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335.JPG
這次的台南二訪,因為個人因素關係,麵食基本上還是沒有特別安排XD不過為了不讓個人因素影響導致吃了幾天都沒有半個麵食,所以魯還是特別安排了一個店家登門造訪,那就是位在鴨母寮市場的【炭火垃圾麵】!


在上門之前,垃圾麵的資料其實魯並沒有做什麼功課,會對它有興趣,除了它是市場美食本來就是魯喜愛的路線以外,單純就是因為它的名字夠吸晴XD
不過魯畢竟是外地來的,只知道垃圾麵在市場內,對於實際的位置完全沒有概念,現場請教在市場做生意的阿姨叔叔,才知道從市場外的馬路進來,從下圖的這個菜攤中的小小巷子往裏頭走,就可以找到垃圾麵了…提供給大家參考!

P1130353.JPG


Ω炭火垃圾麵 45塊大洋
P1130350.JPG
所謂垃圾麵,看來就是有著不錯湯頭的陽春麵加上大把魯肉燥,其湯頭清甜,麵條掌握在有Q硬之間,再樣合宜鹹味的魯肉燥加上油香醬香,一口麵一口湯傳來陣陣溫暖…
不過說實話的當我看到我點的這碗垃圾麵和隔壁桌的版本一比較,很明顯的就知道我的確是個沒作功課的外地人來的XD因為如果我這碗是陽春麵的話,隔壁桌的花枝鮮蝦青菜花版本應該就是海鮮總匯…………。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在下麵處的旁邊可以另外買料來加在垃圾麵之中,所以內行的人的垃圾麵就是一整個豐富,而且大家喜愛的食材不同,大家的版本也不盡相同。我想…這才是這應該正是這垃圾麵火紅的原因所在………無奈魯還有後續行程,只能待下次再會…

 

如果只是看魯這個外行人吃到的類陽春麵版本,那就沒有什麼特別,不過要是熟門熟路或是內行吃門道的(有另選食材加料的),炭火垃圾麵就吸引力十足了,陽春麵直接變身為滿漢麵XD不過垃圾麵所在的環境畢竟是在市場,空氣流通比較差、也有市場特別的氣味,對於用餐環境比較要求的朋友可能會不能接受,另外就是店家的生意太好,服務的大姊們在言語回應上也會比較直接,而且也會明言禁止拍照,有上門的朋友想留個紀念的就乖乖的拍麵就好…

店家資訊
鴨母寮市場炭火垃圾麵

地址: 台南市成功路與忠義街二段交叉口(鴨母寮公有零售市場內)
營業時間: 0630~1330




二訪台南,有指標性質的【包成羊肉】魯還是特別有來走一下,不愧是名店之一,開門時間生意就已經很不錯…
P1130329.JPG


ΩMENU
P1130326.JPG


Ω清湯羊肉(小) 120塊大洋
P1130320.JPG
P1130324.JPG
主角羊肉帶筋帶油,嚐起來不僅肉的鮮味足,油香亦夠,帶筋的部位又不時的帶來點咬勁,口感很不錯!湯頭則是以薑絲及酸菜提味,讓清香的大骨湯中又帶上了些風味。點湯附上的薑絲及麻油魯從頭到尾都沒有動過,單就肉及湯的呈現已足夠。

店家資訊

包成羊肉

電話: (06)2138192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425號

營業時間: 0500~1100(售完為止)

 


【明和菜粽】應該算是台南傳奇名店之一,開店後二~三小時即完售的好生意,是幾十年來累積下來的成果,很怕撲空的魯,很早就到店門口等待了,迎接我們的是年長的阿公阿嬤,不僅先請我們到店內坐著等待,還用熱茶讓我們暖身~
P1130300.JPG

 

ΩMENU

P1130301.JPGP1130304.JPG


Ω菜粽 35塊大洋
P1130310.JPG
P1130312.JPG
明和菜粽糯米軟黏,但又稍有Q感,米飯有著明顯地月桃葉香氣,香氣陣陣傳來。菜粽的內餡只有土豆及花生粉,不過土豆本身嚐起來亦有著很好的口感和香氣,再加上花生粉再加上一層濃郁香氣,所以米香、粽葉香、土豆香、花生粉香,和另外撒上的香菜末的增香,整個就是一個香氣的綜合!菜粽外頭的醬油膏雖然多少可以為菜粽增添風味,但個人覺得沾多了反倒是會有點蓋掉了菜粽本身的單純風味,不用沾太多更能單純品其香氣…


Ω味噌湯 10塊大洋
P1130315.JPG
二口菜粽,一口味噌湯,一早就能體會得到早餐的溫暖…

 

魯愛吃粽子,不過我不愛菜粽,但明和菜粽的那種純粹及完美的協調感覺,魯真的有感受到,要不是回家路途遙遠,時間上也配合不到,真的有想大把外帶回家給阿嬤品嚐品嚐!

P1130303.JPG
店家資訊
明和菜粽
電話: 06-2266158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485號
營業時間: 0500~賣完為止 一休


【阿和肉燥飯】是魯二訪台南行安排必吃的飯食點之一,除了肉燥飯、小菜、黑白切是魯的最愛,最重要的是阿和肉燥飯聽說不僅是內行的外地人會來,是本地人推薦的口袋名單~
P1130347.JPG


ΩMENU
菜單上的項目不多,冷盤菜及像虱目魚、丸子類的食材都在玻璃櫥櫃內,記得探頭找寶…

P1130341.JPG

 

Ω三層肉 

P1130339.JPG

三層肉肥瘦相間,加上萬年契合的蒜頭末及淋上醬油調味,有誰不愛呢?

 

Ω三層肉 

P1130342.JPG

香腸肉緊實,甜度尚可,飯桶族配飯佳!

 

Ω鮢過魚湯 
P1130345.JPG
鮢過魚湯其實是海石斑的一種,魚皮有不錯的油脂,魚肉緊實帶點口感,燉煮清湯很能突顯其口感風味,像這湯就單純薑絲調味,清香爽口就已十足…

 

Ω肉燥飯 20塊大洋
P1130332.JPGP1130335.JPG

肉燥飯果如傳聞中美味耐吃,十足醍醐味尤其突出,油香飽滿又不令人厭惡,沈浸於肥美之中香菜的卓越香氣再加上香氣及層次,看似油滋滋但其實吃起來很涮嘴,非常好吃!

 

初訪阿和肉燥飯魯沒有點很多,不過其實阿和不管是招牌肉燥飯或是黑白切小菜都很對魯的味,再來台南時一定會再訪的啦~

店家資訊

阿和肉燥飯

電話: 06-2202619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2號

營業時間: 0630~1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