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淑肉絲飯2.jpg
最近常常為了小吃到士林巷弄踩點試味道,而這一切的起點,是在地一間毫不起眼,但很少不用排隊或等候的【阿淑小吃】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阿淑小吃】位在和豐街的巷弄內,生意好到小小的巷口站的都是他們的客人,有等飯的,也有吃飽出來呼吸抽煙的,初訪時魯還小迷路了一下,靠的就是巷口的朋友們找路來的
P1270916.jpg
P1270915.jpg


ΩMENU
經過二次撲空,乙次被人龍嚇退,兩次陪著同事外帶便當,兩次順利造訪,魯算一算應該有四次成功品嚐經驗,簡單來說,如果第一次品嚐的朋友,建議…就點招牌肉絲飯起手吧!
P1270888.jpg


Ω肉絲飯 85NTD
肉絲是Q中帶點筋口的那種口感,還不至於到韌口,鹹甜味道重,個人覺得稍微偏鹹,但十足下飯。
青菜應該是有過水後再小炒一下,所以油香輕薄,辣椒的辣帶上辛香,讓青菜不會單調。
炒蛋現炒,油香和蛋香明顯,不是自助餐的炒好放一邊的炒蛋可以相比。
整體來說,這就是一個平實,但味道不錯的飯點。
阿淑肉絲飯.jpg
阿淑肉絲飯2.jpg


Ω排骨(單點) 45NTD
排骨捶打醃製,撒上點胡椒鹽,風味是傳統的,但現炸就是嚐得到那個單純的酥香及口感,單吃的話質、量是不能和排骨專賣比,不過拿來當配菜不錯。
阿淑排骨.jpg
阿淑排骨2.jpg


二訪已經是老客人(笑),熟練地點菜後立馬入座,前方所見,正是電話預訂客人包好的便當。
這次特別點了牛肉飯來試味道,或許上門客人還是以招牌肉絲為主,牛肉飯可能有現料,所以很快就上桌了(失策)XD
P1270889.jpg


Ω牛肉飯 90NTD
牛肉飯的牛肉是牛肉片兒來的,但相較於肉絲,筋口的感覺反倒是更為明顯,稍微多一點Q韌的感覺,鹹甜調味和肉絲應該是一個路數,和初訪不同的,是牛肉的熱度,不過整體來說招牌肉絲飯的確是勝出
P1270890.jpg
P1270906.jpg


Ω這次的配菜是高麗,沒有第一次的油菜那麼有風味,但炒蛋的口感和香氣還是一樣水平。
P1270902.jpg


Ω有好的肉、配菜,白飯的好壞還是滿重要的環節,幾次品嚐 ,這裏的白飯口感都還算合宜,至少不會過軟。
P1270908.jpg


Ω排骨(單點) 45NTD
因為沒有魯愛的熱炒菜可以選,所以魯很沒出息的又點了排骨來配XD
這次的版本比上次來得酥脆一點,一樣爽口。
P1270893.jpg


其實阿淑小吃並不是什麼精緻、或者是真的值得大遠老跑一趟來品嚐的小吃美食,經過那三支小鐵鍋不斷現炒出來的蛋菜肉絲,就是家常,但也很像媽媽叫吃飯時剛從廚房端出來那道還冒著熱煙的菜一樣,因為熱得新鮮,所以香氣、口感、風味就是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同,我想這也是阿淑小吃能獲得在地人默默支持的強大所在

PS.吃個飯配個排骨用不了什麼時間,但眼前的外帶便當似乎又多了不少,猛~
P1270913.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店家資訊
阿淑小吃

電話: 02-28827884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和豐街33巷2號

營業時間: 1100~1430 1630~2100 三六休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98%BF%E6%B7%91%E5%B0%8F%E5%90%83/474055709349106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wRj7Abyzusx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