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大名鼎鼎的華山市場重新整修裝潢完畢,知名早餐店「阜杭豆漿」(以下簡稱阜杭)也再次開始營業,在消息傳開後,魯為了避開一般人會去的尖峰時間,便在隔沒兩天的一早,約莫凌晨不到五點的時間,就整裝完畢出發前往阜杭。當日凌晨下著大雨,溫度應該也只有十多度,為了一嚐大家口中的人氣商品燒餅加蛋,魯這趟算是拼了老命了啦(一定要吃到ψ(╰_╯)σ)




Ω說到華山市場的話,不是熟門熟路或者是住在附近的,可能是只聞其名而不知其位!其實就位置來說的話,是忠孝東路和紹興南街的交叉路口!如果是坐捷運的話,請從善導寺站5號出口出來就是了!

凌晨五點半…場景之蕭條的~冏rz


 

Ω華山2F美食生活廣場入口處

面對華山市場往紹興南街的騎樓方向,向前走沒十公尺,右手邊即是華山市場2F美食生活廣場的入口處,看來整修裝潢的部份應該是只限樓上…





Ω雖然裝潢前魯沒來過,不過魯卻有在分享文中看過美同好在"改裝前"來用餐時的環境,不是我誇大,和改裝前的照片比較,現在這般模樣實在是差太多了,算是整個level不同

"寬敞"的用餐環境對吧…不過當你在一般早餐時間到現場的時候,看到黑鴨鴨的排隊人潮後後,可能就不會這麼認為了XD因為這…根本就不夠坐~"~


 


Ω還有環形景觀台也,我們現在是身處白雲山莊嗎?(丫是沒去過麥當奴叔叔那是吧…)


 


Ω早上六點前後的時間,華山美食廣場也只有阜杭開始營業而已…

阜杭服務櫃檯左手邊的中央廚房,大家都在忙的各自的工作,而燒餅,就是由那兩桶"桶狀烤爐"出來的!

 


ΩMENU

MENU內傳統中式早餐項目應該都囊括在內。但重點是…不愧是名店,價格是有貴一些…

最後魯點了厚燒餅加蛋、焦糖甜餅、蔥花鹹餅和熱豆漿來溫暖我被大雨和低溫冷卻了的豬胃…



 

Ω雖然魯是最早到的客人,不過還是照規矩領了個領餐單號!不過那個"0467"該不會是昨天的來客數吧~




Ω熱豆漿 20塊大洋

雖然有聽聞阜杭的鹹豆漿很不錯,不過很可惜的是,豆漿魯只喝甜的丫…鹹的真的只有謝謝再聯絡了XD(甜豆漿才是王道丫…小聲說)

阜杭的豆漿雖然不是我喝過最濃醇的,但味道還真是不錯,至少是真材實料!在還沒飲用前,就可以聞到碗裡傳來淡淡的豆香味了,入口時香醇的豆味和香氣將更為明顯,豆漿還是要有煮透才會好喝啦…吃中式早餐有個好味的豆漿可以搭配食用,實在是無法言喻的幸福…

我愛豆漿、也愛豆皮…

 

 

 

Ω焦糖甜餅 20塊大洋

阜杭的甜餅有點讓我訝異,不過是好吃的那種!因為酥脆的餅皮下,有著甜度頗高還有著些許厚度的軟軟糖漿,雖然有點像在吃不同形狀的牛舌餅的感覺,但整體的那種香氣和層層酥中帶軟的感覺,個人頗為喜愛…就算有點過甜,那又如何…


 

 

Ω蔥花鹹餅 20塊大洋

鹹酥餅是平日魯中式早餐的最愛,當然也是要嚐試看看…

基本上口感是如同焦糖酥餅一樣,芝蔴滿佈,餅皮外酥內軟又有層次,而蔥花肉餡的鹹香味道就整體的平衡感來說,又是更優於焦糖酥餅,雖然魯是更愛"全以蔥花"來做內餡的蔥花酥餅,但阜杭的蔥花鹹餅,味道已經算是非常好了…OEC

 

 

 

Ω厚餅夾蛋 35塊大洋

撇開魯個人喜好不說,厚餅夾蛋就是今日的主角啦,因為外表因烤得酥脆而呈現咖啡色(焦香)的部份實在不多,所以阜杭的厚餅沒有魯想像的那麼"焦酥"的感覺,不過麵皮表層塗上的那層薄薄的糖水,著實是有增加了厚餅的整體香氣和表面的酥脆感…

厚燒餅附貼在烤桶的那面,已經因為高溫而""!剛咬下時,雙面表層的酥感是不甚明顯的,反倒是厚燒餅的紮實感飽嘴,在最後即將咬斷厚餅時,前、後兩個酥面相互碰觸的一剎那,"卡滋"的酥脆感才會應聲而發! 

 

 

 

 

Ω在咀嚼以後,隨之而來的則是麵糰的鹹香和柔軟口感、蔥花嫩蛋的鹹鮮滑嫩,豊富的層次混雜,再喝上幾口那美味的熱豆漿,這真是很讓人陶醉丫…阜杭招牌厚燒餅加蛋果真是名不虛傳

今日我最厚........(什麼鬼)

 

 

 

 

時至今日,我終於知道,為何到處都有燒餅加蛋,卻是人人推崇阜杭,也明白了路邊到處都有的中式早餐,還是有人願意來阜杭來個大排長龍兼生火露營,簡單的一個中式早餐,沒有華麗的包裝,卻讓我對它留下了極深的印象很可惜,魯的家離這兒並不近,考量了距離影響味道的問題,魯並沒有外帶打包,只能買了幾杯豆漿回家讓家人止渴一下…

今天雖然算是來的辛勞,卻也是走得滿足…我還會再來的




店家資訊  
阜杭豆漿
 
電話:
02-23922175
營業時間: AM0530~AM1030(三節以外全年無休)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F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