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413.JPG
前陣子休假時間正忙著打電動的時候隱約聽到電視新聞中播報時有提到冠軍炒飯幾個字,當下火速放下手頭上的GAME,很甘願的轉了頭,把接下來的一分鐘時間留給了電視XD
仔細聽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電視上之所謂的冠軍炒飯,是來自臺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的評選活動,其中得到冠軍炒飯金賞獎的共有三個店家,而這次魯初訪的【晶棧熱炒】便是其一,原因無它,就是近。


晶棧熱炒位在士林夜市的B1美食區20號攤位,因為店面大,招牌算好找。
P1190415.JPG


店前陳列了一些生猛食材,以火力展示吸引客人上門。金賞的獎牌則是放在最後頭的牆面上,反而是比較沒那麼顯眼,個人認為雖然火力強大很重要,但那個小牌子的功能或許會比想像中來得有力也說不定!
P1190414.JPG


ΩMENU
除了一般熱炒店的菜色之外,夜市的幾道有名的招牌項目這裏也有,種類算多,好在魯主要是為了炒飯而來,所以沒有煩惱太久。
P1190391.JPG
P1190392.JPG


Ω炒羊肉 130TD
點來配飯的,一般的沙茶口味路線,調味拿捏得不錯,羊肉口感也不會韌。
P1190409.jpg


Ω炒蛤仔 200TD
蛤仔算新鮮,就是蛤仔肉沒那麼飽滿,吃起來小虛。
P1190405.JPG


Ω蛋炒飯 50TD
魯一直以來有個觀念,越簡單的東西越難,所以炒飯裏頭最簡單的蛋炒飯,最能看出師傅功力。
蛋炒飯吃起來鬆、米飯粒粒分明,燙口中有著豐富層次的香氣,份量不大但味道的確不錯,是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的那種
P1190399.JPG


Ω蝦仁蛋炒飯 80TD
多了蝦子多了鮮香風味,而且蝦子的口感也不錯,不過不會過度的脆彈,應該不是「泡」東西的那種就是。
P1190400.JPG
P1190403.JPG


Ω生炒花枝羹 80TD
太久沒來士林夜市,久違的花枝羹一定要來上一碗,雖然一樣老問題,因為要做生意,一定是大量煮好放一邊的,不過那個酸中帶甜,又有Q彈飽滿口感的花枝,對很久來沒士林夜市的我來說算是有「雞腰」到就是。
P1190396.JPG
P1190398.JPG


在B1吃熱炒吃得很爽,但也有點熱,來到樓上吃一下老字號的【以利泡泡冰】來個美好結尾。
P1190416.JPG
台灣小吃何其多,炒飯到那裏都有得吃,不過好吃的炒飯就要找一下,晶棧熱炒雖然熱炒類料理的量都不算多,得獎的炒飯大約也是一碗多白飯的量而已,不過能得到金賞獎味道果真有一定水平。以前來士林夜市總是吃蚵仔煎、花枝羹、十全排骨來的,三不五時想換換口味的話,這裏的冠軍炒飯路過倒是可以試試。
店家資訊
晶棧熱炒

地址: 士林夜市B1美食廣場

營業時間: 一~五 1600~0030 六日國定假日1500~003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jing.zhan11/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