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234.JPG
這篇文章有點拖到了,不過憑著名人加持,網友推薦,自已上門品嚐的感動,這間【四季涼麵】還是要記錄一下


當天造訪是星期六的非用餐時間,沒有什麼客人(估計平日中午一定很可怕@@),也省去了煩惱座位的問題。想提醒大家的是附近停車應該算是不太方便,所以建議如果和魯一樣是外地來的朋友,可以先google一下街道狀況,才不會到了現場再來找車位(尤其是開車的朋友@@)。
P1140245.JPG


ΩMENU
以一家小吃店來說,這菜單絕對的高水平的呈現,除了涼麵、單點的黃金滷肉飯(千萬別輕視它沒有大抬頭!),其它都是餐廳的大菜來的,這也是魯再遠也想跑一趟的原因,至於店家大廚的來歷淵源,大家可以找一下google大神,資料還不少,魯就不再綴述。
P1140206.JPG   


Ω桂花馬蹄
P1140226.JPG
馬蹄清脆口感,又帶著不會過重的桂花香,吃起來清爽!


Ω杭州東坡肉套餐 190塊大洋
P1140211.JPG
P1140213.JPG

P1140228.JPG
東坡肉四方恰好一人份量,小巧可愛,還沒入口就可以讓您聞得到滷汁的滷香挾雜著紹興酒的香氣,厲害的是這滷汁不僅香氣好,鹹中帶甜,溫醇柔和的滋味完全不會讓人有膩口的感覺,不誇張,通常滷肉的滷汁都是焢到濃稠,了不起只能淋飯,不過這裏的不同,就算直接當湯來上一口,也不會讓你感覺厚重,而且還唇齒留香!而東坡肉吃起來也不會太軟爛,但又不會沒透有油油的Q彈感覺,可說是恰到好處的絕佳口感。魯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不正常,不過魯是白飯不放過,滷汁也喝乾了就是XD


Ω清燉揚州獅子頭套餐(附飯) 240塊大洋
P1140214.JPG
P1140223.JPG

P1140231.JPG
這兒的獅子頭入口感鬆軟、滑嫩細緻,軟嫩到用筷子夾會有點吃力,不如湯匙舀食會來得輕鬆XD獅子頭的大肉丸吸飽了雞湯的湯汁,也讓細嫩的鮮肉鮮上加鮮,而鍋湯上浮著那層閃閃的油光,把整個熱度完全封存,肉丸、白菜絕對燙口!所以在食用的時候忌大口,才能仔細的品嚐其細嫩滋味


Ω黃金魯肉飯 60塊大洋
P1140218.JPG
P1140220.JPG

黃金魯肉飯吃起來不膩,黏滑之間盡是油香、肉香,而手切的肉條也讓滷肉有不錯的口感,整體來說走的是清爽路線,雖然不是魯最愛的肥油滿點類型,但它…絕對不是簡單的滷肉飯!


Ω招牌麻醬涼麵(單點) 80塊大洋
P1140234.JPG

涼麵的芝麻醬香氣足(聽說用的是高級貨來的),芝麻味濃還有淡淡果香,更用心的是裏頭還摻雜加了些松子、葡萄乾,賦予了涼麵更好的口感和味覺層次,一旁還搭配了生菜沙拉,巖然有種中西合併的FU,整個味道、視覺檔次的感覺都提升不少!


Ω西湖醋魚套餐 250塊大洋
P1140236.JPG
P1140244.JPG

P1140232.JPG
為了保有草魚塊最好的熱度及軟嫩口感,店家還特別把魚肉浸泡在熱水當中保鮮,希望能把魚肉最好的狀態呈現給客人,這樣子的魚肉…能不嫩嗎~"~而店家提供的鎮江醋,溫醇的酸香帶著甜味,適度的淋在草魚上給予提味,那種酸鮮甜襯出來魚的鮮味…極好。魯從沒想到能在小吃店吃到如高級餐廳等級般美味的西湖醋魚,實在也不枉我不管肚皮飽漲死命一博XD


魯從來沒有對小吃店有任何既定的想法或成見,平價又好吃的小吃店是魯的最愛之一。不過要是以小吃店來形容四季涼麵的話,那我想四季涼麵肯定是超水準級的小吃店了,雖然提供的項目有些價位已經和簡餐價位差不多,but so what!!從料理的呈現,不僅可以品嚐到師傅的好手藝,也可以感受到其為了呈現美味的真心誠意,越是細細品嚐,越是覺得由衷的對大廚感到尊敬!很開心魯有幸上門一嚐,未來也一定會再上門…
店家資訊
四季涼麵

電話: 02-282265851
地址: 新北市中和區建一路168-2號(花旗銀行後方)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00~2000 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