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681.jpg
前陣子公司的前輩回來探班,聊天的話說不到兩句,就興致勃勃叫我幫他找一間餐廳,說什麼是賣台南牛肉湯來的。
我:有店名嗎?
前輩:沒有也…。
我:Orz…有路名嗎?
前輩:沒有,電視上沒說…。
我:Orz…是在什麼節目看到的= =?
前輩: 應該是新聞,我平常不會看別的~
我:Orz…那一台丫~"~?
前輩:好像是年X還是東X?
我:Orz…大哥,你…這樣什麼都不知道怎麼查,就算查到了也不一定是你看到的那家,你怎麼確認?!
我:拗不過他的請求,經過本人多點分析判斷,找到了疑似的某新聞台Youtube連結介紹,是這家嗎?!
前輩: 前輩點頭如搗蒜,眼神發亮,好像就是這家也~
我:Orz…你怎麼會突然想吃牛肉湯,印象中不太像你平常會吃的東西?
前輩:因為沒吃過,看電視介紹好像不錯~
我:Orz…大哥,其實南部上來的牛肉湯已經不少家了,這家我沒吃過,不過就之前台北的吃過幾家的經驗,除了風評有好有壞,牛肉從南到北也算是路途遙遠,所以價錢會稍高一些喔~有需要我介紹我有吃過的嗎?!
前輩:不用,看到的就是這家丫!這家在那裏,看能不能把連結貼給我。我連結一貼,哇咧~是在萬華喔,我很少去那裏說~前輩道。
我一整個無言...(*&^%$#。

考量到前輩對萬華的陌生,和對台南牛肉湯的滿心期待,及我對前輩貓毛級的飲食習慣了解,我這個後輩決定先走一趟。而這個店家就是和平西路上的【牛很大涮牛肉火鍋】


ΩMENU
為了那盤台灣牛肉片兒,我點了一個小鍋,外加牛腩,二道熱炒。
P1260659.jpg
P1260660.jpg
P1260656.jpg
P1260657.jpg


二樓的用餐區中間,有自取的調料區、希望加重點口味兒的可以來此自助一下。
P1260663.jpg


明知道醬油自已用不太到,還是硬要弄一碗XD而薑絲先純粹是為了搭配使用,不過後來覺得這個也是多餘的XD
P1260664.jpg


Ω坐定沒很久,小鍋先上了,鍋料的台灣牛肉及牛腩也一起來了。
P1260672.jpg


Ω火鍋(小鍋底) 100NT
小份鍋底包含了高麗菜、蘿蔔、凍豆腐、蕃茄、豆皮,雖然魯沒有多問,不過這"小"鍋底明顯比預期來得大及多量@@不知道是不是老闆私底下有"沙必思",但大到我單純只想用湯料換肉就是了Orz
湯滾了以後試喝一下原湯,湯頭微微酸香,帶著稍明顯的甜味,明顯不是個人喜愛的清湯掛,但的確和魯在台南嚐到的某些鍋屬同味型,順手把本來就熟的牛腩丟下鍋加熱邊煮。
P1260670.jpg


Ω牛腩(中) 200
牛腩瘦多於肥、筋油較少,和魯在台南吃到的筋油較多的版本有點不同,可能也因為這樣,在燉煮後口感是Q多於軟。
P1260669.jpg


Ω台灣牛肉 380NT
台灣牛肉的份量還算不少,牛肉片因為手切有一定的厚度,五分熟的川燙程度,紅粉相間,軟嫩帶點細筋的嚼感,咀嚼中釋出輕薄的肉香和自然的鮮甜,和一般火鍋店高級美國牛肉片的軟嫩油香就是不同,正港台灣狼要的不就是這個味兒嗎T 3T
P1260667.jpg
P1260668.jpg


Ω酸菜牛雜 180NT
牛雜就是要吃它的多元,細數一下,毛肚、肝、舌、心魯應該都有嚐到,口感都還不錯,而酸菜是微微嗆酸型,味道很足,搭配著牛雜一挾,飯也等跟著耙上一口。
P1260674.jpg
P1260675.jpg


Ω嫩薑炒牛肉 180NT
為什麼魯會說先前自取的薑絲其實可以不用拿,就是這嫩薑炒牛肉的薑絲就和下圖一樣,爆多,魯雖然是愛薑人士,但吃到後面也是終究不敵薑辣冏
相較於牛雜的多元 這牛肉比例上就相對少了點,也不知道是不是嫩薑給得太誠意,所以造成了反效果,整體來說是好吃的,薑香、薑辣都給力,下飯!就是覺得牛肉少了有點無感。
P1260677.jpg


Ω回味台南,這湯淋的吃法是一定要的,雖然魯覺得這裏的湯味偏厚重,尤其是甜,多少會減抑掉牛肉片自身鮮美,那清湯掛的湯頭依舊是個人的心頭好,只能說湯中的風味對牛肉來說自然也有另外的加乘啦,所以後來魯採取肉多湯少的方式調整,後來也是喝了好幾碗去。
P1260681.jpg


Ω餐畢和牛爺到小時咖啡拿個芒果蛋糕回家享用,酒足飯飽後來個甜點,晚餐也算是完美。
P1260685.jpg
P1260686.jpg


Ω價錢不算便宜,不過手作的樸實感就是有FU,芒果也給得滿有誠意。
P1260689.jpg
P1260687.jpg


牛很大熱炒火候其實不錯,就是配料多,可能要多點幾盤吃起來才有爽度。火鍋主要是靠台灣牛肉片的鮮美撐起全場,湯頭撇除魯個人喜好不說,魯還是覺得湯味稍重了些,不過這餐一千初頭,用餐環境舒適(冷氣很給力),也沒有特別限時,還可以懷念到台南味,價錢上不算太貴XD
話說上星期前輩又來找我,我特別和前輩說我為了怕他吃不慣,特別先走了趟牛很大,還和他簡單作了下美食分析,不過從他平淡的回答語氣及已經沒有光芒閃爍的眼神中知道,他已沒有當天急著叫我找資料時的那股怨念,台南的牛肉湯對他來說,或許仍能保有那未知的新鮮感好一陣子吧..............Orz。


店家資訊
牛很大涮牛肉火鍋

電話: 02-23021275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172號

營業時間: 0600~1000 1200~020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EL23021275/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iufoMJe8RkS2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