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192.JPG
【新斗記】以烤乳豬聞名香港、又曾獲得2012、2013的米其林一星推薦,加上參考標地的西打哥也給了很不錯的評價,便順理成章的成為魯來到香港找吃烤乳豬的好地方。


菜單都還沒看,這桌上每人一副的公雞盤組就已讓我目不轉睛的瞧來望去,魯好喜歡丫…
P1160178.JPG
P1160179.JPG
P1160180.JPG


Ω午茶(一人) 8HKD
飲茶當然要來飲一下,去油解膩必備,魯並不懂茶,不過茶不錯喝。
P1160202.JPG


ΩMENU
原本就沒打算大食,所以本來打算除了必吃的烤乳豬以外,會點一些飲茶點心類的來品嚐,不過後來看到有一道是鎮店滷水頂鴿皇」,既是鎮店料理,又是魯沒嚐過的滷水乳鴿,一下子就轉了心念,點心放一邊XD
P1160182.JPG
P1160183.JPG


Ω港鎮店滷水頂鴿皇 98HKD
魯會動心轉念點鴿皇,除了滷水口味的呈現在台灣沒吃過以外,香港的乳鴿和台灣相比真的是便宜(價差100TD上下吧)~"~
滷水乳鴿有著不錯的醬香,亦鹹亦甜的風味比想像來的清爽順口,所以乳鴿肉也還能保有自已的原始的特殊風味。除了味道,吃乳鴿最大的樂趣莫過於那啃食骨肉的快感了,越是爽快,就越覺得這時要喝的不是茶而是酒Orz

P1160187.JPG
P1160188.JPG


Ω火山石即燒乳豬(1/4隻) 188HKD
看西打哥介紹,新斗記的烤乳豬是現點現烤的,所以服務的大姊說現作需要一點時間,我自然是快活應聲,慢工如果是出細活,魯完全接受。
P1160189.JPG


Ω乳豬上桌,空氣瀰漫著烤香,這裏的烤乳豬很特別的是,乳豬的皮肉是分離的,中間的油脂是以手工剔除掉了,只有接近尾巴的那塊有特別保留。也因為如此,烤乳豬的薄脆和酥香更加明顯,而油香也不會太過,超級好吃!
P1160190.JPG
P1160195.JPG


Ω皮好吃,裏頭的肉也不差,接近中段的肉較厚,軟嫩中有著細膩的肉味。有點帶骨頭的,也不會老柴,相當難得。想要品嚐複合滋味的,當然可以和吃北平烤鴨一樣,挾著酥脆的豬皮搭配裏頭的軟肉一起品嚐,享受那層次上的豐富精彩。
P1160201.JPG


Ω先前有提到的這塊沒特別去油接近尾巴的部位,因為這部份油脂沒有剔除,有些皮脂的部位也較厚,所以在口感上就有薄酥也有脆硬的部份,油脂連接的肉又較中段的肉又再嫩上一些,就服務的大姊說,這塊才是整個烤乳豬的最好吃的地方…
P1160199.JPG
P1160204.JPG



話說魯原本是打算到新斗記佐敦總店去品嚐來的,只是因為總店晚上才開店,魯到了門口才知道撲了個空,後來不死心,還在中午時階,由總店步行到北角店用餐,距離還有點遠,雖然沒有上氣不接下氣,但早已大汗淋漓@@不過好在怨念所至,金石為開,不僅品嚐到了馳名香港的烤乳豬,還外加賺到一個沒吃過的潮水鴿皇….............我想這一切都是值得
P1160209.JPG
店家資訊
新斗記-北角店

電話: 31628899
地址: 香港北角渣華道67-75號粵華酒店1F

營業時間: 1100~2300(各分店營業時間不同,請電話確認為佳)
官方網站: http://www.xindauji.com/home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xindauji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