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364.jpg
這間【「葉」蘆洲手工小籠包】(簡稱葉家),是網友推薦蘆洲在地人氣小籠包,遙想當年魯年少打工就在附近,可能因為那時還沒開始美食之路,這好味道就在旁邊竟然不知道,而且沒有吃過,這擦身而過的遺憾,當然要立馬規劃來個舊地重遊。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葉家位在蘆洲信義路及復興路口,後頭好像是全家便利商店來的。
來這裏外帶、內用都要排隊,不過老闆在接洽上也算滿客氣的,所以為了美食,在地的朋友大家也都還滿和平的乖乖排隊,這點很棒
P1280331.jpg


ΩMENU
這裏只有賣豆漿和小籠包,小籠包一籠七十,在台北應該算是平價。
P1280336.jpg


雖然魯看了下攤頭好像有兩個爐口,不過葉家好像只有用一個爐在蒸小籠包,疊得老高,不過出小籠包的速度還算不慢就是。
如果說攤頭前的客人不少,但店家後頭的包包子軍團也不遑多讓,老闆不算的話,一個和麵分段,旁邊算一算還有七、八個包包子手,和一個大姊在理菜,店家應戰團也是人多勢眾~

PS.生意不好養不起這些家人丫@ 2@
P1280338.jpg


後頭騎樓的座位只有二、三張四人桌,所以在地客人多為外帶居多,後頭座位還沒坐滿過呢。
P1280337.jpg


Ω豆漿 15NTD
豆漿好像沒有大小之分,甜度不會太高,雖然算不上深層濃郁,但豆香味合宜。
P1280341.jpg


Ω小籠包(一籠10個) 70NTD
老闆會詢問要不要加辣,要的話小籠包上桌時旁邊會給上一些店家特調的辣醬,還滿夠力的@@
P1280342.jpg


Ω一個蒸籠可以蒸上15個,小籠包個頭算稍微小點。因為是手工,包子皮厚薄略為不一(整體來說偏薄),不過卻有著自然柔軟的Q彈口感,現包就是強大
P1280343.jpg
P1280347.jpg


Ω包子肉餡渾圓飽滿,口感彈脆,裏頭的蔥不多、辛香料應該亦是,所以風味上比較沒有特殊的香氣,感覺比較偏向單純呈現肉的原始鮮味的類型。
沒有如湯包般汁汁滿溢,不過肉汁還是有的。
回過頭來說,店家給的辣醬其實味道頗重,鹹鮮帶辣,像牛爺就說,這小包子吃多比較會膩,這時沾上店家特製來搭配使用就還不錯。
P1280349.jpg
P1280358.jpg


如果魯眼見無誤,還沒包之前的鮮肉顏色新鮮自然,品質不差,再經由手工師傅團現場手路演示,百分之百現點現包,所以葉家的小籠包在風味呈現上很自然地就有新鮮上的優勢。
從魯排隊、等候小籠包上桌,直到享用結束,小雨不停,但客人為了一嚐美味,人龍未斷,依舊堅持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280366.jpg

店家資訊
「葉」蘆洲手工小籠包  

電話: 0935723311
地址: 新北市蘆洲區復興路152號

營業時間: 0630~123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Q0935723311/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jXzY35kfdtt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