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201.JPG
繼上次機緣使然有幸品嚐到到名店【桃源街老王記牛肉麵】之後,這次要介紹的是另一家牛肉麵紅店【廖家牛肉麵】。有關於廖家牛肉麵的其來由、搬遷等故事想了解的朋友就多爬爬文吧,魯懶得騰寫XD其實在魯要來金華術的廖家牛肉麵前,魯也有考慮過系出同源的中原街廖家,不過基於本店理論,考慮過後還是先來到老店繞繞


ΩMENU
廖家牛肉麵店內的用餐環境不算大(感覺廚房好像不比外場小@@),不過環境算乾淨,用餐方式是客人在入門後,需在門口處的櫃檯點完菜後才可入座。
話說廖家除了牛肉麵有名,黑白切也是有不少擁護者,最有名的好像是那細孔很多、片得很薄的豆干XD另外就是一般店家比較少見的牛套腸。

P1120196.JPG
P1120198.JPG


Ω牛筋 140塊大洋
P1120171.JPG
牛筋滷得入味,Q彈的口感我喜歡。


Ω牛腸 120塊大洋
P1120174.JPG
P1120175.JPG
牛腸吃起來有一點點一層一層的口感,QQ的沒有什麼異味!


Ω豆干 25塊大洋
P1120177.JPG
豆干魯平常沒有特別喜愛所以很少點,不過這裏的豆干片得薄吃起來比較沒有厚實的累贅感,淋上醬汁後也比較有感,大把蔥花帶上清香,的確不會難吃!


Ω皮蛋(粒) 15塊大洋
P1120179.JPG


Ω牛肉麵(小) 150塊大洋
P1120182.JPG
P1120194.JPG
廖家的牛肉麵湯頭偏家常,感覺不是清燉也不是紅燒,而其湯味自然溫醇,沒有直覺的力道但喝起來相當清甜順口,滋味不差!


Ω牛肉Q彈緊實有些許嚼感,不是軟爛的類型。
P1120188.JPG


Ω麵條沒有煮得過爛,口感很Q,能讓我這個不愛吃麵的人也不會排斥,算是掌握得宜。
P1120191.JPG


廖家的牛肉麵、小菜整體來說給人一種很平實、很家庭的FU,就有點像是離家不遠的巷口麵攤,它或許不太起眼,不過其實實在在的呈現會讓人在想到時候就想上門圖個飽足的FU。
P1120199.JPG

店家資訊
廖家牛肉麵
電話: 23517065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98號
營業時間: 1100~2000


廖家吃完完大約八分飽,心念一動繞到一旁金山南路大路上的【政江號】探個頭碰碰運氣,為什麼會說碰碰運氣呢,乃因為政江號魯每每經過,不管什麼時間都是客滿,重點是屢試不爽~"~而這次是第一次沒有客滿的一次Orz
P1120218.JPG



ΩMENU
P1120204.JPG



Ω熱麻糬 65塊大洋
P1120210.JPG
P1120212.JPG
政江號湯圓最有名,Q彈口感果然不差,主要是裏頭的甜餡吃起來也不會太過甜膩,入口生香~


Ω八寶冰 70塊大洋
P1120213.JPG
P1120214.JPG
八寶冰就料爆多、顏色討喜,不過口味一般般~


Ω酒釀湯圓 80塊大洋
P1120205.JPG
P1120206.JPG
酒釀湯圓Q中帶軟,酸甜的甜湯帶著迷人酒香,暖和身子之餘還能藉著淡淡酒氣放鬆心靈~頗讚~
政江號招牌湯圓滋味果然不差,也難怪特定節日免不了人龍搶購!不過除了招牌湯圓外,其實店內提供的品項感覺還滿多元的,不僅甜品類的湯圓、冰品,還有主食類的甜不辣、雞絲麵等項目,如果沒"烙狼"的話,沒來個幾回肯定無法一網打盡,所以也只能盼他日有緣再相逢再多試個幾項囉~

店家資訊
政江號

電話: 02-23952109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09號
營業時間: 1100~2000 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