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231.JPG
星字號的港式飲茶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除了分店相當多,幾間分店24小時的營業模式也讓他們有別於一般港式館子,前此日子添好運來台,新聞記者還特別到了星字號餐廳來詢問感想(看新聞看到的),就足以證明星字號在台灣已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N年前魯曾經有陪同魯媽到南京東路的分店用餐過,隨著星字號的生意越來越好,在一位難求的情況下,魯也N年沒上門用餐了,這次是特別選擇偏門時間(不想排隊排到老Orz),到其位在忠孝東路的【京星港式飲茶】用餐,懷念舊味!



上桌候菜,店內的服務人員會請問你是否需要店家小菜,不過看著菜單上琳瑯滿目的項目,我想應該是只有大桌人有辦法享用吧XD
P1100237.JPG
P1100236.JPG


ΩMENU
因為品項實在太多的關係,菜單的部份魯沒有把全部拍下來,只把燒腊、海鮮及肉類的料理簡單呈現,其它的請大家參考官網菜單資訊
P1100196.JPG
P1100197.JPG
P1100199.JPG
P1100200.JPG


Ω蠔皇叉燒包 70塊大洋
P1100222.JPG
叉燒包好像是許多港點喜好人士的最愛,魯媽吃飲茶好像也必點叉燒包,不過魯是外行人,也沒特別喜歡,但客觀來說這叉燒包麵皮Q軟帶點緊實,內餡稍甜,但整體吃起來還滿順口的就是!


Ω豉汁鳳爪 70塊大洋
P1100201.JPG
軟爛的鳳爪入口即化,吸個兩下就光溜溜了XD


Ω臘味蘿蔔糕 70塊大洋
P1100204.JPG
P1100207.JPG
港式蘿蔔糕有著淡淡的蝦香和蘿蔔香氣,外酥內綿的口感中嚐得到快要化開的蘿蔔細絲,味道相當不錯!魯是從小吃魯阿嬤的台式蘿蔔糕長大的,對蘿蔔糕也還滿挑的,不過京星的版本的確讓人臣服!


Ω京星招牌炒飯 280塊大洋
P1100220.JPG
P1100225.JPG
招牌炒飯未嚐已讓我驚豔,因為其份量大約是一般一人份炒飯的二倍份量~以上!
招牌炒飯炒得十分鬆散,在不油膩的情況下嚐起來還滿爽口的,炒飯本身的香氣不錯,在堆疊如山的米飯中還有不少塊的蝦仁和干貝。份量驚人之餘,陣仗也比想像的來得大,以我這個嗜飯如命的人來說,我覺得還算不錯,招牌炒飯的呈現也讓我對本來最想點的鹹魚炒飯更具信心,下次上門一定要試上一試


Ω蔥花炸兩腸 100塊大洋
P1100212.JPG
P1100217.JPG
蔥花炸兩腸以油條搭配腸粉營造出的軟中帶脆、米香中挾雜油香的風味,也因為腸粉是由米作成的,所以吃起來亦相當會有飽足感


Ω鮮蝦腐皮捲 135塊大洋
P1100209.JPG
基於個人偏好理由,鮮蝦腐皮捲基本上是魯吃飲茶必點項目XD這兒的鮮蝦腐皮捲有腐皮、苧萁、蔬菜、鮮蝦的多元層次口感,而且蝦香及蝦鮮都相當飽滿,口感、風味都相當突出,推薦單品


Ω椒鹽脆皮雞(半) 350塊大洋
P1100231.JPG
P1100230.JPG
P1100228.JPG
脆皮雞這幾年吃到比較好吃、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小北平的版本,不但便宜,皮脆肉軟!京星的版本個人感覺在脆皮部份稍有不及(但其實還是有脆而且好吃),但白肉的軟嫩程度則是差不多,而且有了蒜酥的搭配,讓這道脆皮雞在香氣上是更加出眾,整體來也是有相當水平當初捨棄烤乳豬而擇脆皮雞就結果論算是悄微有點平復到情緒啦


店家資訊
京星港式飲茶-忠孝店
電話: 27771717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66號2樓
營業時間: 24H
官方網站: http://www.citystar.com.tw/index.php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魯肉腳的台北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