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857.jpg

天冷吃鍋(雖然今天好像有點熱XD),麻辣鍋、羊肉爐是魯的優先選擇!而這間【義村高雄羊肉爐】是魯前陣子才在電視節目上看到的店家,在還有印象的情況下就上門品嚐!

 

 

義村位在萬大路上,是魯還滿陌生的路段,不過它的招牌還算顯目,加上用餐者眾,所以還算好找!

室內用餐空間應該不算大,不過有二層樓,裝潢就像一般黑白切小店一樣陽春,不過裝潢一直以來都不是魯品嚐美食的重點,東西美味才是重要

P1040884.jpg

P1040885.jpg

 

 

ΩMENU 

義村的菜單也和裝潢一樣簡單XD,羊肉爐一鍋250塊大洋,鍋底裏頭除了白菜、豆腐以外還會有一些羊瘦肉,另外可加點的肉品只有帶皮羊肉、羊腳筋兩種選擇,火鍋料的部份只有茼蒿、貢丸、豆皮、冬粉

P1040872.jpg

P1040873.jpg

 

 

Ω羊肉爐 530塊大洋(原羊肉爐瘦肉250塊大洋+帶皮羊肉乙份 280塊大洋)

P1040852.jpg

P1040855.jpg

義村的羊肉爐滿傳統的,以白菜襯底,幾塊板豆腐,羊瘦肉和帶皮羊肉(另外加點)的舖在上頭,再以香菜和芹菜珠點綴增味,雖然有點樸實無華,但感覺超澎湃,也因為一開始就"滿鍋"的情況,所以湯滾後就是先殺一輪再說!

隨著爐火的慢慢加溫,白菜、湯料的甜度、羊肉的肉味和帶皮羊肉的油香釋出,羊肉湯的香味也漸漸傳來,義村的羊肉湯頭沒有酒味,但湯頭不僅有甜,而且有很好的濃郁風味和香氣,入口後一種滿足的感覺油然而生,好喝!

 

 

大伙第一輪等不及的清鍋當中,唯幾的鍋料隨即上桌!

P1040860.jpg

 

 

Ω義村的羊肉有一點點的口感和羊味,不過在湯頭不差已贏得先機,帶骨的羊瘦肉和帶皮羊肉在滾湯下三溫暖後,不僅軟化了肉質,也吸飽了湯汁,瘦的Q彈帶鮮,帶皮的油香滑嫩,兩種口感、風味各有特色。所以建議剛上鍋的羊肉別急著先吃,還是要多煮一下比較軟嫩入味

P1040864.jpg

 

 

羊肉店家多少都會有附沾醬,義村的是辣椒醬類型,不過不是真的辣的那種!

P1040858.jpg

 

 

Ω義村的丸子味道不錯,也有Q彈口感,偶爾下一點喜愛的茼蒿穿插享受一下它特別的菜味,再來碗口感適中的冬粉,不知不覺中已加了兩次底湯

P1040862.jpg

 

 

Ω加湯中順勢再加點丸子、茼蒿,再加上一份帶皮羊肉和想嚐試的羊腳筋!不過加點後的帶皮羊肉感覺沒有第一份來得多,所以還沒嚐到的羊腳筋反而多了份期待 

P1040870.jpg

P1040874.jpg

 

 

Ω羊腳筋本身沒有什麼肉,不過久煮後羊皮軟爛,筋油骨溜的軟滑會讓人有想啃食的衝動XD雖然羊腳筋骨頭不算大根,不過啃完記得拿著吸管補吸一下骨髓丫

P1040876.jpg

P1040882.jpg

 

 

簡單來說,魯個人覺得義村的羊肉湯頭雖是傳統風但滋味不差,天冷吃個美味火鍋滿足一下怨念絕對沒有問題,不過比較美中不足是店家提供的火鍋料選擇是有比較少一些(好在還有魯最愛的茼蒿~感動),像吃鍋比較習慣吃東吃西吃多元的朋友,可能就要多喝點美味高湯或是多叫幾份羊肉來彌補空虛感囉XD

 

店家資訊

義村羊肉爐

電話: 0989176576、09787393858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336號

營業時間: 1600~隔日0200(冬季營業)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魯肉腳的台北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