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046.JPG
端午節吃粽子,算是魯一年有得開心一次的節日,另外,當然還有吃刈包丫…等等XD不過今年的端午對我來說不太一樣,魯的阿嬤前陣子因為跌倒手部不是很舒服,加上年事已高,今年就沒有包粽子了,我想,說是"開始"不包粽子的話是更合適,因為,我也希望她以後都不用再包了,孝子孝孫的事不用再做!
也因為如此,今年的端午,魯人生第一次有了買粽的需求,不過習以為常的當魯意識到要吃粽子這事兒,已經剩不到兩個星期了,時間緊迫之下,自然也沒有想找什麼熱門商品了,只好花了一點時間找GOOGLE大神幫忙XD經過一些抉擇,後來除了圖方便網購了南門市場三大家之一的北部粽和福州粽來試吃以外,也有打算來買個【四喜粽子】來試試,所以理所當然爾,便要來到很久沒來的信維市場走一下。


預計要到信維市場這天雨下得超大,雖然不是如前兩天那種鬼神級的超大豪雨,但前天至少有發佈豪雨特報,也讓我這個訂了計劃就不想再改的人,這趟買粽行多了不少怨念~"~
大雨滴滴落,從信義路轉大安路後往裏走找停車位,正巧就停在【東家美食館】前頭,因為不想再繼續落湯雞下去,車迅速停好,就順勢找位吃飯。


ΩMENU
這裏以飯麵湯為主,因為沒熱炒可點,魯只好單純點個炒飯試口味。
P1260034.JPG


Ω牛肉蛋炒飯 70NT
當天其實點了一牛一羊,不過牛爺的羊肉蛋炒飯肉少了些,飯有油香,但調味沒到位所以整體沒啥味道,就先跳過。
牛肉蛋炒飯整體小油了點,肉片醃製的調味抓重了些,但米粒有炒散,高麗菜的清脆口感也不錯,不算是有亮點的炒飯,但整體還算順口。
P1260035.JPG
P1260038.JPG


店家資訊
東家美食館

電話: 02 27069675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60-42號

營業時間: 0900~220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9D%B1%E5%AE%B6%E7%BE%8E%E9%A3%9F%E9%A4%A8/184952361552355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doUzakTqcmA2



後來來到旁邊的這間【上海口味 陳新重酥蟹殼黃】,這間老店其實魯很久以前已經有品嚐過,只是印象已稍有模糊,就零買了幾個回味一下。
P1260041.JPG


Ω蔥油蟹殼黃 15NT
因為只是吃個味道,魯還是忠於原味,買了幾個蔥油的吃了一下,因為涼了的關係,酥的感覺比較薄弱,裏頭的蔥油是有感的,油重蔥香少,以呈現的風味來說,還沒到達個人喜愛的標準,不過能讓我們這種老人憶當時,也是不錯的事。
P1260040.JPG
P1260051.JPG


店家資訊
上海口味陳新重酥蟹殼黃

電話: 02 2703-5152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60之54號

營業時間: 一~五0900~1800 六日0900~140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99%B3%E6%96%B0%E9%87%8D%E9%85%A5%E8%9F%B9%E6%AE%BC%E9%BB%83/606267529463977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MXYxEuc48hF2



手上啃著蟹殼黃,順著外頭的招牌指引,由騎樓的樓梯往樓上走去,來到二樓找四喜。
除了隔樓間的氣味不是非常好以外,魯很喜歡這裏二樓給我的感覺,該怎麼說呢…有電影場景的FU。
P1260043.JPG


僅管外頭下著大雨,又是吃飯時間,四喜的生意還是很好,詢問了原本想要購買的蛋肉口味竟然沒半顆,整個冏掉,後來只好認命買了鮮肉粽回去試味道。
P1260046.JPG


ΩMENU
P1260044.JPG

 

Ω鮮肉粽 50NT
話說今年端午試吃了兩個名店的共三種粽子,如果撇開湖洲粽米飯太軟魯天生就沒那麼愛的個人喜好來說的話,其實味道算滿有特色,而這次的兩家,又以四喜的版本明顯比南門市場某名家來的好些,而且價錢還比較便宜,CP值相對較高。
但如果說到南門市場名家的另一個訂購的北部粽來說,那就真的讓我還頗為失望,雖心理清楚本來就是不能拿來和自已家裏包的相比較,但落差實在比想像中來得大些,也因為這樣,明年的端午想要過得有FU,那魯可能就得要提前好好盤算盤算…
四喜鮮肉.jpg


Ω魯基本上是愛肥肉的,不過四喜的鮮肉粽瘦肉不會柴,而且醃製後風味我也覺得還不錯,即使沒有蛋黃的搭配加分,也是不會讓人感到難吃!
四喜2.jpg


拿了粽子下了樓準備歸去,看著騎樓下每張桌子都有一碗豬腳麵來著,個個幸福又滿足的臉龐讓我不禁停下腳步,在眾家刀切麵中選了【王家刀切麵】來個一碗錦上添花XD


ΩMENU
P1260048.JPG


Ω豬腳乾麵(小) 100NT
點菜後乾麵先上,粗而厚實的刀切麵上有著自家炸醬,黑得發亮的炸醬其實不會很重味,而且香氣出眾,配上小黃瓜絲,和Q到不行的麵停拌著吃,算得上是風味口感兼俱。
P1260055.JPG
P1260056.JPG


Ω真要說魯比較不習慣的,就是乾麵底下的油太多(不知道是炸醬的還是另外加來潤飾的), 雖然很香,但怕油的人可能會感覺小抗拒。
P1260064.JPG


Ω豬腳後上,顏色漂亮不說,一碗三大塊,有腳蹄、也有中段,份量實在佛心到讓人欣喜XD
味道也一樣不是重口味路線,但皮Q軟滑,滷煮的火候恰到好處,有滿滿的膠質可以享用,還可以享受啃骨樂趣,也難怪能讓眾多客人心甘情願捨棄牛肉而選擇它,CP不錯。
P1260061.JPG
P1260063.JPG


店家資訊
王家刀切麵

電話: 02 23253150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60-66號

營業時間: 1100~210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8E%8B%E5%AE%B6%E5%88%80%E5%88%87%E9%BA%B5%E5%BA%97/167065343346433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4CncG6AJwdU2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