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436.JPG
麻辣口味的日式拉麵魯以往沒嚐過,之前看牛哥的法式牛肉鹽味沾麵文有是讓我看得心裏直流口水,所以就找了時間來到【辣麻味啥拉麵鬼金棒】是中山北路總店用餐。


鬼金棒總共有三個店面,其中兩家總店和中山店都在中山北路和長安東西這個路角,和麵屋武藏神山、一風堂、屯京各分天下。店面除了招牌字樣大,門口的兩隻大鬼應該也很好認XD
P1150466.JPG 
P1150468.JPG 


到了店門口只看到這兩種麵推薦,著實讓我心涼了一半…丫我的法式鹽味呢~"~
P1150465.JPG


門口兩旁的廣告板還有看到也…‧ 不過大哥,重點應該不是那個才對,而是東京拉麵年度大賞2011~2012新人賞第三名才是!
P1150462.JPG 


入門後的左手邊可以看得到這台購票機,所以來這裏享用拉麵是要用購票機點拉麵來的,沒用過的朋友可以會感覺到有一點點惶恐,但其實不難,就是選麵、放入紙鈔、機器找錢,把很小張的餐票卷拿給老闆,並說明想要的辣度就可以躺著等麵吃了。
PS.話說,購票機上沒有法式鹽味,入門前的期待正式落空…哭哭…
P1150429.JPG 
P1150433.JPG


和一風堂一樣,鬼金棒也有泡麵系列…
P1150434.JPG


辣麻味噌的辣度選擇在桌上可以看得到, 如果不是無辣不歡的朋友,請斟酌選取
P1150425.JPG


店家牆面一路紫紅色系,牆上不僅上掛著許多鬼面具,還懸掛著那鎮店的招牌名物「鬼金棒」,也讓整個室內空間多了一種神秘的氛圍感覺,還滿特別的。
P1150427.JPG
P1150435.JPG 


魯不得不說,這「鬼金棒」超有FU的,如果店家可以辦個什麼活動,獎勵有送鬼金棒的話,我可能會考慮參加XD
P1150432.JPG 


Ω辣麻味噌沾麵 230塊大洋
P1150444.JPG 
辣麻味噌沾麵,招牌沾料一碗,麵則是附有豆芽菜、糖心蛋、玉米筍及兩大塊叉燒,份量比想像中來得多不少…


Ω沾醬本身溫熱,鹹度尚可,少量的辣、麻選擇,還可以感覺得到微微的辣和還算不錯的花椒的微麻和濃郁香氣,沒沾麵單喝試味道也不會覺得膩口,個人覺得是滿不錯的味道~選擇辣、麻增量的話應該可以吃得非常爽快@@
P1150446.jpg


Ω沾麵給的麵條口感尚可…
P1150453.JPG


Ω兩大塊的叉燒肥瘦相間,瘦的部位軟,肥的部位油香但又不會膩口,單吃就已經不錯了,沾著沾醬吃又是一番美妙風味…
P1150448.jpg 
P1150459.JPG


 Ω別忘了攝人心魂的糖心蛋…
P1150450.jpg 


Ω和牛鹽味拉麵 320塊大洋
P1150436.JPG
P1150438.JPG
三大片的和牛肉片,以絕色粉紅吸引著目光,其甜度一般,但肉味及香氣的確很不錯!


Ω麵條浸泡在湯汁吸飽了湯汁,自然是比沾麵單純用沾的更加入味…
P1150452.JPG


Ω鹽味湯頭個人覺得呈現算是中規中矩,鹹度和一般日式拉麵一樣稍重,特有鹽味感比較直覺,風味層次較少,不會難吃,但相較於沾麵的沾醬來說比較沒有特色感。
P1150440.JPG

店家資訊
辣麻味噌拉麵鬼金棒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92號1F
營業時間: 平日1200~1400 1700~023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ikanbotw/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