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471

先前在電視新聞上知道了這間「七十二牛肉麵」,以小小店家之姿,榮獲美國網站(The Daily Meal)公布2013年「亞洲最佳101家餐廳」排名第74名的殊榮,而且就在台北!魯就一直很想上門品嚐,後來又看到牛哥的分享文也有介紹,更是讓人有上門的衝動!第一次是假日下午經過附近繞去想要嚐鮮,被門口人龍嚇退,後來只好再用非尖峰時間攻略法,終於達陣成功。

 

七十二牛肉麵店面那一串串牛大骨的擺飾超有特色,不只突顯店家真材實料,也為小小店面博得路人眼光!

記得先前在電視上看到,店名之所以會稱為七十二牛肉麵,原因是因為店家的清燉湯頭一次要熬煮72小時,店門口的三桶湯鍋以時間不同輪流替換,一開始不能在滾水中直接放入牛骨,因為細脆會遇熱緊縮,所以必須「冷水入料」、第二天「中火去脂」,撈取浮起的牛油和牛骨髓,再以牛骨髓提煉店內的辣油、第三天「文火吊湯」,去除湯裡的雜質!(以上資料源自於UDN新聞網),電視上還說老闆也曾經為了顧湯還差點沒有性命住院修養過,用生命熬出來的湯頭何其珍貴,令人動容!

P1010454

P1010456

P1010457

 

 

店外大骨有特色,店內也不遑多讓,The Daily Meal的百大排行店家在牆上一字排開,要不是我怕會影響到其它客人用餐,我還真想一張一張慢慢觀看(雖然網路上應該是有啦)Orz

P1010464

 

 

ΩMENU

P1010446

 

 

用心熬湯的老闆也用心的提醒客人,希望客人都能品嚐到最好的味道!

P1010452

 

 

Ω牛滷花干 30塊大洋

P1010450

牛滷花干帶點牛肉清湯,些許牛肉、鳥蛋一顆,一些蔥花,清爽淡味,個人建議來上店家的辣椒和骨髓辣油,可讓美味倍增!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點花干乙份加價20塊大洋領張"花干卷",就可以免費吃上一年花干了!

 

 

Ω清燉牛肉麵 130塊大洋

P1010468

七十二小時熬製而成的牛大骨清燉湯頭就是這奶白色的高湯!讓店家不僅以此為名,也因此聲名大燥!

上桌時的一口原湯入喉,直覺感受到的是那出自牛大骨精華濃郁香醇的湯味,即使湯頭實則沒啥鹹味需要來點桌上的玫瑰鹽調味,但那種乳香、油香和尾韻的回甘,和一般的清燉牛肉湯頭完全不同,反倒是有種清爽版的日式拉麵豚骨湯頭FEEL

湯頭強勢,牛肉厚片店家也是下足功夫,除了軟Q而不軟爛的好口感,咀嚼中慢慢釋出牛肉自身的鮮甜亦不差

相較之下,沒特別指明附上的扁麵,雖然在口感上不會爛爛的,但相較於湯頭及牛肉,倒也沒有特別突出,但吸飽了牛大骨湯,當然並不遜色!

 

 

Ω眷村炒滷味 100塊大洋

P1010460

P1010461

以花生、黑豆干、滷蛋、豬頭皮肉,以店家家傳滷汁大鍋炒出來的滷味,看似雜亂,但不僅食材各自的口感豐富,混雜而出的香氣、味道其實十分出色,搭麵配飯皆合宜

 

 

Ω紅燒牛肉飯 140塊大洋
P1010471

紅燒牛肉飯因為牛肉而沾上一點湯汁,讓白飯帶上風味,雖然白飯算不是Q彈,但也不會單調。不會死鹹的酸菜、清脆的蔥花帶色帶香,整體來說靠的就是那單純的風味。不過之所謂紅燒指的就是另附的牛肉湯,不同的是這湯這是有加原湯調味的,所以湯頭在味道是和牛滷花干的清湯不同,本身已經是有經過調味的牛肉湯,單喝解乾或是拿來淋湯泡飯都很不錯,至於嗜重味者,就像魯一樣辣椒和骨髓辣油雙管齊下,我想肯定一定會沈溺於那油香、辣勁一股腦的爽快!

 

店家資訊

七十二牛肉麵

電話: 27525970

地址: 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186號

營業時間: 二~五1100~1430 1700~2100 六日1100~1500 1700~210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魯肉腳的台北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