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076.JPG
前年初訪台南時甜品吃得不算多,所以二訪時特別安排了時間在國華街附近多繞了幾趟,今天要介紹的便是【康宇家宇治抹茶手作甜品】


康宇家的店面不大,但日式屋簷的造形算滿有特色,非常好認!
P1130069.JPGP1130059.JPG 


台南有名美食點之一,當然食尚玩家也有來踩點~
P1130063.JPG


ΩMENU
P1130066.JPG
P1130067.JPG


Ω焙茶金時白玉 95塊大洋
P1130061.JPG
P1130062.JPG
當日烘焙茶香好像是鐵觀音?!清爽的甜味之後有股特別的烘焙甘苦香氣,不僅不會甜膩而且沒有苦澀感,吃起來果然順口好吃…只是不便宜@@~


吃完冰要走前店門前人潮已爆炸~
P1130065.JPG

店家資訊
康宇家宇治抹茶手作甜品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26號 淺草新天地商場D1
營業時間: 1100~2100 一休

FB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KangYuJiaYuZhiMoCha?ref=stream&hc_location=timeline


【阿龍香腸熟肉】魯初訪台南時為之驚豔,曾三度上門,二訪台南當然也不會錯過!
隨意點了蟳糕、魚皮、鯊魚肉、粉腸、豬心、小卷便如此豐盛~

P1130072.JPG
P1130075.JPG

P1130073.JPG
P1130076.JPG
這次切盤手是另外一位年輕老闆(恰巧遇到老闆外出),可能是看魯是二人用餐,所以所有的項目都是給我兩倍的量,吃完一整份就很難加點了= =


美味的蟳糕(老闆好像是說蟳丸?!)、熟肉、魚皮聽說都是招牌(雖然魯個人經驗只要是不用過油的都很好吃@@)…建議上門的朋友可以納入考慮!
P1130079.JPG

店家資訊
阿龍香腸熟肉

電話: 0924099199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34號
營業時間: 0900~2100 



久遠以前看愛玩客台南在地推薦的時候,這間【金華路三段大勇街口炒螺肉】便已收錄,但求一味的魯終於上門啦~
炒螺肉聽說是在地人才知道的店,用餐環境如一般熱炒店,僅由老老闆及年輕老闆兩個人一內一外掌控全場,魯個人覺得年輕老闆有一點點小小嚴肅,即使是和老老闆之間的互動也很少說話(讓魯在店內用餐的時候也有點拘謹)XD不過其實兩人合作很有默契,掌杓的老老闆手腳也很快,上菜其實不會慢…
P1130116.JPG


ΩMENU
菜單項目不算多算滿陽春的,不過魯有觀察到在地人熟客都會和年輕老闆討論,依自已想要的菜色或煮法請店家出菜好像也是可以~只是魯不敢造次@@
P1130095.JPG


Ω炸蚵酥 130塊大洋
P1130099.JPG
P1130111.JPG
蚵仔酥在盤底還留有一點點油,雖然還沒酥脆到頂,不過該有的口感還是有,妙的是店家提供的是類似海鮮醬的甜鹹沾醬而不是胡椒鹽。


Ω炒螺肉 100塊大洋
P1130106.JPG
P1130108.JPG
招牌的螺肉也不是一般熱炒店的沙茶重醬汁版本呈現,以過油的蒜酥和螺肉大火爆炒,再撒上點胡椒鹽調味上桌,Q中帶脆的口感,雖然入口稍油,但微香微辣十分下酒!



Ω炒花枝 100塊大洋
P1130112.JPG
炒花枝以高麗菜搭配、以少許醬油、糖、醋調味,有點類似士林夜市生炒花枝輕爽版呈現的炒花枝,酸中帶點甜,雖然沒有芹菜香,但實有開胃風味。


Ω煎虱目魚腸  80塊大洋
P1130101.JPG
煎虱目魚腸說是煎的,魯更相信這是直接用炸的,不過其盤底無油,已經接近乾爽酥香的魚腸有著非常好的香氣,也沒有一般煎魚腸或多或少難以完全避免的油膩感,單吃就已經爽口帶香,再擠上一邊檸檬的檸檬汁帶上點酸香氣味,更是徹底翻轉魯原本對煎魚腸無均勻口感略帶油膩的既定印象!不愧是在地人推薦逸品!大推!

店家資訊
金華路大勇街炒螺肉

地址: 台南市金華路三段66號
營業時間: 18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