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00505

依稀記得晴光市場有間風評還不錯的義大利麵,星期六下午就跑來了雙城街,後來在這附近看了兩間義大利麵都還沒開始營業,我們便決定在一旁的四十年老店「麵嫂」來個黑白切米粉湯的晚餐。

 

 

Ω麵嫂室內空間不算大,擺設也傳統簡單,走的是樸實簡單路線。

P1400500

 

 

Ω將近四十年的湯頭…

P1400502

P1400456

 

 

Ω麵嫂的營業時間其實還滿特殊的,上網查了下好像是0900~隔日的0600?(雖然招牌上是24H),營業時間算是相當長!這讓我想到了大直米粉湯從早到凌晨的營業方式,員工還是輪三班才能COVER到整個營業時間,真的是相當辛苦!

P1400459

 

 

ΩMENU

P1400454

 

 

Ω米粉湯 30塊大洋

P1400461

P1400462

麵嫂的米粉湯湯頭是以大骨、雞骨、柴魯、蝦米等食材熬煮而成,入口後有種淡淡的鮮甜和紅蔥頭香氣,感覺上不會很濃郁這樣,味道還滿清爽的,個人感覺和華西街的勇伯米粉湯的類型有點相似!

 

 

Ω大腸 60塊大洋
P1400492
P1400486
大腸說實話有點韌口,雖然沒有什麼異味,不過魯個人覺得沒有特別好吃


 

Ω魯肉飯(小) 30塊大洋

P1400469

魯肉飯米飯的口感不錯,上頭的魯肉有著不錯油香,但又沒有厚重的油膩感,滷湯吃起來還帶有一點點的甜味,個人覺得較米粉湯更加合我胃口!

 

 

Ω涼拌海哲皮 60塊大洋

P1400470

海哲皮吃來吃去還是魯阿嬤作的好吃(不過畢竟部份不同可能也不能這樣比),不過魯在外頭還是常常忍不住會想點,我就是愛海哲皮的那個味= =

 

 

Ω五味軟絲 100塊大洋

P1400477

軟絲的Q軟口感還不錯,軟絲下面滿滿的薑絲也給得很有誠意!可惜是軟絲本身量不算多就是…

 

 

Ω豬心 60塊大洋

P1400480

豬心差不多是九分~全熟的狀態,不但吃起來不但不會太老,還軟Q帶點鮮味!

 

 

Ω白切三層肉 60塊大洋

P1400498

 

 

Ω在麵嫂簡單用了個便餐後,在悶熱的鬼天氣下繼續往寧夏夜市方向前進,目的地是魯一直很想上門試個味道的主播貢丸-雙連店

P1400451

 

 

Ω魯原本是打算要在店內用餐的,不過因為雙連店採半開放式門面,以當時3x度的室溫來說,魯當然是知難而退了XD後來也只好外帶自已品嚐!

P1400443

 

 

Ω主播貢丸要外買是一袋半斤150塊大洋,裏頭約莫有7~8顆上下,每個貢丸的體積都是一般貢丸的三倍大,個頭著實驚人!

P1400445

回家後立即用萬能的大同電鍋直接來蒸來吃原味,發現這主播貢丸本身在吃的時候果然與傳聞中一樣肉汁四溢,Q中帶軟的口感和溫和不膩的肉香味,讓這顆大到快和網球一樣的貢丸不僅僅是只有外表特別,味道也相當不錯!能成為網購NO1果然是要有兩把刷子丫.



以魯這個愛吃米粉湯、黑白切的人來說,麵嫂在味道上魯個人覺得一般,自家附近的黑狗兄米粉湯對我來說還對味許多(不過黑狗兄不給拍照XD),不過麵嫂的營業時間有涵蓋整個晚上至白天,我想對夜貓族來說在"選項較少"的前提下應該是個不錯的去處就是


店家資訊

麵嫂-雙城總店

電話: 02-25961927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6號之1

營業時間: 0900~隔日06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資訊

 

主播貢丸-雙連店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157號

營業時間: 1700~2400

訂購網站: http://www.ihergo.com/store/david00033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