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424.JPG
【再興燒臘飯店】應該也是香港眾所皆知的名店之一,魯當然也有安排來到這裏朝聖一下,只是大中午太陽就不小,看到店門口的排隊人潮讓我糾結了一下,不過話說我屈服了就是Orz


ΩMENU
P1160422.JPG


Ω叉燒飯 30HKD
接連的趕路,又要在大太陽底下排隊讓我熱到亂了分寸,沒有點三寶只點了叉燒飯XD
叉燒配白飯,簡單直接,叉燒有肥有瘦,油軟少、Q韌緊實的多些,而醬汁的鹹甜不會太膩,吃起來不會有負壓,所以即使沒有其它菜葉搭配,單配白飯就很好吃,最重要的,就是它真的不貴。
P1160418.JPG
P1160421.jpg
店家資訊
再興燒臘飯店

電話: 852-2519-6639
地址: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65-267號地下C座
營業時間: 10:00–22:30 日及假日休



接下來介紹這間位在跑馬地的【永祥燒臘飯店】,因為距離有點遙遠,附近又沒有地鐵,所以魯是特別搭香港的公車來的,算是有點跋山涉水。
永祥燒臘雖然地處偏遠,不過以賣吃的店家來說,它的點算是有點像是台灣的「三角窗」,剛好在叉路的轉角處,招牌斗大明顯,走到路口很難不看到,相當優。下圖的時間約莫是下午三點前後,非一般用餐顛峰時間,店內座無虛席
P1160437.JPG


ΩMENU
會跑到那麼遠,一來魯堅持要吃到永祥(因為西打哥強力推薦),二來是一個大家不太容易想到的原因,就是因為太飽Orz所以特別「繞遠」來消化一下~"~不過也因為真的太飽,憑藉著怨念而來,但能吃的有限就是。
P1160426.JPG
P1160427.JPG


永祥除了店面稱頭,店裏也有兩個讓魯印象深刻的畫面,一個是有點像是船艙裏的動力機房的烤爐間、又黑又暗,裏頭冒出陣陣的白煙熱氣,二位看起來像是七、八十歲的老人家窩在裏頭烤乳豬燒鴨,顧爐火。一個就是這整隻吊在外頭一整尾的烤乳豬啦,閃亮動人的程度,直讓我流口水(你這個形容很明顯歪了~"~)。別說我鄉巴佬,魯在台灣真沒見過XD
P1160429.JPG


Ω叉燒拼燒腩(脆皮燒肉) 130HKD
來永祥就拼這道了,十足珍貴。
P1160432.JPG


Ω拼盤有附黃芥茉,去油解膩用。
P1160430.JPG


Ω脆皮燒肉鹹香不說,「脆皮」脆中帶硬口感好優,卡滋卡滋之間已經一掃而光。叉燒一看也知道不是普通角色,烤香兼俱油香,瘦肉的部份令人意外的,是相對軟嫩地,油邊則是滑溜嫩口,其美妙不可言喻。
P1160433.JPG
P1160436.JPG


原本說的,一來怨念,二來助消化,但這一吃我怨念更深了~"~不管啦,再多了一個要打十個的也無妨,下次來永祥雞鴨叉燒乳豬我一個都不放過~"~
P1160444.JPG
P1160446.JPG
P1160448.JPG

店家資訊
永祥燒臘飯店

電話: 25739082
地址: 香港跑馬地景光街2號地下
營業時間: 09:00~22:30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