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298.JPG
這韓國首爾排隊名店的【孔陵一隻雞】來台應該有半年了吧?!魯雖然不拼新開首嚐,不過如果有機會可以吃得到的話,也是要當仁不讓~"~前陣子查了下知道一隻雞是可以預約的,有感機緣將至,就找了時間上門


ΩMENU
雖說一隻雞是韓國名店,不過魯沒有先作功課。不過看到這菜單後,應該是不用特別煩惱XD
P1200270.JPG


Ω除了菜單上自選的項目,下圖中的各品項,如糯米椒、蔥段、高麗菜絲、泡菜、和其餘醬料,都是可以無限加點的,可以單吃,也可以入湯。
P1200278.JPG


Ω糯米椒草味重,不過沾著有點像是味噌風的辣醬(其實不辣)我覺得還搭的,續點了不少根,吃健康Orz
P1200283.JPG
P1200279.JPG


Ω醬料裏味道最重的應該是這一小盤有胡椒味的蒜泥醬汁,入湯後可以增添不少風味,重口味的朋友,想翻身的就靠這味XD
P1200280.JPG


Ω泡菜的風味淡雅清甜(好像名為水泡菜?),和印象中一般大紅帶辣的韓國泡菜不太一樣,魯自然是喜歡味道足的後者,不過其實這泡菜也不會到很難吃啦,至少有脆感(說得很小聲Orz),所以魯是有單吃,也有入湯加料。
P1200281.JPG


Ω杏鮑菇 60TD& 馬鈴薯 30TD
能點的東西不算多,這菜單中的唯二菜角,魯都有點,馬鈴薯已經在鍋中洗涮涮。
P1200285.JPG


Ω一隻雞 700TD(約2~3人份)
一隻雞很快就上桌了,一會兒店員還會幫忙處理剪成段,方便客人食用。
P1200275.JPG
P1200271.JPG


Ω雞的大小差不多和一般台灣的土雞再稍小一點點…
P1200274.JPG


Ω如剛才所說,雞上桌後,服務人員有空的話會戴上手套幫客人分解,手腳算快也算俐落。
P1200286.JPG


Ω一隻雞本來應該就是熟的,所以湯滾了就可以吃,服務人員建議我們湯滾了先吃雞肉,魯個人則是建議大家在加料前,除了吃雞肉外,可以先喝一碗原湯。
話說這一隻雞的雞湯味道是偏清淡的,但清新的甘甜、溫和中的層次感是有的,更妙的是,湯頭中好像有竹筍味來的。湯頭好,雞肉也不錯,淡薄的油香中,雞肉本身有著相當不錯的細嫩口感,吸飽了湯頭,亦更加有味。

P1200288.JPG
P1200289.JPG


Ω年糕是韓國名物,雖然我沒特別愛,不過它的味道的確不錯,久煮還是有很好的Q感,馬鈴薯有清甜湯頭賦味,自然也不差。
P1200292.JPG
P1200290.JPG
P1200293.JPG


Ω海苔雞蛋粥 60TD
吃得差不多,服務人員將多餘湯汁呈一旁,開始手作最後的雜炊…海苔雞蛋粥。濃縮美味的湯頭,再加上蛋、撒上增香的海苔絲,最後的雜炊重擊力道自是不弱,吃巧味也吃飽足。
P1200294.JPG
P1200296.JPG
 

其實魯個人是還滿喜歡這種有點"單一料理"的感覺,就某個面向來說是可以讓客人有更明顯的感受及體會。雖說這名物整體來說並沒有讓魯特別驚豔,但一餐吃下來,完全沒有膩口的負壓感,反倒是有點像在品嚐養生料理的FU,完全沒有罪惡感XD另外就是以價位來說,兩個人吃飽花一張小朋友,以名店來說也應該不算太貴就是。
店家資訊
孔陵一隻雞

電話: 27818181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14號1F

營業時間: 1100~223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hickenone.taiwan/?fref=ts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hkwJqYT6MEr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