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爺也不知道那來的旅展餐卷,某天說要帶我去吃泰式料理包肥不用我出錢,地點是在誠品信義店6F的「泰市場」因為魯和人多的地方一直是不太match,所以對於去或不去這個問題,有考量了一下冏rz最後是以"增廣見聞"的理由來說服自已,和牛爺約了個下班的時間,走了這麼一遭。

 

Ω泰市場是在誠品信義店的六樓餐廳區一隅,從外頭就可以看得出室內空間頗大,極簡的設計風格魯還滿喜歡(聽說是由日本空間設計大師精心設計的),室內柔和的燈光和包廂舒適的配置會讓人不自覺的慵懶起來,有種輕鬆悠閒的那種感受,對魯這個台北鄉下人來說,這種用餐環算相當高檔(沒見過世面)。

門口設置的像放中藥材的木櫃,其實是用來放香料的(而且裏頭確實有放,因為我手癢有去開來看),我也覺得滿有味道。

 

 

Ω泰市場內部因為嚴禁拍照的關係,所以難能一窺全貌。魯僅就有拿的食材部份簡單的照了一下,拼湊的情況下可能有些零亂,大家請海涵泰市場裏頭供餐大致分為甜品、生菜沙拉(前菜區)、熟食區和生食海鮮區,大致上和一般包肥的配置並無二異。
魯唯一照到的室內供餐區塊就是摩摩喳喳的甜點區了不過在照了以後隨即被告知禁止!後來魯有請問了一下服務人員,得知如果是"全人入照”的話,其實是可以拍照的,但是禁止專門單獨照食材和室內陳設就是,對於那些和魯一樣想拍照的捧油,可以稍微參考一下

 

 

Ω泰式臭豆腐鴨血
臭豆腐本身是聞不到什麼臭味的,鴨血也沒有很軟嫩,不過湯底還頗辣,吃了熱呼呼暖暖胃先

 

 

 

Ω泰式米粉湯
沒印象的一品,記得是沒完食就是XD

 

 

 

Ω海鮮類不管是熟食或是生食,都嚐得到新鮮滋味海鮮果然是泰市場的強項,新鮮的程度頗令人驚豔,水煮蝦子鮮甜、蝦丸爽脆、魚片無腥肉Q、雪螺醃得十入味,脆口帶著鮮甜;從以前吃泰式料理至今,泰市場的海鮮新鮮度應該算是前無古人啦(明明就沒有很常吃泰式料理XD),新鮮到有點像在吃日本料理的FEEL了

 

 

 

Ω開胃的涼菜吃完了,還是繼續海味…海戰車、海螺花枝沙西米,深海圓鱈切片上場(擺明晚上是不睡了是吧<( ̄ c ̄)y▂ξ)!花枝沙西米上頭淋的是泰式酸辣醬(雖然基本調料,但還是我的最愛),酸味和蒜味都非常足,把原本就新鮮到彈牙的花枝的甘味整個帶了出來,算上是口感和鮮味兼具(這花枝切片新鮮到可以來握壽司啦)

就是那個膏(誤)

 

 

Ω很可愛的海螺(什麼螺我忘了XD)拿了叉子和它博鬥了一下

 

 

Ω深海圓鱈
這圓鱈賣相好,吃起來也不錯,本身無腥,只有淡淡的魚鮮味,點感軟Q軟Q的,很清爽!上頭淋上一點點的五味醬,再來點蔥花,簡單好吃

 

 

Ω碳烤肋排帶根骨頭,油香滋味又多了幾分;牛肉丸搭配鍋巴來吃,也滿特別的,不過那個丸子超辣,非嗜辣者請注意生命安全;大薄片拌著涼拌木瓜絲也算是滿不錯的"混搭";月亮蝦餅片得很大,蝦味十足,不過酥脆口感不明顯(畢竟放久了XD);打拋醏肉醬香滋味不錯,後來有再續拿來吃

熟食區有提供鐵板炒肉的服務,記得有牛、羊、豬等基本款,其它的有點忘了冏rz,因為肉片事先都已醃製,本身就帶有鹹甜味,一旁放調料的地方亦有提供生菜,可以包裹著吃雖然肉品的味道偏甜,不過有生菜的搭配調和,也是呼嚕呼嚕快速下肚

 

Ω生蠔
這生蠔吃到吐的,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已經改裝易名的十三香了(原復興南路十九香),魯不是專家,看不出是什麼品種,不過生蠔的新鮮度和其它海鮮相同,沒得挑剔的鮮即使戰況吃緊了,還是硬著豬頭皮上了吃了N回還被蒜辣嗆到就是我的下場╮(﹀_﹀")╭

 

 

吃飽喝足後,散步至停機車的地方,途中看到這個"非常酷"的大樓,便隨手拍了幾張照(是住荒郊沒看過高樓大廈嗎)

會動的喔...............

 

 

泰市場這種泰式海鮮包肥,魯算是第一次嚐試,其主打的海鮮相關生、熟食,在所有的料理中,果然是比較突出顯眼,新鮮的程度真的沒話說不過因為海鮮料理以生食或涼菜居多,所以整頓吃下來比較沒有像一般吃泰式時有的那種"熱呼呼"的感覺(也或者是魯沒吃遍的關係),所以在感受上少了一些些在吃泰式料理後的那種滿足感。

泰市場好像沒有用餐時間上的限制(可以預約時recheck下!),所以個人認為特別愛吃海鮮的或是朋友的聚餐、想久坐聊天這種的,泰市場應該是個不錯的場所

 

店家資訊

泰市場  

電話: 02-87860029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誠品信義店6F

營業時間: 平日AM1200~PM1430 PM1800~2130

              週未 請詳見上方名片圖片檔

消費方式: 詳見上方消費方式圖片檔

官網: 泰市場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