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050.JPG
魯在台灣還算滿常吃港式燒腊的,雖然都是便當居多XD偶爾也會走訪一些店家吃吃自已最愛吃的鴨腿飯,不過燒鵝,魯只有吃過幾家。來到香港第一天,因地利之便已經走訪了【深井記陳記】, 但魯最想吃的,就是這間2015米其林一星推薦的【甘牌燒鵝】了!


【檀島咖啡餅店】小嚐了蛋撻後,快速地回到甘牌燒鵝門口,沒想到和第一時間到的情形不同了,店門口已經開始有小小的人龍了,算了算人頭數,應該…是可以第一輪進門Orz
P1160064.JPG


ΩMENU
燒味的部份魯其實很想都嚐嚐,但考量後面行程,只好控制…忍耐…(米其林一星你是還有什麼好忍耐~"~)
P1160041.JPG
P1160042.JPG
P1160043.JPG


Ω化皮乳豬+肥火農叉燒(雙拼) 160HKD
叉燒肥瘦相間,有不錯的比例,外緣帶點焦香的部位有點小硬脆,瘦肉的部位軟中帶點Q,白油也不會膩,淋上的糖漿讓叉燒肉香、油香整個味道整合在一起,滿特殊的鹹甜風味。

P1160055.JPG


Ω化皮乳豬連皮帶肉、皮和油厚、肉少,重點的豬皮十分脆口,有點類似台灣吃到的脆皮燒肉皮的口感,卡滋卡滋不黏口,皮下的油脂層雖厚,但沒有任何的異味和油膩的不適感,和脆皮形成很好的口感層次,咀嚼入喉…在嘴中留下淡淡油香。
P1160060.JPG
P1160057.JPG
P1160063.JPG


Ω甘牌原隻燒鵝脾 135HKD
招牌鵝腿(鵝脾)皮脆韌、肉軟中帶點柔韌,鵝腿除了特別的柔韌口感,自然是滿滿的鵝油香啦,除此之外,品嚐中還有股特殊的豆豉香氣(豆豉墊在鵝腿下頭),讓肉香香上加香,還不只是這樣,再加上甘牌自調的梅味醬汁,那恰到好處酸酸甜甜,讓肉味、油香十足的腿肉又更有層次,和一般平常品嚐得到單純鵝肉肉香、油香一路到底的鵝腿有更加迷人的絕妙滋味,米其林一星級數的美味…果真名不虛傳。

P1160049.JPG
P1160053.JPG


店家資訊
甘牌燒鵝

電話: 25201110
地址: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26號寶華商業中心
營業時間: 1130~2200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