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216.JPG
最近因為處理了一些私事,讓魯見識到了鄉民的強大(希望也能早日成為鄉民的一份子XD),而今天介紹的這間【四知堂 TUA攤】,也是同為鄉民的血牛在前陣子聚餐時引領魯上門用餐的,如前所述,這間餐廳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


位在四維路上巷弄內的TUA攤(音ㄊㄨㄚ), 招牌上沒有店名,只有「DONT GROW UP,IT'S A TRAP」的標語(標語好像會因時間而不同),是魯喜愛的低調內斂。後語:雖然心中期盼,但我們無法避免長大,哭。
P1180183.JPG
如果沒有血牛董的相約,單就外觀來看,像不像是一間賣高檔傢俱或物品的地方呢XD


入內後是別有洞天,映入眼廉的是很有味道的混搭風格,氣氛的燈光、木質坐椅、西式陳設、好棒用餐環境。不過在這樣子設計感十足的地方吃中餐,也很有意思。
P1180188.JPG
P1180191.JPG


ΩMENU
TUA的混搭創意也不僅僅是局限在裝潢陳設上,菜色的設計也有突破既往的意念,跨菜系、跨國界的搭配也頗有新意。
P1180186.JPG


Ω泡菜 招待
泡菜有著百香果鮮香,酸爽不單調。
P1180192.JPG


Ω大豐收菜 600TD
第一道菜上桌,吸引我目光的,是那漂亮的餐具配搭出來的賣相,讓這料理有整個跳出來的感覺。豆芽、胡蘿蔔、豆干、肉絲、切絲熱炒,淡淡油香,吃的是豐富,以及其營造出來的口感層次。
P1180193.JPG
P1180196.JPG


Ω雜糧飯
P1180202.JPG


Ω紅酒燉牛尾 750TD
紅酒燉牛尾有著淡淡酒香,還帶著一種特殊的酸甜香,裏頭有純肉及帶骨兩種肉,條型肉的部份應該是牛腩,軟嫩細緻,帶骨的牛尾肉Q彈不軟爛,皮肉兩種享受。
P1180205.JPG
P1180204.JPG
P1180209.JPG


Ω薑片清炒油花菜 450 TD
火候夠,菜炒起來就是好吃。
P1180200.JPG


Ω三杯豬腳 650TD
琥珀色的豬腳,口感Q彈,結合滷肉醬香及三杯風味,滋味深層豐厚,讓豬腳飽滿的膠質美味更上一層樓。
P1180216.JPG
P1180214.JPG


Ω有食力者要承擔起更大的責任,所以魯義無反顧(笑)。
P1180222.JPG


Ω海鮮芋頭米粉
這道海鮮芋頭米粉,菜單上面沒有,是我們請店家幫忙,把原本菜單上的白鯧芋頭米粉替我們稍微調整出菜。
芋頭米粉好大一盤,細數裏頭的鮮蝦、福州丸、貢丸、蚵仔、芋頭、青蔥、蒜苗、肉絲、用料之豐富也著實讓湯頭有不錯的溫和鮮香,吃上一碗會想再來一碗。
P1180218.JPG
P1180220.JPG


Ω海鮮芋頭米份量真的很多,我們每個人都吃上了好幾碗,不飽很難XD
P1180223.JPG


Ω甜點
這是後來甜點師主動出擊帶上來的甜點陣仗,一字排開五種呈現,相當豪華,雖然我們因為吃太飽後來沒點,不過透過甜點師細心的的介紹,可以感受得到她的專業以及甜點的高水平,下次再造訪,我想我不會放過。
P1180226.JPG


TUA攤,不論在裝潢及料理上,打破藩籬、創新混搭,有種不落俗套的獨特魅力真的要找個裝潢有FU、用餐環境舒適隱密、料理又有一定水平的地方的話,這裏可算是不錯的選擇。當然,品質也相對反應在價格上頭就是。

店家資訊
四知堂 TUA攤

電話: 27082082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44巷15-1號

營業時間: 1200~2400
FACEBOOK: http://www.tuaculture.com/#new-page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