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423.JPG
雖然常常在延平北路上奔馳跑路兼鬼混吃好料,不過在這次初訪之前,魯並不知道這間【八筒魯肉飯】的存在,而指引魯前來的,是一位吃貨等級的美食前輩LILY姐


八筒魯肉飯不在最熱門的延三,而是在葫蘆堵這邊,從延平北路五段83巷進去左手邊就可以看到啦。
算不上是偏僻難找的地方,怎麼會沒什麼聽說呢?
就LILY姐的描述,八筒以前常常開一天休三天,所以連他熟門熟路的,也不是想吃就能吃得到(聽說她常常怨念一起就從外縣市的家跑來還常常撲空XD),恰巧魯有一個老朋友就剛好住在巷子裏頭,所以還特別問了他下八筒的情況,詢問後得到的答案果然沒有太大差異,就是八筒常常沒開,只能說,好一個謎之魯肉飯XD
說成這樣,那魯為何能吃得到?!……其實就是某天又經過,就特別探頭了下,丫咧…店面有開,真的很怕過了這個村沒了那個店了,立馬決定不能放過這個謎之魯肉飯,上了
P1190444.JPG


ΩMENU
八筒這裏提供的項目不多,算是滿陽春的@@
P1190418.JPG


Ω燙青菜 30TD、油豆腐 10TD& 魯蛋 10TD
油豆腐、魯蛋魯忘了單獨拍,不過這裏的油豆腐沒有魯透(不知道是不是生意太好還是怎樣XD),連外面都還帶點白,魯蛋一般般。燙青菜用的是地瓜葉,搭配蒜蓉油膏,味道BJ4。
P1190437.JPG


Ω魚翅肉羹 50TD
魚翅肉羹是湯芡濃稠度中間路線,不會讓人討厭。湯裏頭的肉羹少說有7~8塊,那麼有料實在到令人讚賞@3@而且肉羹是用不會太厚的肉片單純地裹上薄芡而已,所以吃起來不會都是粉,而且滑Q之中還嚐得到鮮味,吃起來滿有FU。
P1190427.JPG
P1190428.JPG


Ω桌上的辣椒不是一般市售桶裝貨只有鹹,個人覺得辣的相當夠勁,不怕辣的肯定會愛上它。
P1190440.JPG


Ω魯肉飯(小) 25塊大洋
八筒的魯肉飯給魯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太久沒魯肉飯巡邏,忘了是像那一家的XD),恰到好處的油香醬香及膠質般地黏稠,耙上一口可以感受到一種不膩口的溫和順口,味道果然不差,連現在吃飯多少都會控制飯量的魯忍不住的還是加點了再喀Orz
P1190420.JPG
P1190423.JPG


Ω香菇排骨湯 50TD
香菇排骨湯是沒勾芡清湯類型,湯頭清甜爽口,也有不錯的清香,和肉羹湯一樣,清湯裏頭的排骨也是給得誠意,至少六塊起跳,只是排骨骨頭多,雖然經過裹粉及油炸多了口感及香氣,但還是純肉的肉羹好XD不過看圖可以很明顯看得到排骨湯和肉羹湯大小上的差異,一個平碗一個碗公,而且相較於肉羹湯,香菇排骨湯料及風味比較多元,整體來說也不錯。
P1190432.JPG
P1190431.JPG


這次初訪時魯特別幫LILY姊和老闆娘大姊反應她常常撲空然後惱怒乙事,沒想到老闆娘和我閒聊問沒兩句,就猜到我說的LILY姐是那位來的,看來LILY姐的"親民"及"熱情"特質讓人印象深刻XD
老闆娘說,先前是因為和老闆瘋釣魚,失心瘋常常釣得太累,所以"有時候"會休假補個眠,才會有沒有每天正常營業的情況,隨性的個性展露無遺,不過我心裏想的,是那貼切不過的「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的成語(笑)XD
大姊說,讓來客撲空當然是比較失禮,所以現在早上都會在FACEBOOK上打卡,有打卡就有營業,以後要吃八筒,可以不用路過看運氣!
P1190436.JPG

店家資訊
八筒魯肉飯

電話: 28168578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五段81-2號(83巷內)

營業時間: 1100~1800(賣完為止)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ong.28168578/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