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想起過去當兵的那段時光,就會想到那歸營鬱悶出營開朗在火車上吃便當的日子,想想離上次騎車到福隆吃便當也已過了好久好久,那便當的醬油香味似乎在呼喚著我XD正好那一心想練開車的貓P一直想充當不專業的司機帶我亂跑,所以順勢成行,選定這次往東北角方向去,除了吃吃海鮮以外,也讓魯有機會到福隆喀便當回味一下


貓P開車龜速歸龜速,至少還算平順,很快的就平安抵達福隆車站!到福隆火車站後想要能安心的吃完便當,就重要的當然是在車站旁找個好車位先,然後先跑去後面小解一下XD



 
面對面的鄉野、福隆便當各有擁護者,索性人馬分兩邊,兩邊各叫一個!反正便當只是前菜,能讓魯吃得到回味就好,後頭的正餐還是要吃的XD




 
其實兩家菜色差不多,擺法也相近,調味也在伯仲之間,孰好孰壞實在很難論斷,只能說大家吃得順口,找自已喜歡吃的就好!只是對於魯當年在綠色監牢的日子,這兩家便當平實的價格和豐盛的菜色可是魯當時重要精神寄托之一…回憶滿滿…





在車站前頭滿足著吃著米飯,感動了好一陣子,後往回頭路走朝正餐「黑白毛海鮮」前進,途中在停車坪臨停拍拍照,小散步一下順道消化一下腸胃!看了下公告牌,原來到的是火炎山觀光坪!










在火炎山觀光坪駐留了一下,就趕緊趕著黑白毛的開店時間了,從火炎山到黑白毛還不算太遠,小飆一下沒多久我們就到了!






開門時間剛過沒多久,比我們早到的客人比想像的還來得多,而且都已經點好菜在大桌上"蹺腳捻嘴秋"了,熟門熟路的果然有差XD好在我們還不至於還排隊候位,趕緊坐上了桌,魯就跑到大門口點菜去了!


ΩMENU
因為貓P不能吃蟹蝦,所以點菜上魯有點綁手綁腳,後來除了牛爺欽點的蝦子以外,其它的是選擇招牌菜色居多。




Ω炒飯(2份) 100塊大洋
炒飯兩份份量很多,但說實話口味不太行,榮興的版本還是比較吸引我XD


Ω芙蓉海菜 150塊大洋

海菜有了蛋的潤味,更加溫潤順口,香氣也更加出眾,不錯吃!


Ω清燙沙蝦 200塊大洋

蝦子由牛爺指定必點,所以也不管貓P能不能接受,魯還是點了XD 蝦的新鮮度從蝦肉的Q彈帶鮮可以明顯感受得到,不過甜度則是一般!


Ω蒜苗沙魚 180塊大洋

這道炒鯊魚基本上除了芡有點厚以外,蒜苗香氣、調味皆合宜,但最主要的還是鯊魚肉本身的鮮味沒有非常突出XD


Ω現燙青螺 250塊大洋


青螺現燙,就是單純吃它的新鮮Q彈,入口後的海味和淡淡鹹鮮,個人覺得不用沾醬,更能嚐出其美味苦甜!


Ω要有完整的青螺肉可以品嚐,我們要先用牙籤刺住接近螺口的螺肉軟脆處後旋轉後慢慢完整拉出,稍有施力不慎,螺肉的內臟細肉會斷在殼內,是道要小心品嚐的美食XD



Ω五味軟絲 400塊大洋

軟絲切片厚實,口感也不差,沾著五味吃是還滿開胃的,但鮮甜度有點不如預期就是XD
 
可能和魯點的品項不屬於魚、蟹或大菜也有關係,今天在黑白毛吃的項目,好像也只有現燙青螺和芙蓉海菜感覺比較對味,以後有機會再上門試試,傳聞中的黑白毛應該不只是如此而已XD
 

在黑白毛用完餐,我們又再台北方向走了一段路,找了個好地點停了車,頂著太陽就這麼在海邊泡腳吹海風,隨意消磨時間!
也因為後續已沒有其它特別行程,只剩下預約到四點時段的「邊界驛站」晚餐,所以我們在這邊海點一直待到下午三點多,看人釣魚、看海、看風景,一直到餐廳預約時間近了,我們才甘心離開!















趕路當中,有人就這麼從頭上給我溜過去…快手拍下XD
 
 
以前魯只嚐過長角96,不過邊界驛站不只和長角96有些淵源,而且類型也相似,所以魯一直想找機會來試試,才把邊界驛站當作晚餐地點!
 
 
至於為什麼前一天預約會預約到下午四點,光當時店內的生意狀況就可以很清楚知道了,邊界的生意實在大好XD
 
 
ΩMENU
因為午餐的海鮮還沒完全消化,所以這頓晚餐其實我們點得非常保守,只點了一個美國特級加厚肋眼20oz和一個美特級肋眼10oz,完全不像平日作風Orz
 
 
Ω沙拉& 麵包



隔壁桌的小弟弟好可愛,候餐時魯一直和他鬼臉來鬼臉去的XD
 

Ω美國特級加厚肋眼牛排(20oz) 1240塊大洋
肋眼的口感比想像中來的軟嫩,肉中間的細筋也不算多(雖然一旁的油還是不少),再加上肉味也還不差,整體的呈現已比預期的好!
不過同行不同命運,對面貓P吃的是10oz肋眼,但肉帶點韌度,久咬亦無甘甜,我自已試了一塊,感覺和我的20oz差異頗大,估計一樣是肋眼,大oz數的和低oz數的肉塊應不同塊,讓他吃得臉色越來越慘綠
 
這次東北行有吃到朝思暮想的福隆便當,也有試吃到怨念店家的黑白毛海鮮和邊界驛站,一路上更有蔚藍晴空及美妙海景相伴,雖然人也黑了不少,但算得上是一路平順,平安美滿…

店家資訊

黑白毛海鮮

電話: 24901152

地址: 新北市貢寮區(澳底)仁和路51號

營業時間: 1100~2100(每月第1、3個一休)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魯肉腳的台北地圖

 

 

店家資訊

邊界驛站

電話: 26367382、0934065725

地址: 新北市三芝鄉淡金路18.1公里處(淡水往金山右側)

營業時間: 1130~2100

官方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frank97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