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730.JPG
二個星期前陪正字夫婦去爬大屯山,太久沒運動的魯差點往生XD下山邊走邊聊天的時候才想到,先前和他們到太平山的照片都還沒整理,忙到壓根就忘了這檔事了Orz這幾天利用瑣碎的時間整理了一下,以免拖到天荒地老後整個放生- -
不過話說回來,出遊事小,吃飯事大XD所以上太平山之前第一要務,還是填飽肚子先,而我們安排的第一站,是魯一直很想上門而苦無機會的【賣魚郎食酒处】,拖正字他們的太平山之行,讓魯完成初訪。


早有耳聞賣魚郎的所在地有一點點不好找,好在開車的是正字,而不是常放鳥開車很少走對路的小叮噹,時間掌握得好,也沒有迷到路,很平順的在預定時間到達。(PS.魯個人超喜歡賣魚郎的地點的!讚!)
P1170608.JPG
P1170606.JPG


有點像是陽明山竹子湖的一些山產餐廳,往裏頭走經過花圃,便到達我們用餐的地方。室內魯沒有特別照相了,不過裏面不僅老闆展功夫的廚房大之外,用餐區更是一整個寬敞,很不錯!
P1170605.JPG


ΩMENU
除了熟門熟路的會在訂位時直接預訂菜色,然後請店家幫你調整一下出菜內容以外(建議大家可以GOOGLE一下,有很多大咖食客的分享文可以參考),來這裏基本上應該算是無菜單的啦,店家會詢問有沒有不吃的東西,不然便會依照店家擬定好的菜色出菜了。不過就算和魯一樣是初到貴寶地的,大家也應該知道這裏的招牌才對,也就是那傳聞中無異味的台灣鯛,強烈建議就算是原本會排斥台灣鯛的朋友也要試試丫…!(下圖是當時店內張貼的年菜菜單,這裏是無菜單的喔!)
P1170579.JPG


Ω和風透抽
酸甜清爽,透抽的口感又很好,十分開胃。
P1170577.JPG
P1170581.JPG


Ω鹽焗蝦
蝦子不大,但口感好,鹽的鹹襯出蝦出的清甜。
P1170601.JPG


Ω鹽烤台灣鯛
高招牌上桌了…超大一尾的台灣鯛!!!(等一下看一下工作人員的手和魚的比例就可以感覺得出來了@@)
P1170586.JPG


Ω別急別急…不用我們自已動手,店家會用專業手法幫你剝去外層魚皮,讓大家方便食用。
P1170587.JPG


Ω這裏的台灣鯛魚大肉厚,魚肉撥開只聞得到淡淡的鹽烤香、蔥薑清香,完全沒有其它的異味。而且魚肉吃起來很細嫩,火候掌控得不錯,魚肉也還嚐得到汁水,完全保有其自然的清新鮮甜,食材、火候皆十分出色。
P1170595.JPG


Ω櫻花蝦炒飯
店家用油謹慎,炒飯有鬆,但也不會油膩,櫻花蝦及青蔥的香氣十足,吃起來很清爽順口。
P1170583.JPG
P1170585.JPG


Ω酒蒸蛤蜊
蛤蜊店家洗得乾淨,肉肥飽滿,鮮甜程度連平常買海鮮極講究的正太都說讚。
P1170582.JPG
P1170584.JPG


Ω清炒高麗菜
高麗菜保有清脆口感,還帶著不錯的蒜香,算是沒特別愛吃高麗菜的魯喜歡的呈現方式,難得我吃了不少!
P1170603.JPG


Ω蚵仔湯
蚵仔湯也是飽滿帶鮮,四個人都喝上了幾碗XD
P1170589.JPG


賣魚郎肯定算不是一個高檔或是提供精緻料理的地方,但從招牌台灣鯛的品質就可以讓人了解,這裏提供的食材應該都有經過嚴格的把關,料理基本上多走的是自然風味的原味呈現(「賣魚郎」老闆的堅持值得尊敬!!!)算得上是吃美味,也吃得健康的好地方,佳評如潮果真是其來有自
P1170609.JPG

店家資訊
賣魚郎食酒处

電話: 03-9881792
手機: 0919149701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大塭路16-21號
營業時間: 一~五 1100~1430 六日 1100~1430 1700~190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awan1621


在賣魚郎飽餐一頓後準備上太平山了,經過有名的【柯氏蔥油餅】特別下車品嚐一下!排隊的人妖壽多,我知道很火紅但也不用這樣~"~
P1170611.JPG


ΩMENU
和台北的相同物價相比,真心不貴…
P1170614.JPG


Ω蔥油餅加蛋 30TD
蔥油餅餅皮又不錯的Q彈口感,加個蛋更是香上加香,醬料搭配起來也不錯,不過蔥不太多,還有稍微油香了點就是。
P1170616.JPG

店家資訊
柯氏蔥油餅

電話: 0972158603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28號
營業時間: 0630~1330 1530~1930

品嚐完有名的柯氏蔥油餅後,再來我們就直奔太平山了,也是魯在車上昏迷的開始.............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