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744.JPG
跟隨著大咖們的腳步品味,一直是魯這個庸懶之人的習慣,前陣子看到牛哥在台北吃了這間【阿勳鹹粥】,飯桶本人就找了時間跟進了


【阿勳鹹粥】位於吉林路上挾民權與民生中間,招牌算醒目,但附近大小餐廳不少,不靠地址單純靠眼睛雷達的話,有可能不會注意到,像魯應該就是Orz
P1200769.JPG


ΩMENU
菜單好多東西,又是不能一次吃完>"<
P1200737.JPG


人家日式料理有小黑板,我們阿勳有小玻璃(誤)。
P1200738.JPG


Ω炸蚵仔(小) 100TD
蚵仔魯量上覺得少了點,不過炸的火候、調味都是恰到好處。
P1200740.JPG


Ω乾煎炸彈魚 120TD
炸彈魚魯小時候一定常吃= =,似曾相似不只是香氣,還有帶點嚼勁,越咬越鮮甜的口感。
P1200754.JPG
P1200758.JPG


Ω虱目魚肚粥 120TD
魚肚切段,雖然沒有一整尾的豪氣感,不過相對方便入口。有魚肚的加成,清順的湯頭也多了淡淡油香。
P1200747.JPG
P1200751.JPG


Ω綜合粥(肉、皮、蚵、蛤、丸) 110TD
綜合粥就是要一網打盡,虱目魚肉、虱目魚皮、蚵仔、蛤仔、虱目魚丸,本是溫潤順口的風味,又多了一絲新鮮甘甜,魯個人是非常愛吃虱目魚的,不過以單純以粥來說,綜合粥肯定是比魚肚粥更鮮。
P1200743.JPG
P1200753.JPG


Ω香薑絲爆小卷 150TD
小卷薑香氣足,胡椒及七味粉類的調味增加層次及香氣,重點是本身熟度掌控佳,口感軟嫩還帶著薄薄鮮味,個人很喜歡。
P1200760.JPG
P1200762.JPG


Ω炸紅燒肉 70TD
紅燒肉外皮香脆,沒錯,是脆的!而肉是肥瘦2比8,但吃起來完全不柴,而且店家的沾醬也不是一般的醬油膏,自製微甜微鹹的風味相當溫和,不但不會壓掉紅燒肉本身的味道,還有相輔相成作用,整體性不錯。
P1200763.JPG
P1200765.JPG


Ω鱈魚卵沙拉 150TD
鱈魚卵沙拉是最後才上的,可能當下點餐的人多,所以拖了點時間才上,但這類拼盤的品項,最後才上就怪了冏而且說實話這魚卵不夠溼潤,有淡淡鮮香但單吃偏乾,雖然美奶滋不少,但還是難以掩蓋,算是比較一般。
P1200768.JPG
 

一桌味道不錯的小菜,一碗熱呼呼的鹹粥,吃巧又能吃多樣,近來天涼,鍋來鍋去之餘,來碗鹹粥不用花大錢也可以暖呼呼。
P1200759.JPG
店家資訊
阿勳鹹粥

電話: 25711577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240號

營業時間: 1200~000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9%98%BF%E5%8B%B3%E9%B9%B9%E7%B2%A5-1437757706507895/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cqTbACQasQo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