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207.JPG
【楊哥楊嫂肉粽】是魯初訪台南的遺珠名單之一,所以這次也有在侯選當中,說真的本來沒有特別一定要吃到它,不過剛好為了要喝豬血湯和郭綠豆湯時就一直在附近晃來晃去,恰巧讓魯遇到了就順道捕獲@@


楊哥楊嫂也算是台南有名店家之一,非用餐時間人不少…
P1130222.JPG


ΩMENU
楊哥楊嫂的菜單比我想像中豐富很多,多到有點讓我措手不及@@怕影響到其它行程,魯還是以招牌的粽子為主!
P1130214.JPG


Ω狀元粽(招牌粽) 120塊大洋
P1130216.JPG
這招牌的狀況粽個頭很大(比魯自已包的還大的很少見),比魯的拳頭還大一些(圖中做比例尺的白胡椒罐和台北常見的SIZE不同!!!)


Ω這狀元粽個頭大不是沒有原因的,裏頭有干貝、栗子、蛋黃、香菇、花生、瘦肉、肥肉、魷魚、蓮子,超澎湃!與其它南部粽一樣,狀元粽有著較為軟糯的口感,不過肉粽米粒軟而不爛,淡淡的醬香、沾醬味亦不會過重搶味,裏頭的三層魯得很香,沾著花生粉品嚐除了多了粒粒的口感,亦讓香氣大大加分!如果單純以粽子來說而不分南北(因為魯個人還是比較與慣北部粽)的話,這粽子不錯吃!
P1130218.JPG
P1130219.JPG
P1130220.JPG

店家資訊
楊哥楊嫂肉粽

電話: 06-2141742、2139811
地址: 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5號
營業時間: 一~五 1300~1830 六日 1200~1830 二休




【府城牛肉湯】,有看過魯的初訪食記的朋友應該不陌生,一年才來一次台南,二訪也特別再訪回味。
P1130250.JPG


ΩMENU
菜單項目和過往相同,價位沒特別比較!
P1130249.JPG
P1130247.JPG 


Ω牛雜炒青菜 120塊大洋
P1130238.JPG
牛雜就份量上感覺有比上回的來得少一些@@豆瓣醬的調味也沒有往年來得重,吃起來是比記憶中的清爽!


Ω牛肉湯 110塊大洋
P1130244.JPG
湯清甜不厚重,肉比印象中的來得柔軟,肉味也相當不錯!

店家資訊

府城牛肉湯

電話: (06)2295210

地址: 台南市府前路二段173號

營業時間: 1600~0500 農曆初二、十六公休



再來要介紹的就是這間魯在電視上看到的店家【慶中街葉家豬血湯】,魯對他印象非常深刻 ,因為魯二訪台南是造訪了三次(第一次公休、第二次還沒開門),到第三次才吃到Orz
P1130213.JPG


ΩMENU
店內提供的項目是魯喜歡的簡單執著類型
P1130203.JPG


Ω調味露魯沒有用到,不過不是我沒興趣,是拍完照就急著喝湯,單純忘了XD
P1130204.JPG


Ω豬血湯加腸 45塊大洋
P1130210.JPG

P1130207.JPG
葉家的豬血湯因為加了豬油泡,所以讓湯頭在清新的大骨香氣之外多了一種炸豬油的豬油香氣,也是這裏的豬血湯最為特別之處。除些之外,這裏的豬血非常得Q,口感特別,而腸子有著彈脆而不咬口的口感,加上鹹酸合宜的酸菜作細微的味道調整,讓這看似平凡的豬血湯有種恰到好處的味覺層次。


其實這次再訪台南魯準備了二家豬血湯店家要品嚐,不過後來只成功品嚐到了慶中街葉家。慶中街葉家豬血湯那種不作做的純粹,和加了豬油泡所產生出的化學效應實在很對我的味,魯個人還滿推薦的。建議如果有想來慶中街豬血湯用餐的朋友,也可以考慮搭配附近的幾間如炸雞洋行榮譽店、楊哥楊嫂肉粽、郭綠豆湯或慶中街豬血湯來個一餐遊的規劃也不錯
P1130206.JPG

店家資訊
慶中街葉家豬血湯
電話: 06-2141005

地址: 台南市慶中街24號
營業時間: 0930~1830 



介紹完幾間正餐,再來就介紹甜點來個結尾!
話說這間【蜷尾家甘味處 散步甜食】應該是近年來台南最紅的甜點之一,我想應該是和幾間台南名店一樣,紅到北部來了…而這次為了品嚐到它,魯也是多次經過但都被人龍嚇退,後來特別選了開門時間上門還 是一樣人龍滿滿,情勢所逼最後只好認命排隊Orz
P1130263.JPG
P1130261.JPG


大排人龍影響魯順利、直接、快速品嚐美食,影響整個行程延宕,魯的心情就如同一旁麻雀遮天一樣慘淡…。不過話說這是怎樣,演鬼片嗎XD
P1130256.JPG


ΩMENU
一天兩種口味,要多沒有…
P1130262.JPG


Ω阿薩姆 80塊大洋
P1130253.JPG
P1130252.JPG
冰淇淋柔滑順口,茶味香氣,入喉苦甜尾韻帶點澀,價錢不便宜但味道的確不錯~眼睛閉上不看價錢還可以再來個幾支XD

店家資訊
蜷尾家甘味處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營業時間: 1200~售完 六日假日1100~售完 二三公休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