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00579

上次魯PO了油飯分享文之後沒幾天,食友alpina便透過回覆留言的方式把附近從小吃到大的「重慶豆漿」「阿婆蚵仔麵線」分享給魯,真的是揪感心對於a來說,重慶豆漿和阿婆蚵仔麵線不僅是美食,也是一路陪伴a成長的難忘記憶,很開心alpina願意無私的分享美食給魯,而魯能作的,當然就是一定要上門親自品嚐品嚐

 

 

Ω沒想到那麼快的時間魯又來到大龍峒了,這次打算是先到335巷的重慶豆漿,然後才又跑去找阿婆吃麵線!

P1400572

 

 

Ω重慶豆漿的生意一級棒,基本上是外帶的人比內用的人多,但可以確定的是,老闆炸蛋餅的手從沒停過

P1400553

 

 

ΩMENU

為了留點肚子吃麵線,魯是只叫了招牌的炸蛋餅、飯糰和萬年不變的冰豆漿

P1400548

 

 

Ω在等蛋餅上桌的時間,魯偷偷的來到了外頭來觀摩了一下炸蛋餅的製作過程,基本上老闆是把餅皮先下鍋炸到一定程度之後,才在上頭打上了蛋,然後再將蛋餅捲起起鍋瀝油備用,因為油溫很高,所以下鍋出餅速度挺快

P1400576

P1400577

 

 

Ω招牌豆漿(大) 15塊大洋

P1400551

和滿有特色的招牌炸蛋餅相比,豆漿應屬一般~

 

 

Ω鹹飯糰 25塊大洋
P1400569P1400565

這兒的飯糰米煮的是比較接近Q軟的那種,裏頭的肉鬆鹹度不會很高,和店家算得上是特色的菜脯有著很好的搭配關係,不僅是口感上一鬆一軟脆,味道上也相得益彰,雖然魯從小就吃包魚鬆的飯糰習慣了,不過這兒的鹹飯糰是還能接受的,算不上特別但順口!

 

 

Ω招牌炸蛋餅 30塊大洋
P1400554
P1400559

來這兒主要就是為了這招牌的炸蛋餅了,第一次看到顏色如此深沈的蛋餅魯還滿期待的!

 

 

Ω話說它有幾樣特色,除了外頭薄酥而嚐起來又有點軟中帶緊的蛋餅皮、裏頭還包有店家的自製菜脯,不僅是口感軟脆,味道也不會鹹重!

P1400561

P1400562

還有其實在蛋餅上頭店家已經有撒上了不少的胡椒鹽,所以即使是不用沾醬,蛋餅本身吃起來也很有味道

綜合以上幾點,重慶豆漿的炸蛋餅呈現,對魯來說也是一種少有的體驗,個人感覺味道也算合味,滿特別就是!而牛爺說它會覺得這樣子的呈現吃起來有點 在吃鹹酥雞的feel,說稍微有點不太習慣,不過要是回歸味道層面來看的話,她也是覺得還不差!

 

 

Ω在重慶豆漿吃了炸蛋餅後,再來就是轉個角到了無名油飯的隔壁找阿婆吃麵線!
P1400597

P1400600

 

 

Ω阿婆這兒有蒜泥可以自取,加100分

P1400582


 

Ω大腸蚵仔麵線 50塊大洋

P1400583

話說阿婆的大腸蚵仔麵線料還真的不少!後來回頭看了下價位才發現原來小碗的一碗也要50塊大洋,價位比魯家附近的天和、天母蚵仔麵線都還要來得小貴一些,好像沒有比較便宜!不過應該算得上是料多實在!

 

 

Ω撇開那多到不行的料不說,阿婆的大腸蚵仔麵線讓魯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清爽微甜的湯頭當中有著不會太重的紅蔥頭味道,加上幾大匙魯最愛的蒜頭,又讓麵線湯在順口當中都多了些許蒜香,也更添風味

P1400579

清爽中帶著辛香的風味,是種沒有太大驚奇卻又說不出的順口!這種有點古早又有點熟悉的味道,魯在仔細回想後, 覺得它和饒河夜市土地公廟旁的東發號味道有點相近,只是東發號的甜味還要來得多一些!相較之下,阿婆大腸蚵仔麵線在整體的協調感上魯個人是覺得小勝一籌

 

 

 

最後再次感謝讓魯花少少的錢就嚐到古早味美食的alpina,讓魯在大龍峒週邊又多知道了幾間可以上門的古早味小吃,真的是萬得佛


店家資訊

重慶豆漿

電話: 02-25851096

地址: 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335巷32號

營業時間: 1730~下午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資訊

阿婆大腸蚵仔麵線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59巷18弄內(大龍峒無名油飯旁)

營業時間: 目前只知早上(確切時閜要請問阿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