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間老字號的「意麵王」魯小時候曾經吃過,雖然長大後常常騎車經過,偶爾也想來給它懷念一下,不過總是被滿滿的人潮給嚇得打退堂鼓(因為我實在很不愛排隊丫XD);那天是下午的時間魯剛好在附近活動,肚子雖然不餓但還算是有點空間,便又想到繞來碰碰運氣,沒想到下午兩、三點竟然還是快坐滿的情形不過眼見不用排隊,當然是把握當下趕緊搶位優先,正所謂機不可失丫

 

 

Ω意麵王是在歸綏街上靠近延平北路,它下午時間是有營業的喔,不想排隊完還要黏巴達才能好好吃頓飯的,可以考慮一下午間時間 

 

ΩMENU

 一個人用餐我最喜歡這種菜單,種類不多又簡單明瞭,對付我這種貪心的人很有用不然種類太多又樣樣"好匣款",那我就會叫得很累,然後吃得更累(因為怨念是很難控制的baby<( ̄ c ̄)y▂ξ)

這裏除了有切盤、麵點以外,還有古早刨冰!吃完主餐再來個冰品充當甜點,也算是滿有完整性

 

 

Ω乾意麵 25塊大洋

服務人員在客人點意麵的時候,都會問你有沒有需要加醬,魯是選擇了加,所以有了上頭那層亮眼的紅醬意麵本身麵體很細,但因為是高筋製成,所以相當Q彈,很有口感不過紅醬那甜甜中帶點微辣的味道有比較強烈,所以淋在意麵的上頭便嚐不太到意麵本身的味道了不過兩者很搭,感覺吃個三、四口這小小碗的意麵一下子就被魯給解決了=3=吃完還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迷人的古早味魅力

下次有機會要試一下沒加醬的,才能吃得出原始風味

 

 

Ω魷魚 50塊大洋

這應該算是三道小菜裏頭份量比較夠的一品,看似硬梆梆卻實為Q彈,口感不差

 

 

Ω豬心 50塊大洋

薑絲鋪底,豬心整齊排列著,上頭淋有醬油膏與和吃乾意麵時上頭淋的夠味紅醬;豬心本身片得很薄,新鮮度沒話說!淡淡的豬味,薄薄的鮮,口感有一點點的脆和軟,沾著紅醬非常好吃,不過它的份量不是多

 

 

Ω三層肉 40塊大洋

三層肉量也不多(我身上隨便抓一把都比它夠本),看刀功是切得很隨性,不過吃起來是意料之外地超級軟嫩我很愛它的口感,再來點醬油(膏)味,好吃

 

 

Ω花生牛奶冰 45塊大洋

古花生牛奶冰好大一盤,不過那只限於清冰XD

上頭的花生仁醬和煉乳看起來好像很多,不過因為味道不算重,所以對我來說是有點不夠但風味真的不錯,至少還算合自已的口味,花生仁的濃郁香醇,一口接著一口堆疊著香濃,一下子上頭的醬就被我扒完啦冏rz,接下來就是很尷尬場面了…在店員的注視之下死撐耙了不少白冰

 

 

忘了多久沒吃到好吃的意麵了,今天能把握到這個難得機會來意麵王回味了一下意麵的美味,心裏是覺得相當幸運和滿足的,和其它延平北路老店們有著相同的特質,意麵王這古早的老味道自有其不可抗拒的韻味

 

店家資訊

意麵王  

電話: 02-25530538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歸綏街204號(近延平北路)

營業時間: AM1030~PM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