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947.JPG
來到台南,牛肉湯當然不能不喝~除了魯計劃回味的一些再訪店家外,魯當然也安排了幾間沒嚐過的來增加經驗值,這次介紹的這間【馬沙溝旗哥牛肉湯】就是這次來台南的第一間牛肉湯店家啦!


旗哥牛肉湯位在台南市中興北路、大興街口,對於總是在國華街週邊亂晃找尋覓食地點的魯來說,算是有一點點的距離,不過旗哥好後好像有自已的停車場,停車還算方便!旗哥店內的用餐空間算滿大的,不過就一邊用餐一邊看得到蒼蠅俠飛來飛去的情況,環境清潔應該還有改善空間就是。
P1120914.JPG


ΩMENU
和許多台南牛肉湯店家一般,這裏點湯類是有附送白飯、或(牛肉)肉燥飯,點菜的時候大家要記得圈選一下!
P1120899.JPG


Ω牛肉肉燥飯(湯附贈)
P1120900.JPG
牛肉燥飯雖是湯品附贈,不過味道還算不錯,牛肉燥本身不油膩、肉味中有著淡淡薑香、口感Q軟。而這裏的米飯不會煮得太過軟爛,讓肉汁的風味在不被影響之下完整發揮。


Ω清燉牛腩湯(小) 100塊大洋
P1120901.JPG
湯頭喝得出沒有帶多調味,純粹的清爽,雖然不是湯灌溫體生牛肉有著明顯鮮甜風味的粉紅色湯頭,但其實湯頭味道不會太差!牛腩肉則是比想像中來得有口感,肉的部份瘦而緊實,帶筋的地方有油香,也有韌口!


Ω芥蘭炒牛肉(小) 100塊大洋
P1120909.JPG
芥蘭選用的比較不老的,所以口感上比較嫩脆,與薄薄的但又一點點口感的肉片營造出一種口感上的層次,調味上走的是常見沙茶路線,輕薄而不厚重,整體來說是清爽有味!

 

以前就有聽說過旗哥牛肉湯的評價還算不錯,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魯點的品項沒點到重點的關係,整體來說魯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但倒也不會難吃就是
店家資訊
馬沙溝旗哥牛肉湯
電話: 0925061727
地址: 台南市中華北路和大興街交岔口
營業時間: 1600~隔日0200


馬沙溝旗哥後的下一攤就不是初訪的新店家了,而是魯前年就決定會再回訪的【松仔腳燒烤】
P1120949.JPG


ΩMENU
P1120919.JPG
P1120920.JPG


Ω蒜頭田雞湯 120塊大洋
P1120929.JPG
這次的蒜頭田雞湯比上回來的小巧一點點,但湯頭的清新感覺亦相對較強,蒜香、九層塔香及酒香一點也沒少,而這次的田雞在甜度上又更勝往年,原本還在想說都吃與往年一樣的東西實在沒新意,但在此美味呈現的條件下,肯定不會讓人後悔!


Ω魚下巴 80塊大洋
P1120937.JPG
P1120936.JPG
初訪時榮登夢幻逸品的烤魚下巴當然必點,外酥內油香的魚下巴,在純熟烤功的掌握及恰到好處的鹽巴調味下,再以檸檬汁加上酸爽兼去油解膩,美味依舊"萬得佛",而這次唯一不同的是,魯這次完成了初訪未完之事~再加點


Ω烤肉串 80塊大洋
P1120939.JPG
這次特別點了一個上次沒嚐過的肉串來嚐,沒想到這肉串算是給魯來了場震撼教育,其口感緊實難咬之程度,連素有大鋼牙的魯也啃食得相當吃力Orz所以即使外頭裹上的醬汁甜鹹如何合宜,在口感明顯很差的情況下還是無力挽回頹勢Orz


Ω蛋烤小卷(時價)
P1120941.JPG
P1120943.JPG
傳聞中的菜色一樣有著出眾的香氣和Q脆口感,第二次品嚐已經沒有上回初訪來時有種讓人驚豔了FU,但依舊不錯!


Ω魚下巴
P1120946.JPG
P1120947.JPG
加點魚下巴完全沒有讓人吃膩的感覺,我想如果我住在台南的話,可能會常常外帶買個十份回家配酒吧


回訪松仔腳菜色沒有點太多不同於初訪時品項(除了烤肉串外),不過過往的怨念依舊美味,對我來說已別無所求了~滿足!
P1120928.JPG

店家資訊
松仔腳 燒烤.海產

電話: 06-2226632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1巷13號
營業時間: 1800~2400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