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274.JPG
來到日本四國香川縣高松市,在地有名讚岐烏龍麵理當…不可錯過,其實原本魯在行前有找到一間在地人評價極優的店家,但後來發現和規劃的旅遊路線距離實在太遠只好作罷,所以即使有標地圖,但心中早已把烏龍這事放一邊了,沒想到在【一鶴】品嚐骨付鳥時,平常就吃不多的血牛董竟然主動提議看要不要找間烏龍體驗一下,魯在驚嚇之餘,當然是應聲說好,所以就在回程到達高松駅前,順道就在中站一旁的【めりけんや】小歇小食了一下。


有來過日本的朋友都知道,除了燈火通明的商店街以外,很多地方都是晚上八九點以後就唱空城,高松駅旁也是一樣的,不過【めりけんや】燈打得明亮,在一片黑暗之中,和高松駅一樣特別醒目。
P1210283.JPG


吃烏龍麵就不得不順道記錄一下四國香川縣的烏龍麵店類型,當然,這是魯來日本前從同好的分享文學習而來,基本上這裏的烏龍麵店主要分為三種:一般店、自助店、製麵所。
一般店: 就是像一般餐廳,入座後依看MENU的圖文介紹點菜的那種。
自助店(セルフ): SELF店,一切自助,入店後先和老闆點烏龍決定吃冷或熱、乾或湯的,然後再依動線陸續自已選擇自已想加的材料,像是蔥花、月見、豆皮、穴子…等。
製麵所: 本身是製麵工廠,在自家一角提供自製的烏龍麵現者現賣。

【めりけんや】就是屬於第二種類型。

 

沒來過的也不用擔心,像魯也是進來看到牆上點菜方式的介紹,才確定這裏就是自助店,也是看著圖的介紹一步一步來的,點完餐後直接結帳,然後再拿著托盤回座享用。
P1210279.JPG
P1210282.JPG


Ω山藥湯烏龍 
血牛點的山藥泥版,簡單,潔淨,就是吃烏龍的純粹…
P1210271.JPG
P1210273.JPG


Ω肉うどん(烏龍) 430 円+穴子 160
就算是試吃品嚐,也是要有肉的(眼神閃),所以魯是特別選"肉"烏龍,自助選材也拿了最大條的穴子,自組油條豆漿宵夜版XD
P1210274.JPG
P1210275.JPG


Ω穴子是事先炸好放一旁自助的,雖然是涼掉的版本,鰻身也帶點小刺,但魚的肉味和酥脆感是有的,重點是不貴。
P1210268.JPG


Ω烏龍湯頭有股甘甜,本來就不特別愛壽喜燒系的魯其實沒有特別愛,不過蔥花在熱湯中帶上的辛香有適度的地平衡微甜的FU,而烏龍口感也比想像中來得軟,滑順中帶點Q,其實口感不差,再者肉片則帶起薄薄油香及肉味,整體吃起來有種說不出地合諧感,魯不是嗜麵者也覺得頗為順口。
P1210278.JPG


來到四國香川,真心推薦不可錯過的讚岐烏龍,當然如果有機會去名店的話,或許更是人間美味也說不定。
P1210269.JPG
P1210280.JPG
P1210281.JPG


店家資訊
めりけんや 高松駅前店

電話: 086-222-2234
地址: 岡山県岡山市北区平和町1-10

營業時間: 1100~2100

官方網站: http://www.merikenya.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87%8E%E6%9D%91/152120968145453?ref=br_rs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aBjkSEqnjFA2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