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242.JPG
很久沒有吃義大利麵了,遠在泰山的心頭好更是很久沒見,心裏隱約有一段想吃義大利麵的小怨念。上個月看到牛哥分享這間【麵日和日式洋麵館】評價不差,讓我也大有興趣,沒多久就利用晚上覓食時間上門去了,最可惜的就是當天大雨,多少讓美食行程多了份難難和灰暗的心情Orz


麵日和位在南京東近中山北路的巷弄內,外頭大路車水馬龍的,裏頭巷弄則是安靜到一個不行,要不是魯是特別來找美食的,或許終究難得一見,實在低調。
P1180249.JPG
P1180250.JPG


店內有提供WIFI,也有自取的起司粉及乾巴西利。
P1180233.JPG
P1180235.JPG


ΩMENU
這裏除了有提供沙拉、飲料、啤酒外。主食的義大利麵是以五大口味來區分,其下各有3~4種搭配呈現。晚餐時間不敢多吃,簡單點個二種口味之一,以及沙拉來試味道。
P1180228.JPG
P1180230.JPG
P1180232.JPG


Ω那時上門還有打卡送飲料的活動,現在不明XD
P1180237.JPG


Ω沙拉 100TD
沙拉有洋蔥及芝麻醬兩種可以選擇(魯是距後者。這沙拉蔬菜新鮮沒話說,但重點是這芝麻醬不僅的恰到好處的溫和甜酸,還有非常足的芝麻香氣,讓沙拉有味又順口。
P1180239.JPG
P1180241.JPG


Ω經典海瓜子麵 240TD
海瓜子的鮮味已被義大利麵完整吸附進去。帶點麵心的義大利麵,除了口感佳,還有輕薄的海瓜子鮮香及似有若無的酒香,整體風味整合的很好,相當耐吃。
P1180242.JPG
P1180245.JPG


Ω花枝海膽綜合明太子麵 350TD
花枝海膽綜合明太子麵因材料關係,是店內最高價的單品,海膽和明太子經過烹煮調理,已經化開而巴附到麵條上。
P1180246.JPG


Ω而花枝也是順著整體而以條狀入麵,可以嚐得出花枝特別以沒有完全熟的方式來呈現,軟黏的口感搭配上海膽及明太子的醬汁就有種在吃麵當中,又正在品嚐明太子漬花枝的FU,如果海瓜子義大利麵是細緻高雅的和諧,那這花枝海膽綜合就是溫和濃郁的完美協調,大推。
P1180248.JPG


當天雨大到一個不像話,用餐完畢魯在外頭穿雨衣穿了老久,剛好遇到日籍老板利用空檔時間出來抽菸放風,還和牛爺小聊了一下,說到很多客人上門都會享用店家的蘆筍培根,建議我們下次再上門也可以試試,人相當和藹客氣。
這天魯雖然只小嚐了兩種風味的義大利麵,外加一個沙拉,可以確定的是老闆的細膩與用心,已透過自已的料理完整的呈現出來,那種味道上的和諧,正是麵日和的靈魂所在,也讓人ENJOY其中。

店家資訊
麵日和日式洋麵館

電話: 25819825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13巷6弄8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L.O1330) 1730~2100(L.O 2030) 日及例假日休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enbiyoritaipei/?fref=ts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