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856.jpg
托牛爺購買餐卷的福,魯有幸來到位於花園大酒店內的【Prime One牛排館】用餐,雖說餐卷因為已經過期,店家通融我們還是可以上門用餐,但用餐內容從原本的包肥變成晚間套餐,不過可以達成初訪,又有牛排可以品嚐,怎麼說還是開心。


話說魯到PRIME ONE時有點嚇到,因為我們是當天的唯一一組客人,讓我瞬間有種包場的感覺XD
PS沒想到用餐到最後,有樓上的房客下來用餐,我的包場理程碑沒了Orz
P1200844.jpg


ΩMENU
因為我們用的是餐卷,所以主菜已經固定,前菜、湯、配菜、甜點自選。
P1200838.jpg
P1200841.jpg


Ω主菜是由美國杉河農場濕式熟成45天肋眼牛排,調整為21天熟成。
P1200849.jpg


這裏的廚房應該不算大,開放式,共有3~4位大廚在準備,各司其職。
P1200848.jpg


Ω麵包-洋蔥麵包& 香料麵包
洋蔥麵包和香料麵包香氣溫和,但麵包外層香、薄、酥、脆,內裏鬆軟帶點口感,熱熱的嚐起來盡是麵香,不囉嗦,應該是是今年吃過最好吃的西餐麵包。
P1200850.jpg
P1200851.jpg
P1200852.jpg


Ω洋蔥麵包(左)和香料麵包(右),一般來說,如果麵包還行,魯通常通會加點,不過這裏的麵包給的十分誠意,算一算一個人三大塊,我想一般人要吃的話,可能牛排還沒上就飽了,不過,魯胖好吃客,所以...........~"~
P1200858.jpg


Ω前菜1-炙燒黃鰭鮪魚&韃靼。章魚薄片、酪梨山葵泥、柚子凍
除了炙燒後的淡淡烤香,黃鰭鮪自身的酸香也更為突顯,個人覺得底下章魚薄片口感稍韌,沒有加到什麼分數XD不過搭配清爽的酪梨山葵泥和酸鬥帶甜的柚子,搭配黃鰭鮪魚還算有增添到風味。
P1200860.jpg
P1200861.jpg
P1200863.jpg


Ω前菜2-嫩煎鴨肝。鳳梨冰沙、印度薄餅
鴨肝的油脂是不會膩口的溫和,搭配鳳梨冰沙還滿清爽的。
P1200866.jpg
P1200865.jpg


Ω湯1-北京烤鴨清湯。烤鴨煎餃、冬菇、松露
烤鴨清湯清澈(不知道算不算是澄清湯),有種類似香菇雞湯的氣味,味重,香濃,層次豐富,應該是有下了不少功夫的清湯。而煎餃、冬菇則是在自身香氣外再加強口感上的層次感,搭配著湯頭享用著實美味,個人覺得是滿有記憶點的湯品。
P1200867.jpg


Ω湯2-奶油蘑菇湯。低溫水煮64度C嘉義帝王蛋、酥脆藜麥&風乾火腿碎
奶油蘑菇湯不是很濃郁,反倒是溫和順口,剛好映襯出帝王蛋的濃稠感和香氣。
P1200871.jpg


Ω美國杉河農場濕式熟成21天肋眼牛排
21天熟成的肋眼牛排,肉香足不油膩,溼式熟成沒有濃重的堅果香氣,所以品嚐起來的整體感覺是溫和的,不是強烈。
P1200875.jpg
P1200877.jpg


Ω上蓋肉自然是在口感及風味更加細嫩高雅,建議是後來再品嚐,絕對讓人印象深刻。
P1200885.jpg


Ω調料搭配1。糖煮蕃茄、醃蒜頭,芥茉子
牛排搭配的有上述三種,個人不得不說,以搭配牛排的調料來說,不俗。
糖煮蕃茄溫和的酸中有明顯的甜蜜;醃蒜頭軟、Q、口感像是龍眼乾,沒有嗆味,而是酸、甜,類發酵的香,和溫合深層的蒜香,風味十足,是三種裏頭魯最喜歡的一種;芥茉子也不是單純的酸,而是有點苦、不會討厭的微酸微澀,也是別有風味。
P1200876.jpg


Ω調料搭配2。鹽。鹽之花、紅酒鹽、玫瑰鹽(紅)
鹽之花、玫瑰鹽算常見到,所以少吃到的紅酒鹽今天吃最多,我也覺得滿不錯。
P1200882.jpg


Ω配菜1-普羅旺斯燉蔬菜& 爐烤紙包杏鮑菇
普羅旺欺燉菜蔬菜就是以量取勝,溫熱中盡展多種食蔬的整合風味。
P1200879.jpg


Ω配菜2-爐烤紙包杏鮑菇
杏鮑菇有加上七味粉調味,所以有點微微的辣感,簡單又適合搭配。
P1200887.jpg


Ω甜點。法式烤蛋白餅& 新鮮莓果
甜品莓果(左)的比蛋白餅(右)更有多元風味,個人喜歡多一些。
P1200889.jpg
P1200890.jpg
P1200891.jpg
P1200894.jpg


Ω飲料。冰黑咖啡
魯不會喝咖啡,但這裏的冰咖啡應該算味道重的,微澀中帶酸、苦,會回甘,感覺喝下去精神整個來了,建議沒練過的,晚上來用餐不要完飲它,不然就會像魯一樣後來整晚失眠Orz
P1200892.jpg


先不論魯是不是這天少數的客人之一,魯個人覺得Prime One的服務不錯,上菜都有主動而且不急促的完整菜色說明,雖然服務我們的妹妹有點小緊張,但很盡力,感謝妳。主餐牛排雖然沒有讓我特別驚豔到,但也不算太差,在麵包、湯、排餐的調料搭配上,個人覺得都有細節上的亮點存在,用心讓人感受得到。或許未來有機會又存夠coco的話,再來試試非餐卷配置的自點牛排囉……。
店家資訊
花園大酒店Prime One 牛排館

電話: 2314-3300分機3368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1號

營業時間: 11:30-14:30 18:00-22:0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Prime-One-Steak/717187354966375?fref=ts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2mjBC97164t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