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769.JPG
可能是看著魯常常肉來肉去的,對於雞肉也很有好感,所以前陣子三高吃漢大特別和魯介紹了這間【鶏の料理専門 居酒屋大地】,讓我這個愛吃雞肉的人可以上門試試,拜讀完吃漢大的分享文沒多久,魯就火速上門了,因為對我來說,實在太有吸引力了@ 3@


居酒屋大地中午就有營業了,只恨距離不夠近~"~
P1250789.JPG
P1250786.JPG
P1250785.JPG
P1250788.JPG
P1250787.JPG


當天店內沒有坐滿,剛好方便魯隨手拍拍…
P1250739.JPG
P1250746.JPG
P1250748.JPG
P1250737.JPG
P1250784.JPG


ΩMENU
菜單因為拍了不少張,所以魯大部份就置於文末,最重要的這張放這頭!
店內提供的鬥雞每日購入,重點…是生食等級!沒錯,就是生食等級!!
也因為是生食等級,所以所有"燒"或"炸"的料理,都可以調整較生或較熟,依客人自已選擇。
P1250714.JPG


Ω店長推薦鍋物
P1250726.JPG


另外提醒一下,如果有需要店家服務的,桌上有提供叫鈴服務喔!(因為魯發現日籍妹妹服務生有比較含蓄一些,所以提醒大家一下XD)
P1250780.JPG


Ω開胃菜(お通し) 100NT
魯之前和血牛董日本自遊行前有小作功課,對於日本居酒屋的「お通し」不會陌生,但這裏的お通し魯個人覺得超讚!
除了有味道很棒的茶碗蒸以外,還有可以再續用、用心熬煮而成的白濁雞湯,兩者都有濃郁雞香,正式用餐前品嚐,暖人心肺、動人心弦。
P1250731.JPG
P1250728.JPG


Ω這雞湯之香濃,拿來當作拉麵湯底都行,真心不錯,魯後來是忙著品嚐料理並沒有達成"暢飲"目標,不過至少有續壺到啦。
P1250734.JPG
P1250740.JPG


Ω烏骨雞蛋拌飯 80NT
烏骨雞蛋拌飯比魯想像來得普通些,飯有香氣但口感偏軟,烏骨雞蛋也沒想像中香濃,但魯覺得飯的口感影響較大,若是以處理到恰到好處口感的越光米來說,搭配這樣子的烏骨雞蛋也是會好吃地。
P1250776.JPG
P1250775.JPG


Ω雞繫管 70NT
雞繫管就是雞上心,也是魯參考吃漢大點的,第一不乾柴,第二口感香氣佳,個人也是頗喜歡。
P1250772.JPG



Ω炙燒鬥雞拼盤(三種) 300NT
從小就夢想品嚐的料理上桌,心中有種難以言諭的激動,阿嬤…我終於吃到了,雖然後來魯和阿嬤報告的時候,吃素的阿嬤給魯的回應就是嫌惡的表情Orz
一張桌兩樣情,當時就坐在對頭的牛爺,原本對這道料理自然地產生某程度的心理抗拒,在我強力勸說下,要求她第一片先試吃原味來證明我的所言非假,這有如慢動作、猶豫的一試,直至入口後的驚為天人,她的心防也就此瓦解XD
P1250749.JPG


Ω調味用的由左至右,蒜泥、哇沙米、薑泥,建議品嚐原味之後,可以依喜好搭配使用。
P1250750.JPG


Ω炙燒鬥雞拼盤,由左而右是雞腿、雞胸、雞里肌。口感、香氣各有其特色,但重點是........完全無異味,還有香氣來著!
P1250752.JPG


Ω雞腿肉炙燒後香氣優,柔軟的彈脆中帶點油香肉香。
P1250755.JPG


Ω雞胸肉口感較為鬆軟,再加上炙燒後產生的香氣,會讓你有種在吃炙燒鰹魚的FU。
P1250756.JPG


Ω雞里肌皮下油脂不輸雞腿,嚼勁、肉味及肉的甘甜又稍有不同。
三個部位,三種風味呈現,就如同一盤上好的生魚片一樣,讓人值得細細品嚐,又讓人回味無窮。
P1250758.JPG


Ω烤雞肝(半熟) 180NT
因為雞肉沙西米都吃了,所以也大膽的嚐試品嚐這半熟的雞肝,半熟的雞肝,帶著血的鮮味,有點像是很鮮的鴨血的那種感覺,我想,沒有特別喜好還是冒險精神的,還是吃正常熟度的版本吧XD不過店家以柚子胡椒作為搭配,除了平抑味覺感受,也可以以其香氣和辣感增添整體風味,也算是巧妙一手。
P1250778.JPG
P1250779.JPG


Ω招牌親子丼 280NT
親子丼是知道烏骨雞蛋拌飯一定吃不到,加上又是「招牌」,所以特別點來品嚐。
調味平順,不會過鹹過甜,滑溜順口再由雞肉的Q、鮮畫龍點睛,整體感覺不是道會亮眼丼飯,但平實好吃。
P1250759.JPG
P1250764.JPG


Ω招牌大地烤雞腿 280NT
烤雞腿我們選擇的是全熟,由圖可以明顯看到,經過燒烤,雞皮表面已呈酥脆口感,咬起來之香的!而雞肉本身,則是在軟嫩細緻之餘還帶點彈脆柔勁,整體營造出的口感及風味很有層次,無華但讓人意猶未盡的一品,魯個人非常喜歡。
>P1250770.JPG
P1250766.JPG
P1250769.JPG


Ω至FB按讚送的甜點,黑糖抹茶凍,抹茶味還挺濃,加上黃豆粉、鮮奶油,簡單好吃!
P1250782.JPG
P1250783.JPG


會對居酒屋大地特別有興趣,魯本人愛吃雞肉,以及三高吃漢大的推薦自然是有關,但另外就是因為店家招牌之一的炙燒鬥雞拼盤,也就是"雞肉沙西米",正是魯小時候陪著阿嬤看NHK時,就有看過節目介紹的一道料理,因為少見,也因為號稱夢幻逸品,所以印象深刻,算是從小就希望有機會能夠品嚐得到一道料理,所以在知道居酒屋大地有這個可嚐,對我個人來說就有另一個強烈上門的動機,說到這裏,更是要感謝三高吃漢大介紹優質的美食給我,也讓我完了小時候的一個夢想。
初訪居酒屋大地魯個人給予相當不錯的評價,從一開始的「お通し」到最後的招牌烤雞腿,雖然不至於每道都是讓人瞠目結舌這般誇張,如牛爺顯少有感而發說出沒有冷場這話,個人同感整體水平不差,絕對值得再訪。
ΩMENU-詳細
P1250741.JPG
P1250742.JPG
P1250716.JPG
P1250718.JPG
P1250745.JPG
P1250719.JPG
P1250722.JPG
P1250723.JPG

店家資訊
鶏の料理専門 居酒屋大地

電話: 25632220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132巷14號

營業時間: 1100~240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B6%8F%E3%81%AE%E6%96%99%E7%90%86%E5%B0%82%E9%96%80-%E5%B1%85%E9%85%92%E5%B1%8B%E5%A4%A7%E5%9C%B0-%E5%8F%B0%E6%B9%BE/979430885444099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UcNArz3cRAJ2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