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炸豬排魯也吃了不少間了,先前耳聞「杏子日式豬排」(以下簡稱杏子)口味卓越,一直找不到時間來試吃,特別利用過年年假(沒錯,是過年期間XD)台北空城時,跑來消除一下怨念,吃完到現在也將近一個多月了,至今仍然懷念其美味當中

 

 

Ω因為距離的關係,魯和大爺來的是南京店,位置是在靠近南京東的吉林路上,還算好找。一旁巷內的「魚心」日本料理也是魯鎖定了很久的店家,只是一直找不到機會來…希望很快就有機會可以來品嚐囉

 

 

 

Ω店內陳設

這個用木炭裝飾的方法我個人覺得很有意思…這是備長炭嗎=3=?

 

 


Ω便當外賣

杏子有提供便當外賣的服務也要是離魯的住家或是工作場所很近的話,我鐵定會三天兩頭打電話來吧XD

好可愛的..............我的同胞=3=

 

 

 

Ω在杏子用餐可以選擇兩種不同的米飯來享用,今天的是越光米和健康五穀米兩種…為了單純的享用米的原味,魯當然是享用單純路線的越光米囉…

今日米飯煮得也相當不錯,光亮的米飯粒粒閃亮著,口感極佳,有口感就有大姆指

 

 

ΩMENU

想看詳細的菜單介紹,可以至杏子日式豬排官方網站一覽喔

春鰹、夏貝、秋刀、冬鰤…魯對這寒鰤套餐超有興趣XD畢竟那是魯每次看日本美食節目都會出現的好物,每次都看到口水流滿地冏rz不過因為是初次造訪杏子,只好還是以"炸豬排"為主要目標囉,忍痛

 

 

Ω品嚐美味的小秘密
小看板有點模糊啦,不過上頭有教導我們正確的高麗菜絲和金芝麻的食用方式喔,有興趣學習的可以仔細閱讀一下

 

 

Ω生菜沙拉&高麗菜絲(二人份)

生菜沙拉就一般般,單純吃清爽啦,也不用強求…不過這"有田燒"還真的滿有質感的說,超想帶肥家自用

 

 

 

Ω蘿蔔絲&味噌湯

蘿蔔絲綿長,口感還算不錯;蛤蜊味噌湯則是比想像中清淡

 

 

Ω玉子燒 100塊大洋

這玉子燒好味道!不像一般玉子燒走圓渾路線,扁扁塌塌不甚起眼,不過味道算是上乘,雖然甜度有點偏高,不過軟嫩多汁的程度令人驚豔,配著飯吃多少可以解些炸物的膩口

 

 

 

Ω草蝦腰內肉豬排套餐 350塊大洋

草蝦腰內肉和一般豬排店看起來的差不多,不過大蝦炸得很酥脆,沒有帶油的蝦只起來就是涮嘴美味啦只不過,我最愛的蝦頭竟然不見彈強烈建議蝦頭擺盤裝飾提供客人食用

腰內肉雖然也只有一塊,但肉味相當明顯,也非常軟嫩,整個草蝦腰內主食材區表現在一般水準以上

軟嫩綿密的口感來自於熟度的掌握…粉紅的色澤訴說一切,軟嫩以外頗多肉汁.....如果能多一塊,那不知是多美好的事情那個......我最愛的蝦頭呢(夠了)

 

 

 

Ω酥炸廣島鮮牡蠣(單點) 180塊大洋

牡蠣也是外酥內軟,微微的苦甘,嚐得到大海的鮮和乳味的濃厚…!漂洋過海來的牡蠣,好像味道比以前嚐到的都來得濃重些,難道這是我的錯覺嗎XD

 

 

 

ΩTORO里肌肉套餐 380塊大洋

魯一開始和牛爺一樣選大蝦腰內,後因強碰魯才改選的TORO里肌…。這樣子的轉折,真的可以說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丫,這TORO里肌真的是大好物

一上桌就被它2~3公分的厚度所震攝,這約莫8oz上下的炸豬排(當牛排吃是吧),光是外表,就讓魯欣喜不已

不過不知是否因為考量厚度和熟度掌控的關係,高溫油炸逼油的程序和時間上應該可以再徹底些,否則麵包粉的在酥脆之餘,油還是吸附了不少,咀嚼些許的油膩感稍微影響了整體的美味程度…

 

 

 

Ω粉紅色的色澤,份量十足的大切塊,外酥內軟兼俱飽含鮮美油脂,除了吹毛求疪的小地方外(前述)基本上這塊TORO里肌對我個人來說已趨近完美,口口飽嘴又兼具滑嫩油香的感受,清楚明白的感受到黑豚肉的原始風味,吮指回味的享受

 

 

Ω杏仁豆腐&可爾必斯

飯後甜點魯選擇的是杏仁豆腐,沒有非常特別,但也在淡淡的杏仁香中結束了滿足的一餐!

 

 

吃完杏子後可以肯定的是,杏子應該是目前為止我吃過令我最為滿足的一間日式豬排店了,越光米和美味炸物的完全搭配,令人臣服可能有些捧油會覺得杏子在價位上有比一般的稍微高出一些,但要是就感受度看衡量的話,我真的覺得不貴,爽度滿點這篇文章PO的慢了些,在寫文的當下,我又忍耐不住預約要來二訪杏子了,這肥油怨念,還真的是罪過.罪過

 

 

店家資訊

 ANZU.杏子日式豬排

電話: 02-25373767

營業時間: AM1100~PM2130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63號

官網: ANZU.杏子日式豬排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