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239.jpg
本來要吃的晚餐撲了個空,想說到【天才乾麵】簡吃個豬油乾麵,人又爆多,只好騎著車繼續前行,眼前看到了個不曾看過的的招牌,仔細一瞧竟然是刈包來的,想到最近一次一年一度吃刈包,因為沒有酸菜整個刈包都不刈包的那種落寞,我決定進去解個怨念~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花老五刈包】位在東華街上,近石牌捷運站,和在地人氣的霸王紅面炭燒薑母鴨、雲南擺夷小吃算是鄰居。
店內空間簡單、乾淨,三張四人桌近貼,空間不算太大,用餐時間,外帶的比內用得還多。就魯二次造訪最有感的,還是冷氣不夠冷XD
P1270243.jpg


ΩMENU
這裏提供的項目有刈包、油飯、湯品及飲料,比較特別的還有超值的套餐組合。
P1270564.jpg


店內醬料區有提供免費醬菜,在避免浪費的前提下,請酌量使用。不過說到這裏的醬菜,魯個人覺得味道還不差,和刈包、油飯等主食都很搭(笑)。
P1270559.jpg
P1270230.jpg


Ω花老五刈包+ 當歸四神湯+古早味家鄉紅茶(小)-B餐 110NT.
P1270219.jpg


Ω花老五刈包
花老五招牌刈包,醬料不多、也沒有過多湯汁,單純酸菜、五花肉、花生粉。
五花本身瘦比肥多(雖然在點餐時,魯有特別註明要肥一點的,好像這裏的五花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也沒有濃厚滷香,沒肥自然油香就沒那麼重,整體來說就是口味比較偏清爽型的刈包,對於一個吃刈包首重肉香油香的我來說,有點搔不到癢處,怨念沒有止到Orz
P1270225.jpg
P1270228.jpg


Ω當歸四神湯
當歸湯湯頭溫和順口,小腸、薏仁給得誠意,整體性不差,湯喝完還可以和店家續湯
古早味紅茶魯好像刪照片了,不過記得當時品嚐時,覺得喝起來有點北投蔡元益的FU,重點是不會太甜,還算順口。
P1270221.jpg
P1270222.jpg


Ω私房飄香油飯(單點) 60NTD
刈包有點吃不過癮,又單點了私房飄香油飯,順便到醬料區自取了酸菜和泡菜來試味。
P1270231.jpg


Ω酸菜和刈包裏包的應該是同樣的,微微香氣和酸,不算是重口味,但順口。泡菜酸味明顯,稍鹹,辣是越吃越有感,比較偏重口味,魯是拿來和油飯搭配轉換風味。
P1270233.jpg


Ω私房油飯是用小碗公裝,油飯本身口感是中間偏軟,淡淡的薑香,油香。
P1270235.jpg


Ω到調料區弄了點紅醬,紅甜醬是甜度比較明顯的那種,味道頗足,合宜的加,有好的調味,多了,個人覺得多少會搶了油飯的香氣。
P1270239.jpg


Ω私房油飯口口都吃得到料,魷魚、香菇、金勾蝦、肉絲,食材各自的香氣和口感都還不錯,用料頗實在。
P1270242.jpg


初訪過了一個星期後,又上門二訪。
選了個A餐(沒有紅茶)試別的刈包,另外單點油飯~


Ω老北方牛腱包+ 蘿蔔貢丸湯-A餐 90NTD
P1270540.jpg
P1270553.jpg


Ω老北方牛腱包
牛腱切片代替五花,如果以厚度來說,好像還比花老五的五花來得有感XD
牛腱Q軟不韌,肉味清香,吃起來是比還稍微有點油脂的花老五刈包來得更清爽。
P1270558.jpg
P1270561.jpg


Ω二訪學聰明了,上菜前醬菜都先拿好備用,拿酸菜給牛腱刈包加料加味,泡菜配油飯,還續拿呢XD
P1270542.jpg


Ω蘿蔔貢丸湯
蘿蔔+貢丸,湯味自然是沒有當歸四神來得動人,不過除了單純清甜,給料是更實在~
P1270549.jpg
P1270551.jpg


Ω私房飄香油飯(單點) 60NTD
風味同初訪,無品質差,其它就不多綴述了~
P1270546.jpg


兩次造訪,二訪時魯也順便和阿姨小聊了一下,有說到刈包風味比較清爽、少了點力度的事情,記得當時旁邊幫忙的弟弟也給我身有同感的舉手贊同,雖然他是以迅雷不及眼耳的速度舉手放下(笑)。不過口味喜好人人不同,或許,健康取向的清爽感並不是弱勢XD
不過相較於刈包,魯是更喜歡花老五的私房飄香油飯多,雖然米粒口感不是魯偏愛的Q硬型,但真材實料無誤,搭配個醬菜、喝個湯,也符合簡單晚餐的需求。
P1270562.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店家資訊
花老五刈包

電話: 02-28208808
地址: 台灣台北市北投區東華街一段534號

營業時間: 1100~210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ueiLaoGorGuaBao/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P7VqoFBK5uC2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