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80111

上個月和國中老友相約一起到天哥的蘆洲新家參觀參觀,原本預計晚飯是各自解決,後來臨時決定要到天哥新家旁的這家「第一味海鮮熱炒」來聚餐,把酒言歡

 

 

Ω聽說第一味是在地的火紅店家,生意非常好,即使是平日,也是人滿為患,下圖這是當時我們入內用餐的盛況,那時在門口外頭還有不少排隊的人潮,真的是賺爆了XD
P1380127

 

 

Ω當天我們到的是長榮店,在拐個彎光華路上還有另一間分店,店內空間也更加寬廣!

P1380124

 

 

ΩMENU
P1380118

P1380120

P1380117

 

 

Ω這是許久沒見到的阿獠的鑰匙圈,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看出所以然呢?他隨身帶的鑰匙圈竟然多到比盤子還要大,實在是很恐怖= =說真的阿獠你…錢夠用就好,不要削那麼大Orz

P1380129

 

 

Ω炒飯

P1380130

炒飯是魯這個飯桶叫的,後來也證實"有能力"吃飯的人應該只有本肥魯XD這個炒飯魯並不知道價錢,不過應該不貴吧,也還可以吃,不然叫那麼多菜沒飯可以耙來配真的是件很痛苦的事

 

 

Ω蒜泥白肉 100塊大洋

P1380132

這蒜泥白肉好吃,簡單的呈現但又嚐得出豬肉片的原始風味,吃起也不會有油膩感,清爽順口

 

 

Ω蚵仔酥 100塊大洋

P1380137

蚵仔酥則是本日共同認定最美味單品,蚵仔炸得酥香,蚵包的熟度也恰到好處,讓入嘴後的爆漿感十分動人,也是當日後來加點菜時唯一重覆點的單品,推薦必點

 

 

Ω炒海瓜子 100塊大洋

P1380141

很剛好的,炒海瓜子則是和蚵仔酥剛好相反,雖然調味上沒啥大問題,不過海瓜子個頭小、蛤肉也沒啥彈性,有點失敗的一道!

 

 

Ω脆皮大腸 120塊大洋

P1380142

脆皮大腸不會炸得黑媽媽的,外頭酥內油香,味道還不錯!

 

 

Ω蛤蜊絲瓜 100塊大洋

P1380149

 

 

Ω客家小炒 100塊大洋

P1380151

P1380155

 

 

Ω地瓜葉 60塊大洋

P1380160

這兒的地瓜葉是有加皮蛋一起烹煮的,皮蛋在加熱後讓地瓜葉多了種溫和的特殊風味,也少了單純都是地瓜葉的草味,大家邊吃都覺得挺順口的

 

 

Ω高麗菜 70塊大洋

P1380162

 

 

Ω清蒸鱸魚 180塊大洋

P1380165

P1380169

清蒸鱸魚雖然吃的出應該是退冰的那種,不過在加熱後口感和魚肉本身的味道都還不會太差,最主要是一尾才180塊大洋,真的是不貴

 

 

Ω烤魚下巴 100塊大洋

P1380173

魚下巴炸得外頭酥到有點硬口,魚肉的地方鮮味算不上太明顯,口感佳…

 

 

Ω三杯杏鮑菇 150塊大洋

P1380178

三杯杏鮑菇看起來醬色上得很厚很均勻的樣子,不過其實味道並不會如想像般的重,靠著九層塔的香氣和三杯的味道,就足以讓人狂耙飯了!

 

 

Ω五味軟絲 150塊大洋

P1380180

P1380182

軟絲在冰過以後有著冰冰涼涼的的脆彈口感,再搭配萬年好朋友五味醬,簡單好吃!

 

 

Ω烤味噌魚 120塊大洋

P1380171

好久沒吃到味噌魚的魚還滿喜歡這道的,主要是醃漬的味噌不會太重,在吃的時候還能嚐到魚本身的鮮味,而且魚肉吃起來是很軟嫩多汁的,再加上酥香的魚皮和上頭滿滿的芝麻,色香味俱全

 

 

Ω新彊串串羊 150塊大洋

P1380185

P1380183

羊肉串和孜然的萬年不變組合,雖然這多少有點羊肉原本的風味,但基本上外酥內Q的口感絕對是下酒好菜…

 

 

Ω蔥爆牛肉 100塊大洋

P1380187

蔥爆牛肉有著還不錯的醬香風味,可惜外頭的粉有點小厚,影響食後感…

 

 

Ω麻油松阪肉 200塊大洋

P1380194

這道是三不五時就來這吃飯喝酒的VIP熟客阿獠所推薦,麻油的香氣、松阪肉的Q彈皆頗為迷人!



第一味海鮮熱炒這麼好的生意果然是假不來的,魯覺得第一味的料理價格便宜,東西也算得上實在,而且味道都有把持在一定的水平,不會像一般百元快炒一樣,菜一上來都是以辛香料比食材多的呈現在式來撐場面,所以感覺來說在質、量來說都還滿不錯的住在附近的食友要是還想喝個小酒,吃個百元熱炒的時候我想是可以把第一味納入考慮的喔!

 

店家資訊

第一味海鮮熱炒

電話: 02-22853856

地址: 新北市蘆洲市長榮路63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00~23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