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127.JPG
台南有名的雞肉飯【肉伯火雞肉飯】來台北信義區開了分店,台南美食迷又兼飯桶幫我的豈有不到的道理,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相見恨晚時,我總是會說,晚到總比沒到好T 3T


肉伯台北分店是位在靠近基隆路的信義路上,正好是平常必經的動線附近,剛好省去了魯跑遠奔波找路的時間。以一家賣雞肉飯的店家來說,肉伯的招牌顯眼,裏頭燈光明亮,空間寬敞,極簡木質桌椅也營造出一種舒適、讓人放鬆的用餐氛圍,還沒說到食物的味道,以雞肉飯的店家來說算是相當高級
P1150149.JPG


ΩMENU
這裏的營業方式是自助式的,拿了托盤、小菜、點湯點菜、點雞肉飯,結帳上桌,用餐完畢請將托盤歸位。除了切盤可以需要一點時間準備,店家會看排隊狀況幫忙上菜以外,基本上點東西不用等太久。

P1150142.JPG


Ω金針湯 50塊大洋
P1150137.JPG
金針湯裏有金針以外還有些許筍片,兩種不同的脆度讓湯料吃起來有層次感,湯頭本身有著清香,溫和順口。



Ω筍乾 40塊大洋
P1150133.JPG


Ω扁魚白菜湯 50塊大洋
P1150139.JPG
扁魯白菜湯比想像中的來得有醬色,香氣不錯,白菜也滷得很透很軟,不過好像沒有吃到什麼蛋酥,蛋香的香氣比較薄弱。



Ω泡菜 40塊大洋
P1150132.JPG

原本沒有什麼預期,不過這裏的泡菜還不錯吃,清爽的鹹度,微微的辣吃起來很開胃。


Ω火雞肉飯 60塊大洋
P1150130.JPG
肉伯的火雞肉飯是我喜歡的類型,飯上的醬汁雖然有一點點的醬香,但不會搶過雞油香氣,白飯也不會太過軟爛,雞肉絲有碎塊有絲條、有白有黑、有Q有嫩,大口耙下,油香又涮嘴,沒再來第二碗對我來說實在是說不過去…



Ω火雞尾切盤 100塊大洋
P1150135.JPG
P1150136.JPG

火雞尾故名思義就是偏尾巴的部份,肉有但不算不多,就是有點像豬頭皮和豬頭肉那種FU(裏頭也有魯愛吃的屁股XD),有點脆,吃起來爽口,個人還滿喜歡的!


Ω香菇肉羹 60塊大洋
P1150143.JPG
P1150145.JPG

肉羹的羹湯有一點點台南的FU,湯頭稍甜(但和台南的甜是沒得比的@@),肉羹本身是肉片帶薄芡的類型,吃起來算軟嫩,湯芡則是有稍濃,不過湯裏的筍絲給得老多,所以喝起來不會讓人感覺得太單調而有濃稠感,整體來說個人感覺一般,硬要說的話魚皮白菜魯還喜歡的多一點!



台南去了兩趟,美味小吃掃了幾十間有了,但公園路上的【肉伯火雞肉飯】一直是遺珠Orz能在台北一嚐肉伯補完,心裏是滿高興的。
魯吃雞肉飯的經驗值雖然不比牛哥可以寫個比較文,但三重的好客、台北的蘇記、最有名的梁記(吃完沒寫文- -)都有品嚐過,更不用說名字很像連鎖店的那種,不過印象中雞肉飯上淋上的醬汁都不是雞油為主的雞肉飯類型,總覺得整體的契合感不對(也或許個人偏愛雞油的的油香更甚於醬味),而肉伯,不僅米飯不會過於軟爛,雞油香足,黑白相間的雞肉雖然不算到軟嫩,但吃起來至少不柴而且有層次,整體感魯個人覺得很不錯,牛哥說.............肉伯北上一個足以打十個不誇張.............

店家資訊
肉伯火雞肉飯-台北信義店

電話: 02-87803388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四段405號
營業時間: 1100~1500 17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