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579.JPG
這間【黃德記天才乾麵】魯常常經過,雖然不會到大排長龍,但店內用餐人數總是不少,所以魯特別找了個晚餐時間上門嚐鮮!


雖然是近捷運石牌站,不過黃德記外頭這個路段算是有一點點小偏僻,一旁沒什麼店家,不過"偏僻"的確沒有影響它的生意丫~
P1120587.JPG



ΩMENU
該店成立於民國82年,至今也有二十多個年頭了,此處無飯,簡單麵食、湯、黑白切,魯一眼望中少見的雞片湯,眼光一閃而逝@@~
P1120582.JPG


因應大環境改變,加湯酌收10元!
P1120573.JPG


大家都知道魯是飯桶,在沒有飯的情況下,店頭櫥櫃的黑白切便成了魯的關注項目相較於麵湯,小菜的種類較多,除了一些家常涼拌,還有下方擺得很整齊的黑白切反倒是相當引人著目…(老闆一定有強迫症XD)
P1120585.JPG


Ω三層肉 50塊大洋
P1120576.JPG

這裏的三層是整塊去片的,所以雖然不厚但很大片,吃起來滿有爽感~


Ω天梯 60塊大洋
P1120567.JPG
俗稱天梯的豬牙齦魯好久沒遇見了,特殊的形狀及Q軟口感,算是令人懷念的一道小菜…


Ω天才乾麵(小) 30塊大洋
P1120574.JPG

魯不敢去問老闆為何這麵名為天才,不過這乾麵好吃!濃濃的豬油香,單純以紅蔥頭蔥花點綴香氣,加上店家特製帶香帶麻的辣椒紅油和細麵條軟中帶點Q的絕佳口感,在那不陌生但難以抗拒的香氣之中,不知不覺已見碗底,很純樸但給力的呈現,就如同豬油拌飯般經典、好味!


Ω海帶芽 40塊大洋
P1120570.JPG
海帶芽口感佳,搭配薑絲辛香頗為清爽。


Ω豬舌 70塊大洋
P1120572.JPG
涼冷的豬舌Q中帶點脆,適合搭配紅醬!


Ω雞片湯 45塊大洋
P1120579.JPG
雞片湯魯在外頭亂吃比較少見,不過雞片作法應該如同一般豬里肌裹太白粉後下湯,所以口感滑順,鮮味亦沒有流失,加上味道原本就很好的大骨高湯及大把蔥花,是道清爽兼具鮮味的湯品!搭配招牌天才乾麵絕妙!

PS.話說記錄完畢無意間查到天才乾麵的FB官網,才知道小小麵店竟然也有提供年菜預訂,有機會的話魯也想嚐嚐!(老闆娘手藝果然不凡!)
店家資訊
黃德記天才乾麵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東華路一段390號
營業時間: 0830~1430 1700~2015 國慶節日0830~1430 晚上不營業 六晚、日休
FB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Geniusnoodles/time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