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107.JPG
這間創立於1946年的【何洪記粥麵專家】,2016年再度獲得米其林一星推薦,加上價錢應該是在魯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所以也列入這次走訪的名單當中…


像魯一樣不是熟客來的的朋友,透過桌紙上的介紹,可以對何洪記有個初步的認識…
P1160087.JPG
P1160086.JPG
P1160088.JPG


ΩMENU
先前在查資料時知道這裏干炒牛河好像不錯,不過因為個人喜好關係,後來還是沒點XD只點了想來相對比較的粥、何洪記頗富盛名的雲吞及牛爺想吃的小點蘿蔔糕…。很抱歉,廚師推介的魯半樣都沒點,就靠大家來品嚐分享了Orz
P1160082.JPG
P1160083.JPG
P1160085.JPG


Ω港式蘿蔔糕 38HKD
蘿蔔糕口感柔軟細緻,咀嚼中可以明顯感受得到蝦及叉燒的碎末口感,有點口齒留香的
P1160101.JPG


Ω正斗鮮蝦淨雲吞 55HKD
雲吞湯甫上就傳來陣陣濃郁鮮蝦香氣,蝦香十足的蝦高湯濃而不膩,裏頭的雲吞至少八個,如圖所示個個渾圓飽滿如元寶模樣,湯碗都快放不下了@@而其口感緊實Q彈,肉餡鹹中帶著極明顯地鮮,吃起來完全不會軟軟爛爛,和湯的鮮香相互輝映,一口雲吞一口蝦湯,順口
P1160090.JPG
P1160095.JPG


Ω北菇滑雞粥 88HKD
這粥的香氣的濃郁不輸雲吞湯,上桌時撲鼻的蔥薑香氣已瞬間勾走了我們的嗅覺。粥湯相當濃,米已煮到快要化開,滑口到一個入口即化的。
P1160097.JPG


Ω裏頭的北菇肉厚嫩口,雞腿肉滑Q鮮甜,各自口感風味皆不錯,但融合了所有食材的香氣、鮮美的粥才是最最最美味的,整個彌漫在空氣中的香氣下和蔥末薑末在滋味鮮美的粥味中不時的觸動著我們的味覺感受,綿延不絕。(PS.香港的粥真不是蓋的!)
P1160098.JPG


其實魯在上門前是沒有什麼特別預期心理,粥品也只是單純避開了吃了兩場的及第粥特別選了別的品項換換口味而已,不過何洪記的粥真的有讓魯為之驚豔了一下,雖然路數稍微不同,但連視富記粥品為NO.1的牛爺也為之稱讚,粥麵專家之名當之無愧!很可惜的是沒有腸胃可以多嚐幾道,不過也讓魯著實再次見識到了米其林的強大
店家資訊
何洪記粥麵專家

電話: 25776060
地址: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2F1204~1205舖

營業時間: 1100~2400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