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正字夫婦要到台中看小貓的福,魯和牛爺又搭了順風車遠離了台北(好像很想出走的樣子是吧XD)。因為正太和飼主是約下午時間會面,魯又想定要到梧棲漁港這兒來買燒酒螺當零嘴(我好久沒吃啦),所以便提議中餐就簡單在梧棲漁港吃個海鮮解決囉

 

 

Ω梧棲漁港魚貨直銷餐飲區

和一般漁港的直銷中心一樣,梧棲的也有分漁市和餐飲二個區塊因為我們四個人都沒來過,所以是從外頭慢慢的晃到了裏頭,再從漁市區晃入了餐飲區(亂走中);漁市區新鮮漁貨之豐富,堪稱琳瑯滿目,看得我們瞠目結舌的(一眼就被人看出沒見過世面),其實魯很想將那些新鮮漁貨照起來留念,但看著老闆們看著我們四個外地來的"小朋友"的眼神,我實在不敢造次XD

在漁市區看得目瞪口呆以後,我們繞來了餐飲區的裏頭準備用餐,甫入大門,我們便如同公眾人物一樣受到了大批店家店員的歡迎和迎接,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來我們這兒用餐喔,青菜用送的喔",又或者是說:"帥哥來我們這坐啦,我們這東西最新鮮又便宜什麼的"等招攬客人的話語,把我們包圍在走道的中間七嘴八舌的當眾拉客…,被如此場景驚嚇到的我們是從一邊進去嚇到不敢停一直走到另一邊出口出來,驚魂未定的我們等到做心理準備後,第二次進去時才選了第一次進去時看到客人最多的那間海鮮店坐了下來,呼…吃個海鮮遇到這般大陣仗生平還是頭一回,算是開了眼界了想想我們到富基去的時候,有誰鳥我們XD

 

 

Ω後來最終選定的最多客人的這間,就是裏頭的「鹿港海鮮總匯」這攤啦,或許裏頭的客人就是看到這排場才進去的,而我們…就是看到他們才進去的(有沒有盲目)╮(﹀_﹀")╭

 

 

ΩMENU

原本就因為塞車而延誤行程的我們,就沒有花什麼時間看MENU了(魯又在亂拍照XD),1500的合菜直接了當;不過我後來修圖時看到MENU是有點後悔就是了,早知道我就花個時間慢慢點就好了咩,圖什麼方便嘛真是

 

 

Ω翠玉魩魚羹

合菜果然上得比較快,第一道的魩魚羹沒幾分鐘就上來了,這賣相就快炒來說算普通啦,不過我最愛的魩仔魚就沒有想像中的多就是了(攤坐),不過芡汁還不算太濃,調味也還算適中,莧菜和魩仔魚混雜的湯頭嚐得到些許鹹鮮滋味…

 

 

 

Ω鳳梨蝦球

這鳳梨蝦球味道普通啦,不過內裝有點意思通常名為蝦球,我們一定會以為是"大蝦仁"裏麵衣炸成球狀,不過這個蝦球是用二隻小蝦仁"包裹一起"炸成蝦球,哈哈哈…還真有趣,難怪剛吃的時候覺得口感怎麼不太一樣,我算是服了老闆了

 

 

 

Ω蔥爆三鮮

除了花枝、魷魚以外的第三鮮,我是一整個沒印象XD整道菜感覺有點小油,不過對花枝和魷魚的新鮮和脆口倒是印象深刻,還算不太難吃

 

 

 

Ω海瓜子

海瓜子在還沒吃以前看到這個量就讓人洩氣了,本來以為在漁港吃會爆多的說,可惜沒有XD量不多以外,瓜子肉吃起來也沒預期中的飽滿多汁,有點乾乾的感覺,是…我們對海港的期待過高嗎

 

 

 

Ω炒牛肉
這炒牛肉好味也,雖然調味走同樣路線,但牛肉本身的質地還算軟嫩,簡單烹調後就能嚐出其美味了,就這麼輕易的搶了海鮮的風采XD可是我們不是在吃海鮮嗎…呃~"~

 

 

 

Ω炒空心菜
還記得我說的店家都說會送青菜嗎!記得要跟店家要喔,不然就會石沈大海XD空心菜份量不少喔,味道也還OK呢

 

 

Ω三杯中卷
一致通過今日最佳三杯的調味沒有想像中濃重,中間的路線反而更能點綴出中卷原始的鮮甜,新鮮的程度直接反應在口感的Q脆上,好好吃…

 

 

 

Ω糖醋鮮魚
這魚我不認得,也忘了問~"~它的肉並不多,肉吃起來很緊實,魚體炸得很酥,以糖醋入菜還滿合味,不過我個人認為以海港等級的"海三打"來說,鮮魚應該更有料才對<( ̄ c ̄)y▂ξ

 

Ω味噌鮮魚湯
魚湯用的是鮭魚肉,切得滿大塊的,不過吃得出是解凍貨,所以湯也沒有太多鮮味,非常普通,好像只有牛爺怕冷灌了不少碗,而我耙了兩塊魚肉…其它的就還給老闆了

 

 

 

 

第一次來梧棲漁港,除了親眼見識到很多平時沒有機會看到的魚蝦貝類等海鮮外,也在這兒的漁貨直銷中心有了第一次的用餐經驗,雖然用餐的感想是有點不如預期,但在港邊走走晃晃也讓自已的眼界開闊了些。

一直滿喜歡討海人給人的那種豪邁、堅毅和不拘小節的感覺,也對一望無際的大海有著些許的嚮往(雖然明明就是很容易暈船的人XD),期望未來有機會能來個像漁港的深度旅遊什麼的,可以體驗不同於都市的漁民文化,增長見識

 

 

店家資訊

鹿港海鮮總匯 

電話: 0921388781

營業時間: AM1000~PM2000

地址: 梧棲漁港餐飲區內(台中縣清水鎮北堤路3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