD想吃豬腳但又不想滿嘴油膩的朋友,這間歸綏街上的低調老店,可以納入考慮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280972.jpg
P1280962.jpg
店家資訊
當歸豬腳

電話: 0920875630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歸綏街181號

營業時間: 1700~2230 二休

FACEBOOK: FB網站連結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bWYr594g44w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