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70687

來前幾個星期六為了吃早餐跑來了大龍峒,不過這次的目標不是常吃的肉羹,而是這間聽說是巷仔內和在地才知道的「大龍峒無名油飯」

 

 

Ω魯是從哈密街59巷進來找店家的,後來是到了下圖(九點鐘方向)的粉紅色招牌,右轉巷口進來才找到的。早上七點多店裏的客人就已經多成這樣,生意實在火熱!

P1370723

P1370717

P1370710

 

 

ΩMENU

就魯觀察,在這現場用餐的客人全部都是一碗油飯、一碗湯再外加一顆滷蛋就打完收工了不過外帶的可就相對驚人許多,幾斤幾斤的在買的不在少數

P1370684

 

 

Ω油飯(小) 30塊大洋

P1370688

P1370693

簡單的來說,這家油飯我算是喜歡的,會這樣子形容,主要還是因為糯米本身附著的香氣好像不是特別明顯,和印象中油飯就應該是香噴噴的印象有些許不同,不過也或許,這就是店家走的風格路線也說不定

 

 

Ω不過話說回來這無名油飯的糯米真的是煮得太好,粒粒分明以外又有著魯最愛的Q硬口感,店家自製的肉燥和甜醬風味也不錯,整個吃起來是爽口不膩,當天魯是吃了兩碗再把湯料吃一吃就飽足了,古早味的簡單、便宜、好吃的優點一覽無遺!
P1370687

 

 

Ω滷蛋 10塊大洋

P1370705

來這兒滷蛋應該也是必點菜色,當然也沒有其它東西可以點了啦 =3=但滷蛋和米飯肯定是最佳組合無誤!


 

Ω綜合湯 40塊大洋

P1370694

P1370699

綜合湯裏頭有魚丸、菜頭、豬血、豬腸,每種料的味道都還不錯,加上清爽的湯頭,更能使原本吃起來就不會太過膩口的油飯吃起來更加順口,還能清除口氣。

 

 

魯應該十多年沒有為了油飯而吃油飯了,說句中肯的,這間大龍峒的無名油飯算是還不錯吃就是(內容有詳述)兩個人吃個七、八分飽也才小花一百多塊大洋,實在是便宜!看來以後來大龍峒吃早餐除了肉羹以外又多了另外一個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訊

大龍峒無名油飯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59巷18弄18號

營業時間: 0500~售完(星期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