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815.JPG
下了太平山大約是近中午時間,原本行程中的嚐鮮店家時間趕不上,後來決定來到三星鄉蔥鎮地,來個蔥油餅吃到飽XD


來到三星鄉,這間【味珍香卜肉店】肯定是值得一提的名店,記得N*10年前……咳咳咳,魯當兵的學長在退伍前一天休假有帶魯來品嚐過,而且吃完後業務就丟給魯一力承擔了(大家應該聽得懂吧~"~),所以N久沒看到店面,讓魯想起的不是當時卜肉的味道,而是難以忘記的那段時光。
P1170775.JPG


緬懷終結,吃飯最大,在斜對面的另一家紅店【阿婆蔥油餅】,是魯第一間品嚐的蔥油餅店家…
P1170759.JPG
P1170760.JPG
P1170761.JPG
P1170762.JPG


Ω蔥油餅加蛋 35TD
呃…斷面照片被魯刪掉了Orz不過還是要說明下啦。阿婆蔥油餅的外皮有一點酥脆感,一口咬下是酥脆帶著Q軟的口感,雖然以產地理論來雞蛋裏挑骨頭的來說,裏頭的蔥沒有想像的多,不過青蔥的清香和清爽的湯汁可以明顯感受得到,而外面沾裹的辣椒醬不會只是死鹹,是有頗爽的辣度的,我想阿婆蔥油餅之所以會有名,除了餅皮的酥脆感頗讚外,整體的協調感頗佳是其引人之處。
P1170764.JPG
P1170763.JPG


店家資訊
阿婆蔥油餅

電話: 03-9892203
地址: 宜蘭縣三星路七段318號
營業時間: 0630~1900



「阿婆」隔壁的這家【三星蔥肉串】想不看見也難,當然不能放過…
P1170767.JPG
P1170765.JPG


ΩMENU
老闆算是滿有生意頭腦的,還有套餐組合來的XD魯不挑食,直接三味一體來一套解饞!
P1170766.JPG


Ω蔥香杏鮑菇香腸、蕩氣肥腸、蔥肉串(各1) 三串100TD
香腸的確有蔥香,杏鮑菇入腸也是頗有新意。肥腸中串的是蔥白,湯汁很讚,不過肥腸前置處理的關係,本身口感偏Q韌了些。蔥肉串肉片的口感有比較緊實一些,但加了清新甘甜的三星蔥,倒是不會到乾巴巴。
P1170776.JPG


店家資訊
三星蔥肉串

電話: 0988808682
地址: 宜蘭縣三星路七段330號
營業時間: 1100~2130



吃完三星蔥肉串,魯在對角的路上猶豫了一下,因為想留點空間給晚餐,所以在羅家和何家二選一的時候猶豫了一下,後來選了何家,羅家只好下次再見了…
P1170768.JPG
P1170769.JPG
P1170770.JPG


Ω何家三星蔥餡餅 30TD
何家的蔥餡餅,是現點現包的,稱為餡餅,是因為體型就是是牛肉餡餅那種,餅皮的口感是外頭有一點點的薄酥,Q軟中帶點「帕帕(台語)」的口感,重點是何家的蔥爆多,不僅可以吃出蔥的青脆口感,而且蔥香十足,不過其湯汁沒有想像來的多,就魯細心搜尋觀察,要不是下爐子的時間稍過,就是是因為何家的蔥珠是放在籃內,並沒有良好的包覆及隔離,我猜蔥的水份多少有流失,如果蔥給得那麼有誠意,沒有爆湯真的是有一點點小小可惜就是。
P1170771.JPG
P1170774.JPG


店家資訊
何家三星蔥餡餅

電話: 0932292584
地址: 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八段2號
營業時間: 平日1100~1700 假日0900~1700

 


簡單吃了三家小店,在晚餐前還有幾個小時,我們打算前往神秘海灘輕鬆打發時間,再去吃晚餐……正當魯又準備要昏迷時,沒想到就在路旁巧遇三星鄉的另一個名物…波期菊花海…也讓我們不得不小小停下了腳步…(應該是說魯停止昏迷)
P1170779.JPG
P1170783.JPG
P1170784.JPG
P1170788.JPG


看完花海,魯還是昏了一下Orz醒過來時已經來到神秘海灘了…這兩天的天氣是差不多的,水氣霧氣重,沒有陽明的照射,也讓海灘更多了種「謎」之氣息…
P1170791.JPG


因為天候不佳,所以我們沒有碰水,只好直直前行,邊撿奇石邊找海蝕洞……走了非常非常遠,終於找到了幾個不大的…不過也因為雨越下越大,讓我們只能選擇折返,算是沒有達成預定的任務…………不過魯有撿到一個有緣的石頭作為留念,心裏頗開心!
PS.強烈建議,如果來神秘海灘要來找大海蝕洞的朋友…因為應該有點距離,所以如果車勇猛輪胎厚技術好的,建議是可以以車代步,多跑些距離,可以節省不少體力和時間~"~
P1170793.JPG
P1170794.JPG
P1170795.JPG
P1170796.JPG


在神秘灘淋了個小落湯雞後,我們終於要到此行的最後一站,美妙晚餐的所在【光輝海鮮】
在約定的時間到達光輝,先把在在港邊買的戰利品拍照留念………
然後就是和很久沒見的阿姨和老闆問候一下(雖然很明顯地阿姨和老闆都不記得我這個客人了T 3T),再來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請老闆大展廚藝餵飽我們
P1170797.JPG


這次因為有正字他們的陪伴,所以魯有先和老闆預約人頭數,請老闆為我們配菜了,一個人頭一張小朋友…

Ω酒燒烏魚子
似有落無的酒香,軟黏鹹鮮的口感及風味,讓人不禁細細品味…
P1170798.JPG


Ω生魚片-紅甘、煙仔虎(鰹魚)
這裏的生魚片是品質保證的菜色之一。紅甘甘甜清爽,口感紮實。煙仔虎肉質細緻柔軟,油香鮮甜,一如往常迷人。
P1170801.JPG


Ω蒸花蟹
花蟹蟹肉細緻鮮美,搭配醋品嚐更展鮮甜…
P1170802.JPG


Ω烤天使蝦
天使蝦一人一尾,大小和過年吃的炸大明蝦差不多。肉質緊實,香氣出眾…敢品嚐的朋友記得蝦頭別浪費…
P1170806.JPG


Ω煎烏魚膘
魚膘通常吃炒的,整條吃的魯是第一次@@不過這烏魚膘真的是是可以用貌不驚人來形容,那種入口即化,奶味濃郁的滋味,可說是妙不可言。
P1170809.JPG
P1170810.JPG


Ω醬淋黑毛
黑毛肉質有不錯的彈性,肉質不會軟軟爛爛的,味道鮮美,老闆上的醬油給魚肉增加了醬香而不是鹹度(猜測是薄鹽醬油那類的…),更增添其風味。
P1170814.JPG
P1170815.JPG


Ω乾悶中卷
最想念的小卷不對時節,老闆以中卷代替,肉質軟中帶彈性,鮮味亦有,但整個香氣及甜度實在不能和小卷比丫……
P1170816.JPG
P1170818.JPG


Ω乾煎干貝
干貝用少許牛油稍微乾煎,油香中盡是清甜…
P1170820.JPG


Ω乾煎牛排
看到老闆上牛排魯有一點點小驚訝,以魯過往牛排的品嚐經驗,這牛排退冰沒有很好,所以影響口感和鮮甜滋味,只剩些許的油香及肉味,算是今天比較不出色的一道。
P1170822.JPG


Ω紅甘魚頭味噌湯
紅甘生魚片好吃,這魚頭味噌湯自然不差,老闆的味噌沒有打得很厚,所以沒有搶走魚湯中魚肉釋出的甜味,倒是紅甘魚肉有了味噌的潤飾也更加美味。
P1170826.JPG


Ω紅甘魚眼完整在湯中,膠質滿點
P1170828.JPG
P1170831.JPG


Ω乾燒鮑魚
鮑魚加一點牛油乾燒,柔軟帶Q的口感很棒。
P1170833.JPG


Ω鮑魚肝…就是那成人的滋味…
P1170835.JPG


Ω手工金桔-老闆招待
除了水果,老問特別招待了這朋友送他的手工金桔蜜餞,不試還好,一試眼睛為之一亮。除了酸甜滋味清爽到恰到好處,金桔的內裏還保有湯汁及柔軟口感,絕不是一般包裝貨色可以比擬,讓我這個平常對蜜餞完全不感興趣的人有驚豔到,要是蜜餞都是這樣子的水平,或許魯不會是討厭吃蜜餞的那群吧XD
P1170832.JPG


三訪光輝,除了滿足還是滿足,那時和阿姨相約季節再訪品鮪魚,以目前的局勢來看或許會不克前往,只能說魯一定會再訪的啦最後還是感謝正字和正太,二天的太平山之旅除了日出殘念外甚為圓滿,讓我淺薄到有一點可憐的旅遊記錄好不容易又順利地增添新頁囉
店家資訊
光輝海鮮

電話: 03-9960339、0921131265
地址: 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美食廣場內
營業時間: 1700~2300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