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好一陣子沒去賣麵炎仔來碗好湯配著我最愛的黑白切了,早餐時間剛好魯在延平北路附近,本來又想回炎仔來舒緩一下怨念,突然想到一樣在附近的「黑點雞肉」(以下簡稱黑點)在我的口袋名單中也放了很久,為了繼續拓展我的美食地圖,對炎仔的怨念只好暫時放下(轉很快XD)

 

 

Ω黑點是在華亭街上,這街我好像還是第一次來XD

附近店家好似不多,加上黑店算是沒有招牌,所以可能認那個木製的攤頭比較容易看得到

魯是大約早上快九點的時候到的,到的時候都已經有好幾桌客人了,老闆在忙著上菜之餘還邊抽空剝著糖心蛋,算了一算黑點開店應該也有快一個小時了,應付客人之餘還得趕準備,真是忙碌

 

 

Ω一旁納涼的雞

坐在位子上等菜的時候,攤頭一旁數量龐大的雞仔一直吸引著我的目光,算了一算大約將近快三十隻,GOD…也比炎仔多太多了吧(炎仔好像都是當日煮起來?),鐵盤上的大部份是在退冰(上圖),而圓盆裏頭的應該就是早上煮起來放涼的(下圖),看到那四個鐵盤...我看那鐵盆裏的,我是不太有機會了

 

 

Ω切仔麵

這裏好像是沒有菜單的所以就直接上菜囉

切仔麵是牛爺吃的,魯只喝了一下湯頭,還算不錯

 

 

Ω雞油飯

米飯本身煮得稍微偏軟,不過加了雞油的飯帶上油香,總是比軟爛又不帶味的白飯好啦,三兩下就被我耙完了,吃不飽再來一碗(不過後來好飽=3=)

 

 

Ω軟絲仔&生腸

軟絲仔軟硬適中帶著一點點的脆,川燙得恰到好處,可惜量不是很多

生腸也是簡單川燙,應該沒有再用冰水處理,所以吃起來是Q中偏軟的那種口感

 

 

Ω豬舌頭&骨頭肉

舌頭肉吃起來很Q,帶著一點點的脆度

骨頭肉則是軟爛油香的,份量也是小菜中較多的,應該是今日小菜中的優勝

 

 

 

Ω糖心蛋

招牌的糖心蛋黃仍然有些許部份呈現半膏狀,雖然我不是常客比較不了解平時狀況,不過感覺膏狀應該可以更多,但換個方向想,能在小小攤販能吃到糖心蛋,好像也不用太強求XD再來點醬油的點綴提味,香味和口感都很不錯

在我們吃的當下,老闆和老闆娘依然還是在一旁撥蛋殼呢…辛苦囉

 

 

Ω下水湯

習慣吃飯的魯,又加點了平常愛喝的下水湯來潤口,裏頭的下水料很豐富,高湯在和雞油融合後也多了濃濃的雞香味,可惜湯頭的味道鹹了點,有點越喝越渴…不然裏頭的料真是給的非常有誠意

 

 

Ω黑點雞肉

雖說來好笑,點到最後…才想起來還沒點招牌雞肉說(沒想到我也開始天了嗎XD),趕緊加點來嚐嚐!可能是因為最後才點,也沒和老闆特別註明要多少,老闆怕我們吃不完,所以只切了一隻帶腿的小翅給我們冏rz(老闆你也太小看我了)

肉質的甜度是有的…但因為這是"冰過"的,沒有剛處理好的那種香滑軟嫩,反倒是略有咬感,香味也相對淡薄,原本雞皮自然分泌出的那些些油脂也因為溫度關係而沒有完整化開!如果是剛放冷的,或是沒冰過的,我想會更加正點(我一直在想還是老闆原本就想如此呈現?)…只能說還不難吃囉

 

 

這一餐吃下來總共花了三百六十塊大洋,真的不貴可惜推測應該是沒吃到最佳狀態的"糖心蛋""招牌雞肉",加上又被過鹹的下水湯搞得完整個口乾舌躁的,所以沒有吃得非常滿足,有點小小可惜單憑價格便宜,對我個人來說還算不上是好店家,只能說是相當實惠囉!

如果單以這次用餐結果來論的話,雖然沒有糖心蛋這特色賣點的加持,賣麵炎仔對我來說還是比較吸引力不過有機會我還會再來,也期待能嚐到更"接近"最佳狀態的呈現囉

 

 

店家資訊 

黑點雞肉

電話: 02-25580754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華亭街2號 

營業時間: AM0800~PM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