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622.JPG
先前看QQsugar在浪上貼了張少見的清湯版本牛雜湯的圖片,讓我頗有興趣。和QQ問了店名後在網路上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這間【牛雜】被名作家舒國治收錄於其著作「台北小吃札記」中,算是他的常上門用餐的店家之一,在網路上也頗有名氣


ΩMENE
P1090596.JPG
和上次到宜蘭恰巧遇見的另一間舒國治愛店有很相似的感覺…就是簡單!


Ω地瓜葉 30塊大洋
P1090605.JPG


Ω雜醬麵(小) 35塊大洋
P1090611.JPG
雜醬麵的風味牛爺沒有特別感覺…


Ω滷味三拼-牛肚、牛腸、牛腱
P1090598.JPG
P1090602.JPG
P1090599.JPG
P1090606.JPG
魯味的價位我有點不太記得了,不過應該是二百塊大洋以下就是…
口味上來說我覺得肚、腸、牛腱都滷得挺香的,口感適中而且不會乾巴巴的,吃起來還滿順口!而店家附上的沾醬是用滷汁加香油調製,沾裹還可以增加香氣及溼潤度!


Ω魯蛋海帶
P1090620.JPG
感覺吃不飽又加點的,不過吃了還是沒飽Orz


Ω牛雜湯 60塊大洋
P1090607.JPG
P1090609.JPG
牛雜湯以清湯呈現,就某個方面來說應該也是自信表現。不過招牌果然給力,湯頭清香甘甜,雜類亦無異味,加上肚、腸、肉等雜類各自口感奇佳,無華之中倒是有種說不錯的順口魅力!雖然沒有【老李牛雜】版本有不錯的藥膳香味兒勾引,但魯也就在這麼不知不覺中就完湯了Orz


Ω麻醬麵(小) 35塊大洋
P1090612.JPG
麻醬麵在香氣及整體協調感稍弱於頭城那家,不過並不會難吃就是!


Ω牛腦湯 60塊大洋
P1090615.JPG
P1090617.JPG
牛雜湯好喝,但野人魯還是難以割捨迷人牛腦。在牛腦特殊自有風味的畫龍點睛及和湯頭的交互融合下,不管是湯單喝,還是搭配著牛腦一起入口,這湯明顯比牛雜湯更加有動人韻味,而且牛腦在份量上店家也給得不手軟,以整體性來說魯個人給的分數較牛雜湯更高

店家資訊

牛雜

地址: 台北市南昌路二段154號

營業時間: 一~六1700~2400 日休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魯肉腳的台北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