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129.JPG
【阿助牛肉湯】魯初訪台南找不到機會上門,二訪台南時魯特別安排在必要行程中,上門品嚐也特別選了大早的開門時間~


開時時間沒什麼客人,連老闆和老闆娘也對我們的早起有點意外,不過趁著早上沒人,自然也多了和老闆、老闆娘聊天的機會…
老闆娘阿姨直說老闆有強迫症,即使再累,每天凌晨都還是會早早起床用大骨、牛肉、多種項目的牛雜來熬湯,所以讓她也不得不跟著起床打拼,長年下來真的是累的半死,但也因為老闆的堅持,對於店家的招牌牛肉清湯,二人是異口同聲的拍胸脯保證的天然原味,不使用添加物…(這段敘述聽起來很耳熟喔XD)
P1130135.JPG
P1130134.JPG


ΩMENU
雖然兩老一直和魯推薦店內的清湯,但考量後續行程,魯還是先點的店家的另一個有名招牌紅麴牛肉羹來品嚐,不過熱心的老闆和老闆娘看我們只有單點湯,也沒有其它料理搭配,所以一直怕我們會喝不習慣,還和我們再三確認後才讓我們點XD
P1130126.JPG


Ω紅麴牛肉羹 100塊大洋
P1130127.JPG
P1130129.JPG

紅麴牛肉羹裏頭牛肉羹給得不少,其Q軟口感有點像是排骨酥湯裏頭的排骨酥一樣,有香氣也有肉味!而其湯頭湯色豔紅,湯頭芡重,喝起來甜中帶有股紅麴的濃郁酸香,奉勸和魯一樣沒品嚐過的朋友別一次喝太大口,不然可能會有和吃薑絲大腸時的生理反應…哈哈!紅麴牛肉羹果然是魯沒有嚐過的味道,果真相當特別!


Ω熱心的兩老雖然答應讓魯單點紅麴羹,不過還是很擔心我們會吃不習慣,很熱心的呈了兩碗清湯說讓我們品嚐品嚐兼墊肚子,直說一早吃喝紅麴牛肉羹怕我們吃不消XD雖然這次重點是紅麴羹,但不得不說這老問的熱心清湯真的味道絕讚,入喉後自然的清甜順口,讓魯不禁細想了先前品嚐過的幾間牛肉湯來著…
P1130133.JPG


初訪阿助,透過和兩老的交談、和親自品嚐到店內的一大招牌和老闆引以為傲每日用心熬煮的清燉高湯,真心覺得…魯真的是來晚了Orz當下也決定在接下來的行程中,怎麼樣也要安排再來阿助叔叔這裏再品嚐一下!
店家資訊
阿助牛肉湯

電話: 06-2410201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24號
營業時間: 0430~1400



吃完阿助,再騎一小段路順道來到另一間安平三大牛肉湯(文章、阿助、阿財)之一的【阿財牛肉湯】安平店喝口湯…
P1130142.JPG


Ω清燉牛肉湯
P1130136.JPG
P1130137.JPG

阿財的牛肉湯湯味重,甜度明顯,久喝的話比較有小膩的感覺Orz片得薄薄的肉片嚐起來還算軟嫩,但肉味比較沒有鮮美味(看圖應該就有所感吧?!PS.話說阿財的MENU照被魯誤刪了,所以很抱歉沒有標示價錢…


Ω清炒菠菜
P1130138.JPG
炒菠菜雖是家常,但味道就還不錯!

有了阿助叔叔那裏招牌紅麴牛肉羹和招牌清燉湯頭的雙重印象,阿財的牛肉湯頭感覺上就少了那種自然清甜的FU,味道比較直接…,所以魯認為阿助叔叔的清燉牛肉湯比阿財好上許多,這不是魯和阿助叔叔聊天後有分數加成,而是單純就味道來感受…當然,這是個人認為囉!

店家資訊
阿財牛肉湯-安平店

電話: 06-2261252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5號
營業時間: 24HR



二訪台南的第一天,魯就跑來慶中街了,不過有名的豬血湯沒營業,【郭 綠豆湯】又還沒開門,一整個冏,不過為了美食,魯當然是越挫越勇,繞來繞去還是要繞過來…(其實是大老遠跑來了,心中怨念難以捨棄XD)
P1130058

 

ΩMENU
魯從小就愛喝綠豆湯,所以來這當然無懸念…
P1130057


Ω綠豆湯 30塊大洋
P1130056
有看到圖中透明狀的粉角嗎(拍的沒有很清楚?!),那是郭家的黃金粉角!郭家的綠豆湯裏原本是會加黃金粉角的,雖然說如果不要的話是可以事先和店家說明,但魯強烈建議可以加@@!
郭家綠豆湯的湯汁是甜度不算太高的那種清甜,而且隱約喝得出湯中有種淡淡焦香氣味(還有種茶葉的FU說),就像是喝到永和豆漿的那種感覺,只是沒有那麼明顯!而湯中綠豆微開又不會過度軟爛,所以也不會有吃起來粉粉的感覺;另外就是前頭說到的黃金粉角,其感覺就有點像是塊狀口感彈脆的粉條,絕佳的口感魯特別喜愛。魯從小就很喜歡吃綠豆湯,就和豆花一樣,看到就想來買來嚐嚐,不過這樣子清爽但又有焦香韻味的綠豆湯甚為少見,加上算得上是招牌之一黃金粉角也很合味,所以郭家綠豆湯魯個人覺得很不錯囉!


店家資訊
郭 綠豆湯

電話: 06-2137868
地址: 台南市慶中街16號
營業時間: 1000~售完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