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547.jpg
三重美食地圖持續開發,這次記錄的是三重三和路上幸福菜市場內的【生炒花枝】,巷仔內熱炒。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生炒花枝】幸福菜市場內,像魯一樣不是在地朋友的,可以從三和路幸福戲院巷子口,進入後先左後右,直行便可以找到。
這裏就是巷弄內的路邊熱炒,半露天,所以只有電風扇沒有冷氣,車子路過還可以加些自然風這樣XD整體環境不算太好,但店家桌面擦得乾淨,現場座位大約十來個。
P1280564.jpg


前面兩次撲空,魯是第三次來才吃到,和老闆娘大姊確認後,目前營業時間會稍微提早一些,大約是從三點半開始,一直到晚上這樣,在這裏特別記錄一下目前的開門資訊。
P1280561.jpg


ΩMENU
招牌花枝當然就是花枝相關,不過魯最想吃的,則是吃貨級網友推薦的鹹魚蛋炒飯,所以基本上是以這兩個為主,其它的就隨意點。
P1280560.jpg


桌上的辣椒罐滿滿鮮紅辣椒,聞辛香氣味就知道很猛,請小心服用,當天有試了一下,有辣麻效果@ 2@
P1280544.jpg


Ω炒羊肉 90NTD
羊肉風味以熱炒普遍重口味來說應該不算太重,醬油香、沙茶風的調味合宜,羊肉片不算多,口感柔軟帶筋,相較於空心菜則是給得誠意,整個還滿有份量。
P1280549.jpg
P1280550.jpg


Ω炒下水 90NTD
下水一樣是點綴性質,但以部位來說是肝、心、胗都有,配角的高麗菜,反倒是有不錯的清脆口感,整道菜的醋酸風味相當溫和,就算是單吃也不會覺得味道太重,後來覺得小辣辛香度不足,就是拿上頭說的辣椒來加重味道,很讚。
P1280542.jpg


Ω廣式鹹魚蛋炒飯 70NTD
炒飯鑊氣十足,而且沒有一般熱炒店炒飯的過於油膩問題,即使米飯不是魯愛的Q中帶硬,也不會軟爛影響口感,甚為爽口。
P1280540.jpg
P1280537.jpg


Ω入口後開始有不錯蛋香,還有玉米、紅蘿蔔及分明米飯帶上的口感及清甜,吃到鹹魚丁時帶上的鹹鮮香,又再一次點醒了整個炒飯味道,雖然魯覺得和以前在港式料理餐廳用餐吃過的鹹魚雞粒炒飯,港式鹹魚的那種濃郁的鮮香風味好像有點不太一樣,但的確是好吃的鹹魚蛋炒飯無誤
P1280536.jpg


Ω生炒花枝麵 80NTD
生炒花枝麵,芡稍濃,麵條口感軟中帶Q,花枝片則是大塊、厚實,口感軟彈。
整體風味和炒下水是同樣的溫和酸甜香,一樣是搭配高麗菜,只是多了厚實花枝及麵條,口感更加豐富。

P1280552.jpg
P1280548.jpg


Ω炒鱔魚 100NTD
鱔魚和炒下水同個風味XD鱔魚大塊,口感偏軟無明顯彈性,本身還有點水水的味道,要搭配這裏的辣椒吃才壓得下去,以本日的熱炒來說,這道比較無感。
P1280557.jpg
P1280558.jpg


生炒花枝的熱炒價格友善,份量不錯,只是這天兩道熱炒,菜色在調味上是和招牌花枝麵其實差異不大,所以在味道相近的情況下,搭配品嚐起來便稍嫌單調,後來是靠店家的給力辣椒加了不少分數。
不過招牌花枝麵味道的確不錯,吃貨網友推薦的鹹魚蛋炒飯亦是合味,鍋氣十足的簡單晚餐,挺好。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280534.jpg
店家資訊
生炒花枝

電話: 02-22867225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四段167巷38號

營業時間: 1530~2300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UeL6LTh8XGG2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