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20222
最近這種又溼又冷的天氣,吃鍋~無庸至疑當然是最最最夯的所以繼老字號「藍記麻辣鍋」之後,魯接著要介紹的是另一間遠近馳名的麻辣名店「詹記麻辣鍋」

 

Ω記得魯要上門前還特別請教了有了幾次詹記的用餐經驗,而且本身又滿挑食的"老闆"同事,從他口中得知詹記不但風味絕佳,而且價格面也比魯想像中平價,讓我這個本來是為了距離猶豫了許久的人決定走上這麼一遭後來事實證明挑食的老闆所言不差,這趟新莊之行真的沒有白跑
P1420201

 

Ω詹記用餐空間比魯想像的還要小一點(不過至少是比藍記大啦XD),如果以魯用餐所在的B1來看的話,大約有四方桌的十桌上下,不過桌與桌之間的距離不至於有擁擠的感覺。在服務的方面魯個人也覺得還滿不錯的,服務的大姊們手腳挺快,而且態度親切
P1420261

 

ΩMENU
MENU的部份有幾點要注意的!
1.這裏鍋底的單價,1~3人是小鍋-300塊大洋、4~6人中鍋-400塊大洋及7~9人大鍋-500大洋。
2.另外詹記的鍋底需點購主菜,小鍋需點1道、中鍋點2道、大鍋點3道。
3.麻辣鍋底:內含鴨血、豆腐;清湯湯底:豬大骨熬製清湯,內含白菜、貢丸、排骨酥及豆腐。另外最重要的就是因為麻辣鍋底已經內含鴨血、豆腐,如果食用完畢之後需另外加點!而鍋底鴨血是200塊大洋/份、鍋底豆腐是100塊大洋/份
P1420216
P1420218

 

Ω鴛鴦鍋
P1420222
詹記的紅鍋果然如傳聞中的夠味,湯頭喝起來不會過度濃郁而膩口,但麻味、辣味的勁道都很強,涮過紅湯的食材在吸飽湯汁後絕對讓你入口後有很好的"爽度"雖然紅鍋再加辣以後也有越來越鹹的問題所以愛硬撐有錢人也沒有特別愛,不過我個人是還滿喜歡的不過也因為紅鍋的吃起來很夠味的關係,白鍋反倒是相對清淡許多,魯也吃得比較少些,印象不深無法評論。


Ω蒜苗
P1420210
可以無限取用不加白的蒜末,當然是狂拿


Ω鴨血 200塊大洋
P1420263
詹記鍋底原本就有的鴨血其實量還不少,不過因為它們的鴨血嚐起來是嫩口又入味,味道著實不差,在我們這群鴨血控一陣狂掃之下還是加點了兩次~吃得好爽XD

 

Ω松阪豬肉 330塊大洋
P1420224
P1420226

這兒的松阪豬肉片得滿厚的,在川燙後更顯脆口~!

 

 

Ω玉米筍 80塊大洋
P1420230


 

Ω福州魚丸 100塊大洋
P1420244

福州丸系列是正太的最愛,聽她說口味也還不錯

 

 

Ω草蝦丸 100塊大洋
P1420229
草蝦丸裏的蝦肉塊滿挺大的,味道相對鮮、美

 

Ω心管 200塊大洋
P1420245

 

Ω草蝦 200塊大洋
P1420251
草蝦條條大尾,吃起來是口感緊實又超級鮮甜,超極推薦

 

Ω蜂巢牛肚 350塊大洋
P1420253

 

 

Ω花枝丸 100塊大洋
P1420235
花枝丸裏的花枝塊一樣很大塊,整體水平和草蝦丸沒有差異太大,愛吃丸子類的朋友建議可點!

 

Ω頂級紐西蘭沙朗牛肉 350塊大洋
P1420236
P1420238
詹記的紐西蘭牛肉是片得比較薄些,吃起來也沒有特別肥膩,不過口感相當嫩新鮮的肉味即使是在涮紅鍋之後也能明顯感受得到,我們一行五個人都肉食主義,當然一盤是不夠啦

 

 

雖然詹記被愛硬撐有錢人歸類為湯頭是越加辣越鹹的非衷愛類別,正字夫婦在吃完後仍然認為他們最愛的還是吳記,不過畢竟每個人的喜好不同,魯個人還是給詹記很好的評價除了湯頭清爽但又很夠味以外,鍋底的鴨血味道很好,雖然鴨血加點還要另外加價,對魯這種比較愛吃鍋底的人來說有點小小不划算,不過因為新莊本店不收服務費,最後算錢的時候平均下來一個人頭也才600塊大洋初頭,以CP值來說是相當高的話說十月份詹記的台北直營分店已開幕,看來魯日後想要再度光臨的話就不用辛苦地遠走新莊啦~讚啦

 

店家資訊

詹記麻辣火鍋

電話: 02-29982794

地址: 新北市新莊市新泰路187號

營業時間: 1700~0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