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853.jpg
魯愛吃雞肉,海南雞也一直魯的心頭好,不過好吃的朋友們也應該都知道海南雞飯北市好的選擇不是很多,所以魯這次是跑來信義區的【瑞記海南雞飯Ruikee Hainanese Chicken Rice】永吉店踩點,稍微補強一下魯的海南雞口袋名單XD


瑞記門口有不少"東西"擋到,魯選擇一旁拍招牌驗明正身,懶到一個義正嚴詞XD
P1260860.jpg


ΩMENU
菜單提供的項目比魯想像的單純,不過從櫃檯的新產品推薦,可以知道店家一直有在嚐試新項目
整的來看,從簡餐式到單點,除了土雞身嬌肉貴了些,其它品項都在五百元以下,還不算太貴。
P1260831.jpg


店內的環境乾淨整潔,溫和色系的淡黃牆面,是魯喜歡的簡約風格,店內座位不算太多,但燈光相當明亮。
晚上用餐的人不少,近滿座,但外帶更多,生意不差。
P1260835.jpg


Ω青菜 40NT
青菜肯定是減輕罪惡感和安撫牛爺用的,想多試多點品項的朋友其實可以跳過。
P1260850.jpg


Ω香蘭黃薑飯 30NT& 清雞油飯 30NT
清雞油飯雞油香很不錯,雞油也拌得相當均勻,單純以風味來說魯還算喜歡!薑黃飯除了雞油香、還有薑黃、香茅…等其它香料,所以香味比較複雜深層。兩種飯在溼潤度上比較沒那麼乾爽,而且米飯口感比稍微偏軟,魯覺得風味不差,但魯私心稍微偏愛文慶雞的雞飯版本。
P1260846.jpg


Ω薑黃飯和清雞油,魯個人還是喜歡純粹的味道@@
P1260852.jpg


Ω檸檬茶 30NT& 凍奶茶 40NT
天氣熱來上一杯透心涼的,我想沒人會覺得不好喝的,我的體溫就靠它了!!
P1260838.jpg


Ω麻辣腳筋 50NT
本來想點的菜乾煲豬肺已售完,後來轉向點了新產品麻辣腳筋,油香、淡淡的麻及漸顯的辣,加上腳筋的皮脂及關節軟骨特別的爽脆口感,比想像中來得涮嘴、下飯小品無誤!
P1260848.jpg


Ω海南半雞(肉雞) 280NT
經網路查詢確認,這裏的雞用的是溫體雞,金黃色油亮的雞皮,乃是利用薑黃粉調色而來,經過低溫的熱水去泡熟再經過冰塊水冷卻的三溫暖方式,所以雞皮不僅有薄脆感還挾帶著雞凍,雞肉則是軟嫩到一個接近入口即化的口感。
P1260842.jpg


Ω除了金黃外皮亮麗,雞皮的軟脆和雞肉的細嫩,說是清爽,但其實雞肉在入口後整個油香的感覺十分明顯!
不過可能因為這雞肉因為是泡熟的,沒有過熟或熟透,以肉雞來說肉質真的是太過軟嫩,加上多少可以嚐得出雞肉自身的"原味",魯和牛爺算是吃得開心,不過當時魯就念想到這方面可能有人會不太習慣,後來牛爺外帶回家,果不其然,可能是吃慣傳統台灣雞肉普遍Q韌口感取向的關係,二老便有點不太習慣(笑)XD
P1260858.jpg


Ω話說這裏的沾醬我個人非常喜歡,有新加坡廣祥泰的黑醬油、辣椒、蔥油、顏色好看,風味也各有特色。
新加坡廣祥泰黑醬油和文慶雞的類油膏版本相比風味相近,只是沒那麼濃稠,鹹甜之中有著豐厚韻味,而這裏黑醬油給得豪氣,隨意沾,相較起來算是大勝。而辣椒醬很清香爽口,蔥油則是滿滿蔥薑味,兩者都吃得出新鮮和層次。總結三種沾醬味道都不錯,和雞肉也都很搭,也看得出店家在小地方的用心。
P1260856.jpg


Ω紅蘿蔔煲大骨 70NT
很不起眼的一個湯品,但味道很紮實,就像家中的燉湯,湯中單純的紅蘿蔔香、甜,和入味的大骨,溫和順口地好喝,會有想再來一碗的FU。
P1260840.jpg


很高興台北終於有了海南雞飯的生力軍,味道也還不錯,雖然說目前店內提供的項目不算多,但店家對於味道的要求有一定水平,用心也都有反應在細節裏,合不合味在個人,但有沒有用心,顧客肯定是能感受得到的!
私心希望瑞記生意能夠長紅,也能在其它的區多開幾間分店造福大家,不然民權和永吉都實在有點距離Orz

P1260854.jpg
P1260837.jpg


Ω吃完瑞記胃口大開,想說大老遠跑一趟不撈一點不行(丫你是撈啥~"~),特別跑來一旁的烤師傅外買個烤物,眼前明明就沒很多人排隊,誰知道點下去,師傅慢工出細活等好久Orz
P1260862.jpg


Ω終於見識到烤師傅的燒肉,感動雖然說又慢又不便宜,但不可否認,好吃
P1260863.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店家資訊
瑞記海南雞飯Ruikee Hainanese Chicken Rice-永吉店 

電話: 02-87873366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45號

營業時間: 1130~210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7%91%9E%E8%A8%98%E6%B5%B7%E5%8D%97%E9%9B%9E%E9%A3%AF-Ruikee-Hainanese-Chicken-Rice-1901891479949740/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gLqfjMsomoA2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